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沉淪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有一次,他說了「我的愛」,可是他沒說過「我愛你」,就這樣,沒說出口的就等於沒這回事。(43)
  • 我找不到愛的佐證,愛情本來無從證明。(174)
  • 全身軟綿綿的,他的身體輪廓還印在我的身體上。說實在的,這種喪失了自我意識的狀態,好比酒精或毒品成癮,是最令人念念不忘,卻也是最危險的。(166)
  • 昨天,躺在沙發上,看著壓在我身上的他,瘦高,白皙光滑的肌膚與我的身體曲線配合得緊密無缺,等於是我的另一具軀體。(226)
  • 再見永遠意味著永別,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無法預先分辨出何者是再見,何者是永別。(211)
  • 我必須寫會對我造成威脅的主題。這種需要就像一扇通往地下室的門,門已經打開,我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不惜任何代價。(287)
曾彥晏
曾彥晏
日海合相的資深鳥奴,臺師大臺文所碩士,負笈日本數年。跑過大選新聞,做過白恐口訪,看過政治檔案,玩過IP轉譯。評論與日文譯作散見書籍雜誌。著迷於埋藏各種空間深處無法言說的秘密。找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