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我從來沒有機會。」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9歲了,農曆也50歲了,

心理上覺得,該告一段落了。暫時,這是最後一篇網誌。

 

反省起來,50年的人生,我真的好像什麼也沒有完成呢!

 

從一般的角度來說,

事業呢,

沒什麼事業。

研究沒什麼特別的成果,教學也不怎麼樣。

說起來,學生其實都很包容我,因為他們知道我只是個瘋子兼傻子,

所以用溫厚的眼神隨便我吧。

家庭呢,

也沒有。

沒有結婚,也沒有女朋友。

還有很多不想說的事,總之,真的是什麼也沒做。

 

而且,一身也都是病,從生理、心理,都在看醫生,

藥已經吃到我怕會洗腎了。

 

所以說,我確實是過了一個失敗的人生啊。

 

「人生五十年,與天下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

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

 

而我選擇、或被選擇了平淡無奇的50年人生。

 

所以我想暫時告一段落了。

網誌就停止更新。

會停多久呢?也不知道。也許1個月,也許1年。誰知道呢。

 

那麼,

讓我用艾拉費茲潔羅的歌,「I never had a chance」,

來當成49歲的生日歌,

並且說再見吧。

 

「我想沒什麼可做了,

也無話可說,

就只是繼續上路,

並結束這一天。

 

我想我準備好離開了,

該放棄了,

因為,至少我終於學會了,

你關心的是什麼,

而我只是在愚弄我自己。

 

我從來沒有機會,

我以為你在乎,

但現在我懂了,我從來沒有機會。

我從來沒有機會,

雖然你從來沒有說過,

不知怎的,我知道我從來沒有機會。

 

我知道我們終須離別,

因為,我總能到達你的嘴唇,

但永遠無法觸及你的心。

我的浪漫之夢,

以友好的談話結束了。

但更重要的是,

我從來沒有機會。」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49. 嗚啦嗚啦翻到筆記本的最後幾頁,我終於知道筆記本的持有者為何不繼續躲藏了。 「我的天啊!」 我帶著筆記本狂奔回村落。
    avatar
    米夏
    2024-04-13
    《驚奇隊長》資深男星突驟逝享年49歲!這病5年走向呼吸衰竭...症狀原因一次看。《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超級英雄電影之一,不僅因為它在漫威電影宇宙(MCU)中的重要地位,也因為它的演員陣容。 近日,一位曾出演該片的資深男星突然驟逝,享年49歲,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悼念。 據報道,這位演員的死因與一種逐漸導致呼吸衰竭的疾病有關,該疾病在過去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49章<自己解決>Andy 當然不會這麼輕易決定,畢竟在還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之前,他只能先口頭表示道:「你先說你做了什麼事情。 我再考慮,也許我還能幫你想辦法。」 Tom試圖要喚起Andy 的記憶,好讓他再多拿一些錢,試圖以溫情攻勢表示道:「就是那個法蘭克
    avatar
    陳姿穎
    2024-03-01
    28歲,要結婚 CH.49-為了彼此的堅持「接下來為您報導-因為夢想擂台擁有高人氣的湯偉任,人稱老湯的駐唱歌手,昨日晚上在新北市一家PUB公開演唱,吸引了許多粉絲前往,造成外面街道幾度無法通行...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4-02-16
    [閱讀推薦]孩子,我們來談錢:從7歲開始給他零用錢,不如教他變有錢不知道你聽過談錢傷感情這句話,其實很多人都很忌諱談到錢尤其是,越親近的人越是避諱,為什麼會這樣呢?!
    Thumbnail
    avatar
    時晴時雨
    2023-02-14
    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米蘭阿嬤關於自尊、充實、品味與責任的故事市面上有一種類型的書籍通常賣相不差,那就是書寫關於親子衝突的議題,因為許多人都受苦於長輩對自己的情緒勒索與控制,所以當我們看見一位滿頭白髮卻又不失優雅的70歲女士展現她泰然自若的生活態度及吐露出經過時間淬鍊而成的智慧之語時,很自然地就對這樣的女士產生好感,因為我們在她身上找到了理想中長輩的模樣,也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09
    真心被疼惜的感受,寫於我33歲生日前一天明天是我生日,這篇文章,獻給我人生的第二個媽媽,謝謝讓我能被她這樣愛著。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1-09
    【49歲女人與9歲女孩 跨時空的約會】 讓教養路上的挫折,化為自我療癒的養份!姿,她是位想搞定自己的母親。 她在教養路上挫折感很重,總是容易對孩子顯得不耐煩 . 同時又與家人覺得很疏離,常陷入自我矛盾. 在禪卡占心過程, 意外找到9歲時的重要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2-10-04
    【家的小小說】我和十五歲少年,理性生活。「我和十五歲少年,理性生活。」紛亂夢境唯一記得的,半夢半醒間浮現的口白,重音在「理性」,這是什麼意思呢?無解。 早上吃早餐,看報,對,是可以拿在手上看的那種,被電話行銷硬送了一個月,下個月到大陸出差,不確定回程,一定要狠下心拒絕,不管對方口氣多委婉都不要心軟訂報紙。 吃芭樂時,看到報上說同志註記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