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練習一個人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只有為自己倒上一杯酒,當我一個人喝酒的時候,那我喝的一定不是酒。——小曼 一個人的酒
「泡泡」,是以葡萄柚為基底的調酒,由上而下品嚐,先是酸甜的萊姆氣泡酒,而底藴,是葡萄柚的苦澀,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泡泡的出現總是美好,在嘴裡刺激著舌尖的氣泡,甜甜的果香停留在舌中,不過隨即消失,留到舌根的,使剩下微澀微苦的尾韻,泡泡消失後,會留念他在空中漂浮的夢幻,但他始終都有消失的一刻。
好像友情,好像人生,人生漫漫,總會有需要一個人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離開,最後剩下的只有自己,再如何承諾不變的友誼,都會消失,留下自己,陪伴自己。這杯泡泡正是陪伴我今日夜晚的朋友,不斷上下滑動訊息欄,似乎我的身邊也就這些朋友,他們今天都沒空,正當我在思考要如何面對夜晚時,我想到了我自己。
於是立刻背起背包,前往我最喜歡的酒吧,喝下第一口泡泡的同時,我知道我的決定是對的。練習一個人,這樣在失去的時候,也不至於丟失了自己,我喜歡一個人獨處,一個人喝酒,享受生活,享受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