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五月寧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2-05-31 22:18
演出完成...個人感到高興...是因為很完美嗎...當然不...
而是舞臺已經結束...同時酣暢地享受那些緊張與不完美...在舞臺上發生的一切就已值得...
該慶功的時候...兩個樂手卻檢討反省...對她們自己相當掃興...
(三把吉它就是我的祕密武器啊...清新的風格...呵...感謝維維與晴晴...)

似乎我把焦點放在不同的地方...
如今我體會到除了在音樂中...舞台上的風格自然也是一種稀罕的品質...就像完美的音樂表現一樣各顯重要...那就是生命的一部份...
我認為音樂要傳遞的也是這個...生命的質地...

但若我只是樂手...會不會也這樣呢?
因為我是藉著伴奏幫創作的主唱表達他的生命...
樂手怎麼定位自己呢?
我是因為不曾以樂手定位過自己...因此沒有嘗過她們的心情?...

相反的以詞曲創作的主唱來看...我卻高興這是我所有演出中最好的一次...
and the best yet to come...
整體來說我是很高興這一場演出的...甚至可以說非常高興...

感謝所有的夥伴...

是很奇怪...明明出很多錯...我卻覺得很美...今天這半小時的舞台上一切都很美...
我終於在音樂上嘗到了美好的感覺...或許是繼那天創作完拿吉他上台演出<幸福的某處>2011年4月30日之後...最明顯的第二次快樂...
2012年5月31日我也會記得吧...

除了種田之外...我也覺得音樂經驗是美好的了...

曾經美好過...就不可能忘記...也不需要抹煞囉...這是指一切的經驗...:)))

2012-05-31 7:50
今天就是演出日了...準備好了嗎? 有週六才定稿的歌曲<好人卡_停止思念>...有Keyboard重新編曲伴奏練過兩次的<哈山之歌>...
還有三把吉它的<小可愛><幸福的某處>以及兩把吉它的<天堂鳥>...還有自己獨奏的<旅行過後>...
你希望這會是一個段落...與成果的驗收...接下來要往前走...

當然演練過程中也發現不少狀況...要進步的地方...
同時也變成了只要完成的心態...希望快點完成...哈...到底是一個交待還是一個分享啊?呵...
分享的朋友們剛好有幾個出國...以及一個在島的南方...一個在家中照顧Megan...沒關係...

沒關係...我向過去的自己分享...以及體驗更多的可能性開放著...一個5人團...

2012-05-29 17:55
下午上班時接到陌生來電...但聲音是種菜班的組長興奮的聲音...她說她跟老糞(同學的暱稱糞金龜)發現我的小黃瓜長得好大好多啊...
我說有6~7根嗎(上週六採收的數量...而且一頓晚餐大家就全部吃完這小黃瓜涼拌)...她說更多大約有10根...於是分享了各2根給他們...還要他們拍照給我...哈...心想明天Sindy去採收其它6根吧...
真奇怪啊...小黃瓜不是我...也不是我生的...怎麼那麼小氣...只給他們各2根...
而剛才小睡片刻時...想到那兩畦田...還是會微笑耶...真是奇妙...

2012-05-29 00:20
下決定之前...心情有點低落...
幸好...下了尊重自己心意的決定..."選擇"了想實現的夢想與目標...於是安定下來...
雖然還是會想念...會偷偷微笑...會笑自己傻瓜...
等待某人突破中...

2012-05-27 00:11
害怕別人嫉妒的心...是處於什麼樣的煩惱中...

不去尋求幫助...不想不願不敢去尋求幫助的心...是處於什麼樣的煩惱中...
認為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煩惱中...

對於第一點我感到很訝異...退讓到底是為了什麼?
得到想要的事物...會對它人造成什麼影響?
為何不爭取不表現不平常心接受不只是表達一聲呢?

為了什麼樣的設定?
認為世界的資源不夠?一定要讓步讓出?一定要先滿足它人欲求想要?
真平等...
假平等...強勢讓弱勢...久而久之變成弱勢...嚴重等級的...

預設什麼呢?

這壹點跟前面有所衝突...當人很努力...還會處於害怕別人嫉妒的心嗎?
還會擔心別人沒有怎麼辦?
眼看現在所有的人都發達了...都有美好的財務情愛工作...等等
他們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那自己呢?

到底是努力不夠使我變成今天此貌?
還是心態上面不願成就想要該有的一切呢?

既然怎麼努力都要放棄...乾脆自甘墮落了...是這樣嗎?
努力了...世界仍然是我要讓步的一切...那還努力個臭空氣幹嘛?...

到底是怎麼樣的預設成為今天的所有樣貌?

2012-05-26 6:59

說服人家尊重我...說服人家關愛我...說服...就註定煩惱...
但還是要努力呀...有時會搞不清楚怎麼努力...
人定勝天...說的是人努力到超過前面命運的軌跡...這怎麼做啊? 一度...

一度我在種菜時興起一種努力的心情...全然努力於當下所做的事...我就是要這麼努力...努力到讓天沒話說...一種心情...
讓天沒話說...因為那時候我才要說話...自覺才有資格跟老天談判說項...才有資格說"喂我這麼努力了...賞點東西給我吧"...哈哈哈...
其實老天也給我許多資源...感恩...
但我內心想要的還有其他...我感覺很重要...但不如意的...我猜想我一定不夠努力...不管是清理或者創造...

手邊的事...做吧...
還有到底我還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呢?

2012-05-25 6:59
由於無意說服他人...因此竟然沒啥煩惱...反而心有股清涼感...
讓希望者繼續行動...讓現實者繼續停滯...讓夢想者繼續觀察...一切因緣自會展現...
是明年成就...是延後成就...都沒啥關係...讓一切都發生...
那些覺得繁雜的...那些覺得什麼都動彈不得的...那些抱怨的...那些現實的...那些嗜掌權的...那些還是依然生活的...

原來這樣處於低處才能看個夠...
原來寧靜是這樣的滋味...什麼都看得很清楚...呵...

核心工作倒是要開始進行了...
做能做的...倒是一句行動...

關於自食其果...
人們( 其實我也在說我自己哩 )在意那些最不必在意的人...真的是愚蠢...但沒歷經撤退...又怎能體會這股清涼...
倒是注意清涼之外...是否有多餘的幸災樂禍感...或者說貢高我慢感...若真是後者出現良久...少不得又面臨嘗苦果的煩惱心...
前者倒不至於...

不喜歡被不建設性的批評的習性真有點要修正...因為人間就是有閒言者...上了心...是吾人修養尚淺...
因為抱怨者就是愛抱怨...昨日如此今日如此...明日或恐依舊如此...
能看淡嗎...問我自己...
因為除此一條路...似乎他們怎麼也改變不了...

但總之...清涼輕鬆還是很值得珍惜的...
呵呵...命越來越好了...竟然會如此輕鬆清涼的...忍不住嘴角微笑著呢...

包括早晨
我竟然享受一個安靜的早晨
真妙啊
始料未及
當我已經接受
好吧早晨就是會有吵雜

一切值得珍惜

2012-05-23 7:07
週一從總部運送器材到上班之分區...騎了摩托車...然後東西卸下沒重擔後...就忘了騎回家...呵...
最近開始出現腹脹的問題...我的蛋白質吃得過多了點吧...少吃點魚跟豆皮看看...進食也少些...

2012-05-21 16:21
Pink Day 
如果我們以寧靜度過上班的第一天早晨
簡單的早餐
安靜的言行

評論是多麼地擾人
如同我現在因為對抗評論而施以評論

我們怎麼知道對方...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

輕聲慢行是必要的

我要實驗禁語...而且是不張揚的那種...

5月21日~5月31日的小日記 (由下往上讀 哈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六月狂想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小日記__六月躍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__六月關於盧廣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淺草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積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吃的地瓜葉煮法(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