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總是透過限制,來更加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以尊重他人的自由為前提!」,於是得知自由在相對中的限制。 那麼! 自由是否有絕對的限制?

記得「論語」就有道德;銘記「道德經」就會自然無為;默念「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即能在有我處,透過自然無為來進行空,在空了名為色等等罣礙的表層後,即達無我。 往後就會更容易透過同情共理,去設身處地,來看見「如果是自己,未必能撐得下去。」的人人不容易。 容易的是,在進行無我的過程中,因為有我達到了對人人極致的同情共理,最後達到狀態時,會對人人心懷感激。
所以想更快擺脫「不知者無罪」的無知,來避免勢必上位的青春,累積更多懺悔的機會。
才懂得限制! 只是知道的人,確實地在給予的一種訊息,讓不知道的人也能活在康莊大道上。 相信人性,自然而已。
因為如此,自由才必須持續進步,並用民主取得自然與裕度。 在以上大前提之中,將所有的限制與規範,透過整體的完整信任、全體信賴,化為犧牲奉獻的「義」,成為人類良性循環發展的基石。 所謂的邊界,在此進程中,是在為傻人有傻福再來添福。
於是越上位越感激,越接近核心越有報答的動力,將這份情傳下去。 自然的義成為慣性,社會自然欣欣向榮的前進。 在民主社會中,就只是正常發揮而已。
如今的現實,無論在任何位置,都會經由規矩,產生升力,讓上下層關係,感受到凝聚;也會透過限制,產生壓力,使左右聯繫,意識到聚集。 這就是由民主、自由與進步,交互作用下,會自然產生1 + 1 > 2 的邏輯。
謝天! 識天賦、信人性、懂給予。 雖然對祂來說,創造只是本質而已,但是能從中持續感受美麗的受造物活著就是證明,自然用相得益彰來報答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5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自由是種比較級2023.4.12 西巒大山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07
即便是心中想像的,也是一種自由:電影《盜墓奇美拉》電影《盜墓奇美拉》藉由盜墓的故事,探討了底層社會問題與藝術的諷刺。女神像的現身成為劇情的高潮,呼應了莫札特詠嘆調《噢!神哪!我願說明》,形成強烈諷刺。本片探討了阿圖尋覓心中「女神」的意圖,倒吊人象徵的自我犧牲,反映對價值的追求。透過自由的嚮往,表現了主角對生命的渴望。片中充滿各式意象,值得深入解讀。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4-04-29
存在主義中的自由、無意義、孤獨、死亡:人在做選擇的時候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選擇不成為自己,第二種是選擇成為自己。在存在主義中,自由、無意義、孤獨以及死亡是核心理念。本篇文章探討了這四大主題,並提供了對於存在主義的理解。同時,也推薦了相關的存在主義相關書籍。如果你對存在主義感興趣,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更深入地瞭解這一哲學思想。
Thumbnail
avatar
阿爾卑斯山邵女
2023-11-05
[逐字] 國家需要新政治文化,柯文哲當總統必做三件事【自由台灣|對話之旅】在華人社會裡面,我們對貪污的忍受性這麼高?我現在都說,貪污不要緊啦,有做事就可以。怎麼會這樣?啊不然就啊不要貪太多就好。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文化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9-21
《三千年的渴望》|愛是單獨與自由,不是孤獨的總和關於《三千年的渴望》 艾莉西亞·賓尼(Alithea Binnie)是一位孤獨的英國敘事學家,在一次在前往伊斯坦堡的旅行期間,艾莉西亞買下了一個古董瓶子,意外釋放了一個被困在裡面的精靈 。 精靈向艾莉西亞提出她有實現三個願望的機會,只要每一個都是發自她內心的願望,但艾莉西亞認為願望是騙人的,甚至以他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9-26
為何照鏡子時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自由書寫計畫 第 16 天:映照這次回老家短住,看見更多我和母親的相似處。心驚膽跳。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4
2022 16天 歐洲自由行 總花費與行程分享大家好,我是秉乾。 本篇及後續的系列文為個人旅遊紀錄與心得分享,也給需要做功課的朋友們一些參考資料。這是我撰寫的第一篇部落格,再請各位不吝指教。 旅遊時間:2022/08/11 ~ 2022/08/26 旅行國家:德國、瑞士、法國、英國以及杜拜。
Thumbnail
avatar
秉乾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