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崛起與獨立,不依附於男性的不堪與扶不起。 於是禁止性交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想要性交易,其實是想透過創造(生命)來展現心中的活力與想法,起源是繁衍。 能理解,過程中也許可以盡情地挑對象,用不同的情來交響出文化,順從本能、展現野性,於是才稱為風俗業。 意思是會隨著移風易俗來展現出不同樣貌,而本質不會改變。

當人們用理想團結起來,形成政府向前進時,最基本的風俗。 就在與崇高的理想的對比之下,成為了傷風敗俗。 於是我們從社會整體結構,看見了同時存在於個體之間的邏輯,為什麼一夜風流必定是流水恩情。

以孕育未來人類為基底的性器官,在人類為理想付出實踐時,於男性心中竟成為創造的代償品;而在父權社會為主的結構下,於女性心中竟成為社會前進的代償動力。 而透過性交易的結果,只會是沒有成果的創作、沒有未來的前進,就像以釜底抽薪的方式,來應付身心的需求而已。

若抽離理想與政府的架構來看。 在遠古時期,應付著外部龐大的壓力,只要能繁衍就行,沒有任何規矩,存在任何交易。 而縱使再如何沒有規矩,近親繁衍會導致基因有缺陷,也仍有限制。
因此基因的奴隸,很多人以為是在限制人們要向理想前進,不要過度縱情。 其實更多的是在描述,人類不走出去,只顧繁衍,繁衍能力遲早也會逝去。 近親繁衍,會有自帶缺陷的新生兒,就是例子。
性交易,在下限不是繁衍,卻說是為了經濟繁衍;在上限不是建設,卻說是為了理想付出。
現在的人類,在下限,會只是基因的工具嗎? 在上限,會是過去與未來的人類心中理想的樣貌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性的自我重塑與蛻變現在正刷到這段影片的妳,我想告訴你: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和力量。你配擁有世界上的一切機會,去追尋並實現你的夢想。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6
第三篇 身為女性的考驗 隨著年歲增長,對於性別傳統思維,我的想法已經不再那樣單一、那樣絕對,不再遇到和自己思想有差異的人就有形無形的封鎖他。我不再認為結婚就是對女性的綑綁、生小孩就是女性生命的犧牲。現在的我覺得,有結婚很好、沒有結婚很好,有小孩很好、沒有小孩很好。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3-18
炎熱的夏天女性的心情說變就變?如何了解女性的夏季情感與需求?|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天是一個炎熱而充滿活力的季節,尤其台灣的四季變化非常鮮明,對於女性來說,在夏天中也可能帶來獨特的情感體驗和需求。瞭解和理解女性的情感與需求是建立健康、情感和尊重的人際關係的關鍵。讓我們一起練習瞭解女性在夏天中的情感和需求,並學習如何與女性建立良好的夏季關係。 1.女性的情感需求 了解台灣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8
女性的不圓滿跟年代有很大的關係不同的時代女性在社會上會有不同的壓抑 女性不能自由的主導自己的意志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是內心的遺憾! 我印象很深刻有次我去高中同學家一打開門就看見同學媽媽坐在沙發上哭訴自己的先生外遇,同學在班上是資優生當下她緊緊握住國小弟弟的的手,等她媽哭完, 我也裝著沒事不多問,倒是我刻意跑去問她功課的問題她很熱心地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7-09
摩羯座女性的婚姻:傳統與自我實現的角力除了李玟離世的消息令人震驚以外,今天Melody也證實自己離婚的消息,有朋友訊息問我:「摩羯座最近怎麼了🥲演藝圈最近怎麼了呢⋯」 其實如果單只用太陽星座來分析訊息可能不夠全面,不過「太陽」確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我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我們並不等於我們的太陽星座,太陽是我們的目標及方向⋯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3-07-07
女性的自閉症者在經期間,情緒的控管。我會在今天感到大量的經血流不止,是因為我發現,之前有血尿,因此搞混。 協助女性自閉症者轉移注意力 在經期間,女性自閉症者的情緒不穩,是普通人和其他身障者的放大到足以無法接受,特別是家人。 因此,在女性的自閉症者的情緒不穩情況下,見到有任何前面的情況,要以帶開並轉移注意力,讓女性的自閉症者,感到有陪
avatar
宋雲燕
2023-01-31
女性的高血脂議題高血脂較常發生在中老年族群,男性高於女性,跟高血脂有關聯的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在男性的發生率也高於女性。 但這不代表女性就可以忽略高血脂的議題。 其實有許多年輕女性遭遇到高血脂的狀況,這跟遺傳、體質有關係。另外是更年期之後,缺乏雌激素的保護,女性高血脂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開始節節高升,造成的危害不亞
avatar
陳奇異
2022-11-25
女性的困擾我和說書人因為最近天氣轉熱而有一些困擾。 這是不是證明我們都是從海中生物演化而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5-30
女性的探尋與創作之島:《柏格曼的島》  創作過程往往必須面對內心世界的拉扯、碰撞、挖掘,在過去與現在的磚瓦裡尋找適合的數量,再一塊塊的堆疊;必須不斷不斷的跟腦海中的聲音對話、反覆調整與排演現實與虛構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5-14
女性的的柔弱與堅毅:作家凌煙讀《大海借路》文/凌煙 我二十歲踏入文壇時,梅春姐已是享有盛名的小說家,常在南部幾大報紙副刊發表作品,我不是科班出身的創作者,只是因為愛看小說,憑著一點天分與機緣便開始創作,邊看邊學,梅春姐的作品常是我學習的典範。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