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bsidian管理你的實體書閱讀心得的話,馬上就能領取的3大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不會買很多實體書呢?
我從識字開始的這20年,買過7000+本以上的實體書。 而實體書最大的問題,就是裡面有用的資訊,很難隨時找到,也就更難在我們遇到問題時,找出來使用。
這個大問題,在我於23個月前邂逅Obsidian以後,終於獲得改善。
下面是這23個月使用Obsidian管理管理自己閱讀心得,獲取的3大好處
  • 好處1 - 不只閱讀,還能與知識對話:有了Obsidian,我不只是在閱讀,而是在和知識進行有意義的對話。透過「連結」筆記,我重新發現了以前毫不相關的知識點之間的關聯與相似之處,啟發我在創作時更敏銳地捕捉有意思的細節,增加對作品的理解深度。
  • 好處2 - 數位筆記,從此不再遺失:以前,我花很多時間和金錢在書店選書、做筆記。但是,當我需要使用某一個知識點時,總是要花很長時間去尋找並整理書籍及筆記,非常浪費時間。 Obsidian讓我不再為這些困擾而煩惱,我能夠快速的數位化筆記,並輕鬆的搜尋、整合,讓創作時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 好處3 -發揮筆記的價值,創造更好的創作:在Obsidian裡面,我能夠靈活的寫作,隨意閱覽自己的筆記,進入心流狀態。透過這樣的方式寫作,我能清晰地了解我的創作思路,並挑選我所需要的內容。我發現筆記中的資訊也能夠相互參照,加強了內容的內聚性和絕佳一致性,大大提升了我的文章創作品質。
開始試試看用Obsidian管理你在閱讀實體書期間獲得的珍貴心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5會員
83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使用紫妍萃第一型膠原蛋白精華凝露的使用體驗 | 陳菊安陳菊安分享她使用紫妍萃第一型膠原蛋白精華凝露的使用體驗,純粹的第一型膠原蛋白能全面改善肌膚問題,質地輕盈且易吸收,是值得推薦的護膚產品。
Thumbnail
avatar
陳菊安
2024-06-20
使用 VBA 進行檔案操作:新增、刪除與移動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是一種功能強大的程式語言,廣泛用於自動化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中的重複性任務。在這篇教學文章中,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 VBA 來新增、刪除和移動檔案。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4-06-17
使用Wix網站架設好嗎?Wix網站設計平台:優缺點解析 Wix架設網站的優點 Wix最大的特色在於其簡單易用的拖放式編輯工具,這使得即便是不會寫程式的新手,也能輕鬆打造出美觀的網站,無論是為品牌還是個人用途。 Wix架設網站的缺點 然而,使用Wix架設網站也有一些缺點。免費版本的功能較為有限,且會有廣告,許多設計模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6-14
使用 Gemini AI 聊天整理 YouTube 影片摘要使用 Gemini AI 聊天服務時,點擊「設定>擴充功能」啟用「YouTube」功能,即可在對話中利用 @YouTube 指令尋找 YouTube 影片和詢問內容。
Thumbnail
avatar
xiaoyao
2024-06-12
筆記到底該使用Notion、Obsidian還是綜合派呢?! 無論是何種軟體工具,我們覺得只要設計理念是對的方向,聚焦深入,極端使用,終究會展現其使用的價值。儘管便利與快速使用的軟體工具很重要,但如何有效運用才是致勝的關鍵,如同知識的價值不是知道或是學富五車,而是運用知識創造新的價值或是自我實現,才是知識學習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馬曉雲
2023-09-04
使用三年心得|Hyread Gaze 電子書閱讀器2020 三月購入時,寫下了此專欄點閱率最高的一篇文章(下方連結);經過了三年,使用電子閱讀器的人越來越多,決定接續分享使用 Hyread Gaze 7.8 吋三年後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3-01-23
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幫助自己寫筆記!使用 Obsidian 插件 — Graph Analysis 提升寫作材料的收集效率 現在可以靠機器學習的演算法,幫助自己找到筆記中有價值的洞見了。近期 Obsidian 社群出現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插件 — Graph Analysis,它能依靠筆記之間的內部連結 (internal link) 計算相關性,讓我們在自己寫下的筆記中 “挖寶”。我發現這對於寫「人物筆記」非常有幫助,這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16
📗️ 分享一下自己如何使用 Zotero 跟 obsidian 來準備考試使用電腦:MacBook Pro (13-inch, 2020,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 拆成上下螢幕顯示 (上方 zotero 下方 obsidian - 邊畫重點,並且再次在ob默念複習 - 使用分隔線以利後面做簡報 Enjoy.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2-07-27
快速上手使用 Obsidian 實作「卡片盒筆記法」,幫助寫作剛聽到「卡片盒筆記法」,我興奮得晚上睡不著。 為什麼對卡片盒筆記法這麼激動興奮?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6-24
我的 obsidian 使用心得 (ㄧ)覺得不曉得怎麼開始寫跟整理筆記,到底適不適合我的工作?生活? obsidian 整個設計概念是什麼,幫助我做什麼? Vault 是什麼? 裡面的資料夾、文件創建要怎麼分類與使用? Graph view (Graph 視圖)看起來很厲害,但能做什麼? 可以輕鬆調整預覽圖片大小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