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賣知識型服務?首先你需要累積信任

最近我發現:要建立個人品牌,累積信用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我有承諾每天都要出一篇文章,然後確實目前我也都做到了,至少也持續了一個月。所以發現會按愛心的人數已經增加了非常多,幾乎每篇都有10個左右的愛心,這很明顯就是因為有累積信用而來的。
想要賣知識型服務?首先你需要累積信任
說真的,要實現承諾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也常常會follow一些youtuber,有些人並沒有實現自己的承諾,比如說:每天要更新一個影片、或是每周要更新一支影片。因為前面他們有這樣做,所以會累積一些粉絲定期觀看,其中也包刮我。但是我發現有些人,並沒有完全按照承諾,所以當我沒有看到影片時,會感到失落,幾次之後就不會再準時觀看,而是會偶爾想到才看一下,至於說要買商品,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想想我的老本行,考到專業證照這件事其實也是一種信用,因為這張證照必須要你每天孜孜不倦,把書翻開來看才考的到。而且這樣還不夠,一定要去理解以及消化他,至少我自己也花了1000小時以上在準備,那我相信其他人也沒辦法快到哪裡去。所以在這樣努力準備考到的證照,自然就有國家掛保證,就是一個信用,所以現在我如果要找工作,其實也只要亮出證照出來,大概也就可以找到薪水不錯的工作了,這也證明:信任的價值是很高的。
其實我也比較習慣做服務性的商品,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技術服務,並沒有真正施工,我也都只是需要動口而已。至於要怎麼樣動口才能夠動得好,除了需要了解很多專業知識之外,也需要在工地一點一滴累積經驗,並且需要在工作中持續觀察現象及解決。每一次解問題之後都會一點一滴提升自己的實力,我以前覺得有些人為什麼只要動口就可以賺錢,現在才知道:這需要長時間的動腦,而且幾乎要把全身的能量都用在腦上面的程度,才有可能光動口就能夠賺錢。
我現在聽別人講話,很快就可以知道那個人的程度在哪裡了,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好處是:這種不專業的人你很快就可以發現,然後可以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壞處是:當你知道他是個草包之後,你還是要把戲給演完。
要累積信任之前,你必須要先有個承諾,這個承諾要是你可以負擔的事情,像我的承諾就是:一天要出一篇文章,然後文章的品質不能夠下降。這對我來說目前看起來不是一件難事,除非我工作很忙,不然一天通常都可以寫一篇以上的文章,所以庫存也開始越來越多了,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如果你本來想的承諾你達不到的話,可以把標準稍微放低一點,例如:你本來想說要承諾一天寫出一篇文章,可以降到三天寫一篇文章,其實承諾的重點不是有多厲害,而是你真的要百分之百達成這件事,甚至還要做得更好,這樣子別人才會真的覺得你是在玩真的,不是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這又講到另外一個議題了,就是很多人會想要放大絕,也就是想要做一個什麼事情就直接爆紅,當然這件事情很有可能發生,但是這種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甚至有時連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爆紅。依照我自己的經驗,我覺得可能瀏覽量會很高的文章,最後瀏覽量都普通而已,反而是那些我覺得很平常的文章瀏覽量很高,至今我還在訓練議題的敏感度,我知道訓練這件事情,應該是以年為單位,所以也急不得,我也只能盡量讓我的文章有越多的乾貨越好。
在累積信任的過程之中,你需要建立在可以累積的事情上面,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是廢話,但是其實不然。如果你是網紅,雖然流量會很高,但是累積性卻很低,因為網紅並沒有長久而有效地輸出,就算觀眾真的很喜歡你、想要追蹤你,但是他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追蹤起。所以你可以把累積的目標放在追蹤者上面,這些追蹤者就是每天基本瀏覽量的來源,就算沒有被很多人google到,至少每天都還會有一定的業績。而如果你能夠有固定的粉絲,不是一直載浮載沉的話,相信你的粉絲一定會越來越多,然後基本盤就會越來越大。
你的目的如果是要賣東西的話,其實並不可恥,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賺錢生活,甚至有些人沒有經營部落格會活不下去。那你更應該要把重心放在賺錢上面,但是要賺錢有一個前提,就是你的免費內容必須要能夠有價值,這樣觀眾才會想說:「如果你的免費內容都那麼好了,那課程不是更好?」那他就會非常心甘情願掏腰包來買東西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守財奴,很多人都會花錢來投資自己,那花這一點小錢,未來可以賺更多的錢,這點錢又算得了什麼。
做實體商品跟服務型商品其實有一個很大的不同處,服務型商品累積性的需求是更高的,因為服務型商品感覺上就是買空賣空,你嘴巴上把這個商品說得再好,消費這也會對你的商品有質疑,所以要能夠讓消費者信任,就是要透過不斷完成承諾來做到,因為你先前都有做到承諾的事情,那你對於這個商品是值得購買的承諾也絕對會被採信。

其實累積信任就是在建立個人品牌,因為不管是在職場或是銷售上面,當個人品牌累積之後,別人就會因為你過往的信用而無條件地買單。
達成承諾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承諾縮小,縮小到你可以達成的範圍。這件事情說起來也蠻有趣的,你許下一個很大的承諾,你一定做不到,那在別人眼中你就是一個沒有信用的人;如果你許一個很小的承諾,例如:明天一定準時上班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到的話反而可以累積信用,所以做任何承諾之前都要量力而為,不要去說那些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每天早上七點會在職場專區更新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房仲沒告訴你的34件事」!想要成功「態度」很重要,觀察入微、以「人」為本,關於素人買房、賣房、房仲服務業者的成功心法!本書適合房仲新手、房屋買賣或房地產投資、經營管理者、服務業相關產業,建議想學習房仲相關知識,或想創業當老闆的朋友,先將此書做為第一本基礎入門,學習正確觀念與心法,向優秀的人學習,少走點冤枉路。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5-15
想要提升幸福感?三方法幫自己釐清情緒⁣⁣,邁向幸福透過引導孩子表達情緒,可以幫助孩子辨識情緒,化解心中糾結,降低惡性循環。本文分享了三種幫助自己理解與辨識出情緒的方法:找人訴說、閱讀、聽心理相關的podcast或直播。欲深入瞭解與成長,可考慮參加《幸福魔法團體》的共學行列。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24
想要血糖平穩,別吃「全麥」麵包!飯前多1道前菜控血糖最有效。 在控制血糖方面,許多人認為全麥麵包是個健康的選擇,因為它富含纖維和營養,相對於白麵包來說,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然而,最新的研究和實踐表明,對於想要穩定血糖的人來說,全麥麵包可能不是最佳選擇。 相反,飯前增加一道前菜可能更有助於控制血糖。 ### 全麥麵包和血糖控制 全麥麵包雖然比白麵包含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只要一個人想買就可以成功?不做問卷、不靠市調、不打廣告也能成就人氣品牌的秘訣 --《只賣我想要的》《只賣我想要的》作者野崎亙是成功經營日本多個人氣連鎖品牌的幕後推手。他認為與其藉由市場調查來了解消費者的偏好,不如先從釐清自己的需求與想法開始。品牌主必須重視「假如自己是消費者,真的能夠接受那個產品或服務嗎?為什麼會想購買呢?」的答案。只有深入去挖掘消費者的想法作為產品或服務的起點,才能夠引起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2-22
1111購物節,我想要的,商家都沒賣你的內在,有真正的消費需要。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11-02
【生活觀察股】生病去醫院看病,買醫療器材或藥品,連鎖醫材通路龍頭4175杏一,包辦所有醫療器材,只有你想到的通通都有賣。去年大約4月是新冠肺炎開始快速漫延,小茹全家都感染,長輩、小孩,加上自已本身,當時小茹的症狀蠻嚴重,特別跟醫師掛視訊看診,拿了10天份的清冠1號,後來終於漸漸的好轉,那段時間關在家裡,身體很痛苦,心理更是很煩悶,擔心家中4小孩是否可以承受,怕死、怕失去親人的恐懼,每天都很煎熬,人只有經歷大難才會想起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4-24
海快特驗的流程及台灣的相關費用~ 希望讓所有想要合法在台灣販售的小賣家們,都可以合法銷售,並且永續經營~其實海快的步驟相信只要有用過海快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因為海快的系統都是大陸當地建製的系統,在大陸每天都有上千上萬件的商品要安排從大陸送出來到台灣,所以若每件商品都要用人工詢問,我想應該是很笨的事情,所以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久玖
2023-03-27
好書推薦 | 發黑的香蕉怎麼賣?:從「不需要」變「好想要」!看見、讀完立刻買單的文字技巧這本書在一開始就點出一個大家很容易忽略的點 就是很多人分不清商品的「優點」與「好處」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1-13
你快樂嗎?你想要快樂嗎?讀《我們最快樂》讓最Hygge的丹麥人教你怎麼快樂在職涯規劃上,人們會去找尋自己嚮往的工作的Role Model或是Mentor,透過了解其過去的布局及經歷,讓自己能夠一步步地朝著自己的理想工作邁進;而追求快樂又何嘗不是如此?作者透過觀察幸福指數最高的丹麥人生活,歸納出丹麥人快樂的組成分子及核心理念 Hygge,寫成一本溫馨可愛快樂指南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