小日記__你拒絕也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人告訴你...你不要也可以...你拒絕也可以...
哈...很巧妙...
有人真的是尊重你的選擇...
有人是在發怒...有人是在威脅...有人是在等你的反應...

我感覺人與人之間...這是蠻可怕的心理對應...

你拒絕也可以( 換句話說:你敢說No...你給我試試看...)

我通常想什麼說什麼...我如果說拒絕也可以...就是完全尊重你...不必費疑猜...
一根腸子通到底...是指我口說我心...是我的寫照...

但是...我還是會因為其他人的好意而不得不在某些時候..說出些微違心之論...
但對於會讓我說出違心之論的人...我會越來越少接近你...
因為我不喜歡被好意所影響的人生...
我會盡量遠離用這一套的人...
我喜歡親近真正尊重對方的人...
高智慧高能量的人是我喜歡的朋友...尊重人的獨特性就是高智慧者...

有人的運作模式幾乎都在靠權勢與地位...還有"挺"這個詞...
以上我都不太喜歡...當然前者更令我討厭...
不過對於"挺"這個字...我也感覺沒事不要挺來挺去...

挺要用在大事上面...但人生不會老是大事充滿...
平日要靠真心來尊重自己與別人...
緊急時才靠真情來挺...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ri Bhagavan談實現祈禱的要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塔羅牌 The Star 星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栩栩如生的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最幸福的快樂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紅紅的臉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師長的紀念畫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小說推薦║懷愫《苗小姐減肥日記》:求你看!書名:苗小姐減肥日記 作者:懷愫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你是春天第一隻蝴蝶 從我的世界經過 改變了生活的顏色 弄堂長大的苗小姐和英國回來的程先生的愛情故事 溫馨甜文請放心享用 本文所寫減肥知識大多來源網絡,妹子們要科學減肥喲~ 特別鳴謝胖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貓奴小學堂(16)~身為貓奴的妳必知--- 國際貓節日有哪些?身為貓奴,了解全世界有哪些貓節日是必要的,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可幫貓主子過節加菜的藉口。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全世界並沒有統一指定的貓節日,而是世界各國陸陸續續自行指定的。不過不論是哪一天,其宗旨都是希望大家能愛護以及尊重動物,表達人類與貓和平相處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7-11
    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 這本書真的小女人都必看,裡面有著許多篇真人故事!看了能改變自己的想法,讓人能夠省思甚至覺醒,燃燒你的小宇宙! #閱讀#書籍#日記#介紹#心得#2022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8-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二週:又是你們!雷神龍x風神龍!每週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21
    你記得小時候在日記本上寫了什麼嗎?記得小時候,每一年元旦,我媽都會到我們到文具店去挑選一本嶄新的日記本。我還記得當時可選擇的日記本五花八門的,不過最得我心的,是那種:附上一把小鑰匙,封面很閃亮,紙張還得帶香氣的那一種(看我浮誇的性格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不過我記得大概寫沒多久之後,我的日記就會變成每天寫成....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11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
    EP.10《三分鐘未來日記》小倉鼠筆記,正面思考這件事,光懂不夠!我教你「如何實踐」!《三分鐘未來日記》這本書除了書本身以外,還附了一本【許願日記】,這本未來日記的使用方式(操作方式)是:a.三分鐘 b.重複49天 c.描摹 d. 未未完成式 1 每日三分鐘日記: 2 重複49天的力量: 3 描摹金句: 4未來式丶完成式: 未來日記的操作原理和邏輯 1覺察: 2注意力的分配: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