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這個時代非常快節奏,很多人都會因為過去或未來的事情而分心,無法專注在當下的生活上。但其實,只要我們學會了專注當下,不再糾結過去,不擔憂未來,就能夠活得更加輕鬆和快樂。
當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地投入當下的生活,就能夠更好地享受當下,體驗當下,並從中學習到更多。同時,專注當下也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緒和需求,提高自我意識。
不再糾結過去,放下過去的包袱,就能夠讓我們更輕鬆地前進,更自由地生活。過去的錯誤和失敗可能會讓我們感到沮喪和困惑,但如果能夠學會寬容和原諒,就能夠讓自己釋放出來,重新振作。
同樣地,不擔憂未來的不確定性,能夠讓我們更加放鬆地面對未來。當我們充滿信心和勇氣,積極應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就能夠更好地掌握未來,並抓住機遇。
總之,學會專注當下,放下過去,不擔憂未來,讓自己活得更加自在、快樂和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10個屬於你新幸福的條件🪄https://youtu.be/JbRH6d7e7v0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人生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語錄 #思維 #知識 #正能量 #learn #read #daily #note #coffee #taipei #share #enrich #everyday #jt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58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到自律才能享受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你的花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發現他人的亮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只缺你的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界限:放下3C,專注當下數位界限 當下,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都有各種資訊源源不斷地湧入我們的生活。手機、電腦、社交媒體,各種3C設備就像是無聲的捲土重來,時刻吸引著我們的目光,讓我們陷入無休止的滑動和點擊之中。但是,我們需要知道,不是所有的資訊都值得我們花時間去關注。 是的,這就是界限的重要性。界限不僅僅
avatar
月菲
2024-04-20
專注當下,享受放鬆的時刻:正念冥想 APP - Headspace 使用評價這篇文章分享了正念冥想APP Headspace的使用經驗,包括冥想引導音訊、Morning Pause、正念冥想系列課程等多個功能。還提到了其他正念冥想的資源可以參考。文章討論了正念冥想的好處以及怎樣使用,並對Headspace的吸引點做了總結。內容豐富,分享了其他正念冥想相關資源供讀者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ean
2024-03-18
我的 Apple Life - 專注當下的日常生活這是關於我如何運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Mac Mini 和 MacBook Pro 在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從使用各種裝置的功能到提升娛樂體驗,讓我能夠專注當下、快樂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4-03-09
專注當下的每一刻陷入情緒漩渦時,常常會冒出這樣的思緒:「早知道當初⋯⋯就好了。」 「如果當初給我學鋼琴,而不是因為親戚之前在那邊上過課就不用再花錢買樂器背包而選擇給我學打擊樂,那我現在在音樂方面應該會有不小的成就吧?」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音樂,如果有聽到什麼我覺得很好聽的音樂,我就會非常想要知道它們是什麼音、怎麼被演
avatar
僕にできる
2023-11-05
ABC Cooking 體驗課,放鬆治癒的甜點時光!手作甜點是一種具治癒力且能紓解壓力的活動。我非常推薦來自日本的「ABC Cooking」廚藝教室甜點製作體驗課!教室提供小班制度,讓你能夠得到更專業與細緻的指導。除了享受烘培的樂趣,更能分享幸福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3
【一葉一世界~用速寫專注於當下】創意速寫社眼隨著物,心依著眼,手執筆落,轉瞬之間,線條颯然而現。 更好的是,身邊坐著一起融入其中的, 是一群12歲的年輕孩子, 他們也和我一樣,專注著陶醉於眼前的「一葉一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08
專注享受當下當我們吃飯、工作、遊玩、發呆、睡覺 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一心多用 從沒完全專注在同一件事上 不停地思考著一邊手上繼續進行其他事情 也沒問過自己的腦袋要不要休息放空一下 搞得自己很忙很多事想做不由得感到焦慮緊繃 其實我們可以 享受吃飯當下細細品嚐佳餚的美味時刻 享受工作當下做好每個細項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2-05
正念練習,專注當下《有那麼多煩惱,是因為你過度思考和追求_閱讀書摘》最近不容易入睡,在外人看來我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和煩惱,但真的將煩心的事一一條列出來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給自己過多要求,形成無形的壓力,導致思緒非常混亂。書中的「正念練習」幫助我很多,透過簡單地練習,就可以立即緩和情緒及思慮,並提升專注力。再透過「暫停、削除、停留、重建、超越」,消除多餘雜念,專注於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26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8
論「專注當下」與維持「良好人際關係」失業1m18d 儘管情緒谷底與股市的谷底形成機制仍然不太相同,股市有著大量市場與外部因素影響,對個人來說,幾乎不可控。而情緒谷底雖然無法主觀判斷,但我相信其實是可以主動製造的,不過這部分今天先不談。回到一開始談到的那個突然覺悟的感覺,我通常把這個行為稱之為「專注當下」。 釐清目前困境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