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與土地接觸真美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2-03-28 22:01 與土地接觸真美妙
關日誌後第一篇文章...大概會把接下來的小日記也寫在此...
又唸了兩本故事書給Megan...


也練了"為吾女祈禱(Megan)"...小提琴與吉它及我的主唱...唱的是Sindy的歌...所有本學期的課程中的第一次的開檔歌...
而Megan則一起加入哼唱...第三遍...演唱完後眾生都覺得酣暢...Sindy直呼真該錄下來...那種in the music...

回想今日素描課...竟然其中幾位是種菜課的學長姐及自家種菜的同學...還帶了有機冬瓜回家...
很驚訝地發現...全班我是第二年輕的...呵...真是備受照顧啊...
第一次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呵...

風聲呼呼...奇怪這三月的風竟如此有蕭瑟感...

在自己的地盤寫日誌..這下真的無人能看...感覺挺好的...說不定會延長關閉時間...

為誰而寫?為經常誤會我的友人而寫...寫再多依然未解其惑...
為我自己而寫?隨時上網時就能回應...整理思緒是必要的...只是關閉後變成回顧寫...這也不錯...

感覺幸福...

與Sindy交換意見...感覺彼此更懂BD生機互動農法提到的牛糞當肥料的種種作法...因為開始下田...許多事變得有所連結...
連Megan竟然說以後家中會有養雞鴨種菜...她會幫忙照顧...
這跟我這兩天想到的事情不覺脗合...
以前以為只要種菜種樹種花種水果...線再若是一整套的生活...則養雞鴨牛或許也是生活之內的自然事...
說不定那種華德福的農莊的夢想...有可能會逐步實現...
而這卻是由於實踐而來的...
真不可思議...不管大局小格....一旦下田...一切都不一樣...不在乎完美...而在乎親自實踐...與土地接觸...真美妙...

感覺幸福...上這些課...遇見這些朋友...
也解壓了...卻又更親近了音樂...
音樂是心中的聲音...生命的詠唱低吟...

一起交會討論合作創造...我喜歡...
我喜歡平等自由尊重真誠合作...一切的關係...我都愛如此...
還有成長...知所方向的成長...美妙...


2012-03-29 10:04 我不是范仲淹 呵呵呵
寶同學說妳又不是老闆擔這個心幹嘛
啊...原來我那些擔心都不是我該擔心的...哈哈哈...
一早起來的煩惱...腦海中出現的心事...沒一件是我該煩惱的事啊...呵呵呵...
心猿意馬...還跑到非我領域的境界去了...哈...我不是范仲淹...
正該專注自己的事情時...卻滿腦子擔憂起其他人該管的事...真沒想到...原來關鍵竟在我擔憂了不需要我管的事啊...
生命的無力感從何而來?

寶同學還說我長髮浪漫...她很喜歡...
只要燙部分的頭髮即可...原來如此...
瀟灑中性的她卻是很會打扮的喔...

大家都認為我開朗...常聽到我笑聲...這是我的其中一面...
而那個煩惱多多的我又是怎麼一回事?那個常常會不想活著的心...又是怎麼一回事?
與人同在時...我的煩惱沒起來...活在當下...
繪畫素描塗鴉時...活在當下..
耕作時...自然是全力全心活在眼前土地當下...
忘憂的活動...我喜歡忘憂的活動...
以我原該有的開朗..如果放開那些不屬於我的煩惱...我的人生又將是甚麼風景...

看起來...我抓煩惱的工夫未免太強...技術高超...隨手拈來就是煩惱...
ㄟㄟㄟ

還有...當我借書讀書時...也沒有煩惱...看小說時...也很活在書中的當下...
但是看連續劇就會引起心中的批評怎麼會這樣...
鳥叫蟲鳴海洋的聲調...藍天白雲清風都使我心中舒坦...

2012-03-29 15:11
畫了10張曼陀羅塗鴉...
呵人事問題...ㄟ...我不喜歡碰但卻又遇見...連種菜也會看見領導者的難處...呼...
人的不滿與批評...怎麼這麼惹人厭離...
而我又豈能變成這樣的批評者呢?(此事我雖沒參一份...但是基本上可以瞭解兩端的心情)

是我們自以為能夠管理...自以為能做得更好嗎?我們是多麼讓人討厭的人啊?!!
甚至沒想太多...不是想管理...不是想取而代之...而是純粹的知道有更好的方法...以及有不同性格能發揮的專長而已...
當我們不在那個位置上面...摸摸鼻子吧...
有人易受傷害...有人想掌權...不屈服的只有團體的利益...這是眾生相要修練的...
而我相不圓滿的部分更是要健全成熟啊...(這句話對自己說)

在上位者永遠都有自己的弱點與考量...
唉呀...領導是挑戰的...
多少幫忙一些...
要涉入多少...幫助多少呢?會幫倒忙嗎?
對我來說...小事簡單一點吧...抓大方向就好...
許多事隨性.即興.機動性以及彈性.樂趣...

還是有點感慨...
事情要如此制式化嗎???
像google那樣的機構還能保持彈性...
我們這種創意團體...卻得如此嗎?
是否能找到平衡點...

或許是我們的過渡期吧...
註定不要太風光...先埋首深度耕耘...


2012-03-30 17:14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但萬一需要的是隨興呢?

彈性多元判斷輕重...
而不是誠惶誠恐...
或者有人是以為認真就該頒獎給他
要一個職務而且要大一點的...
非如此不足以證明自己...

哈...停止!!!

2012-03-31 23:05
雖說不像上週這麼累,卻還是一回家洗個澡就先上床躺平1小時後起身!
體力其實預備好並期待能夠充份勞動...呵...妙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羽人不想飛__日京江羽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被利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we all get what we wan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一直愛下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第一本繪畫英語學習日記: 文法語感力→寫作表達力→畫畫創造力,用生活情境創作小日記,這種學習方法孩子一定有興趣!About this ebook arrow_forward英文來造句,創作好有趣! 學會寫日記,和英文更親近! 文法語感力→寫作表達力→畫畫創造力 從一小句到一小篇, 簡單的單字和文法 就能寫出小心情和大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2
    關於「與佛有緣因」-我的創業小日記D6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2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法會現場幫忙 想說反正我現在的時間也換不了什麼錢 就索性答應一起把時間貢獻給神佛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1
    關於成就與時間分配-我的創業小日記D2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9天 荷蘭朋友返國,今日開始復工 花了不少時間做網頁,但尚未有結果 也花時間寫文章,不過成效似乎不顯著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8
    關於自我要求與勉勵-我的創業小日記D2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6天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產出長文 心裡有點焦慮的感覺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耽誤之後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5
    關於與其他創作者合作-我的創業小日記D1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9天 今天早上和另一位創作者談合作 簡單的討論激盪出了一個方案 雖然不知道最後會如何,但就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31
    Alang有話想說|S2EP33 如何用族語寫小日記?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3-05-06
    1/12日記小投機部位再調整與當沖魯蛇如我寫日記只是留下記憶點,對帳單也可能是做假的。切勿相信網路人設並下單~ 慣例,先推薦G大專題!!! 雖然你們現在沒辦法訂閱,但下個月初就可以了啦!! 今天一樣是部位調整,搭配少量當沖。 1.榮成:這檔是做工業紙箱,配合著中國解封需求在漲。我自己是認為中長線脫離底部區,如果有機會回測16.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1-12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3天:與盟友同行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4
    【陽陽日記:保護安定自己的小幫手~艾草皂與艾草香椎】每當疫情變化,開始嚴峻時,我都特別感受到自己心情的不安定.. 不斷地騷動,容易變得上下起伏不定、情緒焦慮、躁動。 出門外出時,我會隨身攜帶自己喜歡的精油在身上,隨時可以補充滴在口罩上,隨時用植物香氣保護自己,還有每天就是洗艾草皂與薰艾草香椎,來加強淨化。 一、 洗淨法寶~艾草皂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