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營業的黑妞。但是黑妞也老了,我也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外公家的聚餐。

因為我弟好久沒回來,終於也可以和親戚們見個面。

 

時間一直過去。阿陽舅公和二舅公都不在了。

 

所以在山裡吃吃喝喝也不容易,

尤其說到疫情竟已經進入第3年了,更覺得不容易。

 

××××××

 

今天也和黑妞(狗)玩了一下。

黑妞也已經13歲了,

都老了,根根白鬚分明。

13年,也就是說,他正好是我去埔里那年來的。

 

說到當年黑妞被一大群虎頭蜂攻擊的往事;

當時阿姨冒著生命危險出去幫他解開繩子(所以也被叮了2下),

讓黑妞用最快的速度逃到田裡,

但是虎頭蜂窮追不捨,

據說,黑妞哀嚎的聲音,在家裡都聽得見。

 

黑妞,你辛苦了!

但是我也一樣辛苦啊!

而且我也一樣變老了。

摸狗頭,撸狗下巴,雖然很開心,

但是蹲太久,我膝蓋也不行了。

 

因為黑妞年紀也大了,常常在睡。

吃完飯後去和他玩時,

黑妞其實是「被迫營業」,硬被吵醒的。

感覺還很想睡,但是仍然默默地被摸。

真是可憐。

 

××××××

 

外公已經不在那麼多年了。

今天回到山上,

山上也是下著雨,就像我小時候記得的樣子,

外公家的冬天總是很冷,而且下著雨。

 

raw-image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是如何被迫放棄夢想,一步步成為向現實妥協的大人 ——孩子有辦法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嗎?】還記得小時候對著父母大聲說出的夢想嗎?還記得那晚面對自己的興趣與課業的抉擇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改變了主意?又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持著他們尋找自己喜歡和適合的工作? 透過實際上街訪問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們,暸解他們選擇背後的原因,也領悟到如何面對轉變的調適以及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4-03-22
    下咒害慘閨蜜!酒店女靠泰國降頭滿足私慾 法術被破報應跟著來 上集(閨密下咒之泰國降頭滿足私慾)即便是如老玄我,渡人作法施法後最多就是電話去問問看狀況,甚少人親自出面去觀察敵情的。 眼前的種種除了少見之外,還充分表現了J小姐的現況如何糟糕,有人作法,有人盯梢,外面環境更是圍繞著各種不利於她的流言蜚語,這是要將J小姐進行社會性抹殺的節奏啊。 眼見如此誇張的事實呈現在我眼前,我一點都不敢怠慢,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8
    被迫接受的提議「快進來吃飯吧,阿姨剛把煮好一起吃吧。」媽媽非常溫柔的叫江哲近來吃飯。 我只好百般不願意讓它進來家門,我已經想到他等等吃飯會拖我出門的場景了.. 「哇!阿姨手藝還是這麼好,聞起來都好香。」江哲進來猛誇讚我媽的手藝。 「喜歡就多吃一點,阿姨煮很多。」 我就這樣默默看著他們在那邊聊天,默默拿起我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4-02-07
    《被迫虐渣的日子[快穿]》作者:海毓秀 3星書名:被迫虐渣的日子[快穿] 作者:海毓秀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虐渣、情有獨鍾、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是快穿文,小攻被綁定虐渣系統,到各個任務世界去虐渣並提升精神力以挽救自己的生命,在第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1-16
    活在天意裡是什麼感覺?星盤太陽12宮的被迫順應天命不知道是不是星盤中太陽落在12宮(玄秘宮),照亮著那些玄秘事物的關係,我從來不覺得天意在冥冥之中。 命運在我眼裡,簡直就跟惡靈古堡一樣有著越肩視角,雖然能見度有限還不知幾時有怪物會衝出,但是是可預知的。而且看自己不甚清楚,不知道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不曉得莫名準確的直覺,和能讀懂空氣與人們心理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8-29
    被迫長大的小孩—談親職化現象「只能靠自己」,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長出的信念。所以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都自己一肩扛下。不信任任何人,更不知道如何對外求助。直到身心都出了狀況,他們都還是會責怪自己,怪自己沒能力、不夠好。當我問她:「你心疼你自己嗎?」她回答說:「我不知道怎麼心疼自己?」從來都沒有人心疼過她,怎麼能夠要求她學會心疼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4-14
    avatar
    葛雋
    2022-10-04
    BG妖怪言情心得推薦 |《妖怪被迫營業的那些年》作者:圓圓的圓【現代+玄幻+懸疑+男強女強+爽文】《妖怪被迫營業的那些年》作者:圓圓的圓【現代+玄幻+懸疑+男強女強+爽文】 《妖怪被迫營業的那些年/我出牢獄的那些年》是上古大妖燭龍祝竜和林景淮的都巿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1
    被迫成長的路程-與爹陪病記事-下 離老爹生病至今已經有五個多月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07-16
    被迫成長的路程-與爹陪病記事-上 2018/05/03 筆 在這邊想記錄跟觀察我爹得知癌症的經過以及治療的過程,希望能幫助到有相同處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