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還是要直言真心!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寫過"真愛確實存在,我們終將遇見。"後來變成我的信箱簽名檔。收過我信的朋友大概都看過。
一個朋友最近跟我說:她覺得有了真愛才不虛此生。
其實我有苦笑的心情。她還沒有感情經驗,不懂得如何跟異性相處。這樣我判斷要遇見真愛並不容易。因為心是閉鎖的。(她是看到剛結婚的弟弟很美滿)
但慶幸的是她已經明白自己想追尋真愛。祝她幸福。
一個朋友也提到:有了最愛,人生可能就不孤獨。我跟他討論:最愛如果是指人的話就比較麻煩了;最愛若是興趣方向,那可就有意思多了。
對於真愛,我們好像只能打開心胸把一些預設立場層層剝除,才可能談戀愛,才有機會遇上真愛。
但許多人談戀愛談的不是真愛,而是種種預設的符合。種種現實心思的考量。
所以,我想的是,真愛會發生,但不是遇見。
遇見的不是對的人,而是我們的心突然真了懂得愛了。
但如果對方不懂得真、不懂得愛,只是情場高手,可能就可惜了。(像電影"新娘向後跑"中私毫不懂得真愛,但善談戀愛,因此數度不敢結婚的新娘。)
真愛還是要直言真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