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服務業的觀察到月老,一切都是成長的歷程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31021)朋友最近進食品服務業打工。受訓的機構用的幾乎都是兼職員工,但是大部分人當正職在做,她是真正只做部分工時。但我比較少去這家企業用餐。她說自從在服務業工作以來,看懂很多服務業的訓練,而裡面許多挑戰,她似乎也慢慢上手。

我也看到服務業缺工嚴重,幾乎每家餐飲都在徵員工。更別講旅館業及百貨業。早就出現缺工潮。

我也覺得打工變得機會很多,不過,就是要保持身心機敏,才好應付。

而個人光是當消費者就能體會到一點點的服務業的繁瑣,哈哈!

新店裕隆城,鮮芋仙為例,誠品會員、鮮芋仙會員(結合Ocard)、載具。刷卡、現金、數位pay。然後每種菜單上的不同配方。

今天我忘記用鮮芋仙會員,因此沒有收到問券。問券讓我能反應今日的產品及服務,我蠻喜歡的。哈哈哈!如果是我喜歡的店啦!

這是上次跟家人一起逛時,發現好久沒有吃到鮮芋仙,三人各自點螢幕上的廣告,都甚為滿意。今天內用與外帶吃完,也才搞清楚少冰(少的是仙草冰)就是多仙草。只是天氣甚為深秋寒涼,吃完外帶後家人分食的正常突然不太吸引人了。

raw-image



而今天也第一次內用時忘記主動講誠品會員、鮮芋仙會員(結合Ocard)、載具,第二次外帶時才被詢問。我自己都沒有完成被服務內容的主動要求。但是鮮芋仙會員(結合Ocard)還是忘了。

迅雷不及掩耳的服務速度。要多久才能像上次那位資深者的服務人員,全部記得問一次。甚至讓我加入鮮芋仙會員。今天這位鐵定還算是新手。而我要的熱鐵觀音不加糖,回家後發現竟然加了糖。哈!

親友中也有完全不想加會員的,嫌麻煩與推播。但她知道甚麼東西好自己會再去,卻不介意折扣累點。

也看到有一對伴侶朋友很享受累點的樂趣。會分享何時又享受到伴侶的累點的招待,覺得生活贏得小快樂。真是合拍的關係。

看著看著,連當現代世界的累點會員都是一種學習與樂趣(或麻煩完全不需要的學習,哈哈哈)!

我受到推播的影響,有我喜歡的天仁喫茶趣,看是否出了甚麼素餐點。也的確花了些時間分散注意力去考量要不要購買甚麼。

也曾誤判算是繳了學費。

然而食品方面,要回到個人身體的感覺。

衣物用品方面,我還真的是手工皂的富豪。

喜歡改造衣物的我。還是有怕麻煩的地方,那是尚未成長的部分。或者說尚未有意願接受挑戰。哈哈。譬如打版。所以我改造的衣服只有三件被我穿出去,其他都只居家衣著。

一切都是成長的歷程。

但有時卡關在對世界與自己不切實際的期望。以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以為有無條件的愛,以為自己不該犯錯,以為自己應該知道。

我總覺得這些卡關太過愚蠢,但是人類就是這麼蠢。看看我自己以上的言論,就知道愚蠢這個詞被我這傻瓜用壞了。

這是日常,這是人性,我卻拿愚蠢來看待。

對於愚蠢這個詞非常不精確。

我在練習對自己抱持無條件的愛​!練習接受犯錯、無知與緩慢。練習讚美欣賞自己的一點點進步,享受每一丁點成長。

想想,我常在母女關係中挑戰失敗挫折無數,難怪沒有好戀愛甜蜜談。不是指那些我早就知道我過關而不想進入的關係。壓根不會心動。

最近看到月老系列的問答文章,原來正緣是看歷程,懷著愛去對待的關係就是正緣。

而月老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並非管婚姻,而是管情緣。各種情緣關係都是在做功課。

包括跟自己的功課。

我就發現心動,竟然是有功課要做啊!

這樣做著做著,起初的一丁點好感,很快就結束的功課也不少。一直能讓我心動的就等待因緣。也許功課做完還能享受甜蜜的戀愛,而不是老是苦哈哈地做功課。呵呵!

我是來享受地球人生的啊!My sweet heart my dear lover ,I am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to fall in love every day ! 呵呵呵!

有人有興趣知道月老系列在哪個粉絲團嗎?

先看<懷疑論者的通靈伴侶觀察筆記>,再去搜索他老婆及另外兩位通靈者的粉絲團吧!

https://www.facebook.com/SkepticalPsychic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