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永遠不滿足的功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01-18 永遠不滿足的功課

人們在自己的處境中,就是有滿足與不滿足,沒有一個例外。

除非,哈,你活在一個不抱怨的世界中。

在如何美好的處境,當事人都有不滿的地方,那些是相關人士的功課。

其他人永遠都是羨慕者,同時也是不了解的人。

看來別人的處境變成我們的功課,別人的關係者變成我們所嚮往的對象。

事情不像表面那樣!

事情是,一旦我們努力提升到某種處境,我們仍然不滿。

真相是,我們身為人類仍然永遠渴望至善與完美。

但功課到底怎麼才做得完,還是真實體會我們處境中的一切吧!

哈哈哈,總之,又是一種體會。

2009-01-17-2 戀愛是功課(藍色為連結)

據說

為了自尊,會放棄機會

為了怕麻煩,也會放棄機會

所以我要改變

推薦書:曹敏誨,九儀出版社出版 "讓他愛我一生" "情海生波風起時"--這兩本書已絕版,Denise還沒看過,只看過他人摘要,非常精采。

2009-01-17-1 戀愛是功課

戀愛是功課。

我看到山本文緒的書的文宣中提到,引用在下面:

"戀愛就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從今往後,也永遠是一件麻煩事。

當有戀愛預感時,卻「算了,太麻煩」而躲開,

其實是「逃避現實,避免自己受傷的手段。」

戀愛不是談出來的,...,而是隨時降臨在你身邊的。"

年紀輕時我常逃避,不小心有很多異性朋友環繞時,顯得非常客觀大方,談笑風生。家人常說我的缺點就是很博愛?!

(生命靈數3的人雖然善於溝通客觀事物[而Denise還真是箇中高手],但無法坦言內心感受。所以受委屈也說不出來,仍有許多壓抑。)

老實說其實對情感相當遲鈍。內心也非常害怕。也避免給人錯覺。很少接受人家送我回家。也不接受禮物。深怕欠債。(這真的是食古不化是吧)

還好,年紀這麼長(平時我不願認為自己年紀大?哈,真的是單身女子的心思啊!),功課還是可以做。總不能說從現在開始就在等下輩子重來做戀愛的功課。

當然我有單身到底的準備,對於這一點我以前研究得很多。可是連畫家葉世強都80歲才真的第一次結婚,我又在老什麼呢?呵!


葉世強老來得伴 化滄桑為圓滿

2009-01-16-1 紀律是功課

紀律。

做完某些例行功課之後,或許什麼事也沒發生。

但不做呢?

那些事就是沒做。

這中間差別很大。

有做跟沒做。

意志的鍛鍊,自由的紀律。

漸漸地我懂得了一些。不再以thinking做為一切判準,willing的挑戰是很有趣的喔!

做的是功課,完成與不完成之間卻是挑戰。很高興我進步了,晚上突然發現拋掉thinking培養出一點點willing。成人後才鍛練意志會不會太晚?沒關係!^^

2009-01-12-1 功課→挑戰

這一生我們有各自的功課要完成。無常,鐵定是功課。那經常出現的更是功課,推也推不掉。有人對於完成功課持正面的態度,大部份的人覺得功課是外來物。其實每個人都有考驗,只是內容不同。當功課與考驗,變成挑戰時,那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進展了。
譬如夫妻/親子/手足/,通常我們的功課以關係的方式出現。在工作場所,那最讓我們不會處理最難堪的部份,當然是功課。
不喜歡小孩的人走上教育一途,喜歡獨立做事的居然擔任管理職,不擅長跟小孩相處的生了孩子,喜歡孩子的費盡千辛萬苦做了試管。
當然,慶幸的是,有人已經把功課換成挑戰了。欣然迎接並主動找挑戰。所以,改變,如家常便飯,喔,也不是。挑戰就是一場盛宴。挑戰也是成果發表會前的每日練習。 也有些人的挑戰是關於志業與興趣的,立志推動音樂教育,辦社大的,推動華德福教育的,傳教的,開間夢想咖啡屋,環保產業,第三世界的貧窮健康關注者,建立地上樂園...。
大大小小的挑戰,都會讓人學習到很多東西。這也是我們今生換個軀殼來學習的動力與因緣。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放膽當李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男人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日記_添行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_愛情的傳統與非傳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閱讀日記「故事行銷」⋯原來該這樣寫!閱讀日記「故事行銷」⋯原來該這樣寫! 這是台灣作家「李洛克」寫的書,同樣他也是名小說家跟編劇,所謂的故事行銷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應該是很多企業故事吧!但這些企業故事能否打動人心呢?他們的用詞精準嗎?能讓讀者感同深受嗎?很多都用自己懂的語言,譬如:週轉困難⋯沒了!誰知道「週轉困難」有多困難!他在本書中
    Thumbnail
    2023-11-15
    總體經濟-日本央行不願鬆手YCC控制,日幣走勢應聲大貶,旅日族笑開懷今天難得換個口味,寫寫總體經濟相關內容,日本央行的利率決策會議相當重要!本篇內容幫助讀者快速抓出日本央行聲明重點,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您的喜歡就是對我最大鼓勵!!!Cheers!
    Thumbnail
    2023-11-01
    關於「靈感湧現不停產出」-我的創業小日記D96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96天 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今天很有能量產文章 寫了一篇在國外遇到的故事 也寫了一篇分析出國交換優缺點的文章
    Thumbnail
    2023-10-14
    [雜摳花費日記] 私立幼兒園、公立國小+安親班費用 2024.6.14in 台中地區 雙薪家庭普通養小孩學費計算 幼兒園階段-國小階段,小孩花費紀錄 普通的私立幼兒園(無美語)、及公立國小+安親班花費
    Thumbnail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2023-04-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