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楠步道上的「人肉叉燒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5趕返鄉大潮回家。

走下A棟大樓,看見東南亞小朋友×婷×妏遠遠走過來。

不妙,似乎和我是同方向。

於是我問:

 

「你們要回家?」

 

「對啊。」

 

「該不會要去會館坐台灣好行?」

 

「對啊。」

 

「…你們要是敢排在我前面,就死定了!」

 

「嘿嘿…」

 

不過這招沒用,她們也知道我又不能怎樣;

更重要的是,返鄉路上,六親不認。

 

她們跟在我後面一步之遙,走進香楠步道。

聽她們聊起電影,好像是學校某單位辦的活動?

 

「我想看××××××(沒聽清楚)…」

 

「喔,我想看人肉叉燒包。」

 

人肉叉燒包?等一下!!

 

「妳們說的是那個老電影『人肉叉燒包』?

黃秋生演的那個?」

 

「沒錯啊。」兩個女生笑得很開。

 

不是吧,那個很可怕耶。

我看過,90年代的電影,三級片,真的很恐怖。

黃秋生會把×××的頭切下來,然後×××(以下省略),

這一幕真的很噁心。

為什麼要看這個?

 

「因為好像很好看!」

 

回頭一瞥,×婷竟然雙手握拳、興奮地上下揮動。

旁邊×妏哈哈大笑。

天啊,真是恐怖的女孩!

 

走到香楠步道中段。

天氣很熱,路邊的楠樹紋風不動。

她們穩定地落在我後面一步之遙,

腳步聲從柏油路面規律地傳來。

還有兩個人詭異的笑聲。

 

我突然覺得有點恐怖。

 

要是這裡被她們拖到路邊殺掉…

 

「欸…走在前面感覺有點怪怪的,

不然換妳們走在前面好了。」

 

「好~」

 

換她們走到前面。

 

「妳們不會覺得有點恐怖嗎?後面有人跟著走?」

 

「不會啊。」

 

下一秒,她們相互使了個眼色,忽然一起向前狂奔!

 

身為大叔的我當然不可能追得上。

也不能追上去吧,會被當成變態的。

 

啊!啊!啊!

此時才恍然大悟,就這樣被她們排到前面去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人生重置能夠感覺不到難過,你想嗎?我會說不 邁亞特(Malcolm Myatt)在2004年因嚴重腦中風而在醫院住了將近五個月,出院時,新伴隨著他的除了拐杖、短期記憶的喪失,還有一項看似不難過的事情—他失去了難過的感知能力。 他的妻子說:「中風之後,他整個人都變了。以前他非常喜歡往外跑,後來他每天的任務就是逗我笑,即使他因為失智會重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06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我也想不打不罵,但孩子做錯事,難道我就不教嗎?」我們絕對不會要父母「不教」,愈小的孩子、愈需要父母的身教與引導,因此我們要著力的,不是教不教,而是「怎麼教」。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2
    喜歡大阪燒的朋友,南部可以吃到的餐廳,就屬於高雄-漢神巨蛋之千房大阪燒CHIBO(2023.10月美食紀錄)高雄漢神巨蛋的4F,就是一個美食餐廳的地方,而這次選擇了2年前吃過的餐廳來打卡,畢竟很久沒吃了,就來回味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0-27
    側寫/16歲主演就拿3項大獎!「透明演技派」女星清原果耶,演仕女、靈媒都難不倒他!日本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星,絕非清原果耶莫屬。出道作 NHK 晨間劇《阿淺》成為話題;16 歲就扛下主演日劇《透明的搖籃》,入圍多項大獎;2022 年的電影《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更與佐藤健、阿部寬等大咖同台飆戲,演技絲毫不輸前輩。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9-13
    avatar
    JoeBo Travel
    2023-08-05
    20221108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等不到營收公告的『無基之彈』~央行茶壺裡風暴莫輕忽~加南染法說如果你沒有目的地,那就永遠不會迷路,只是隨時都在迷途 在沒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之前,航海圖上都標誌著北極星,讓你在茫茫大海中,找到航程的方向 蒼茫股海中,如果你的心是堅定的,就會找到心中的北極星,航向它,航向財富自由 這世界最好的工作,就是裝文青,加上寫股市心靈雞湯 呃,第一次就上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08
    漫畫《南機場的咖啡香》不劇透心得閱讀要從左至右,太卡了。然後,比起漫畫本傳的故事(怎麼說......有點乾?),我更喜歡卷末關於方荷生里長的真實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2-09-26
    帶殼鮮蚵哪裡買,鮮甜肥嫩,北部、中部、南部,都在這,還有吃到飽營養豐富的牡蠣有「海中牛奶」、「帝王食品」、「西施乳」的美稱,就可看出對它的營養與美味是多麼的受人重視,每個地區養殖出來的牡蠣風味、大小都不太相同。 中秋節也即將來臨,這篇整理出我們這一家經常購買來吃的牡蠣、蚵仔的店家。 新竹香山 北台灣想吃帶殼牡蠣來這就對了 詳細圖文 : 林家牡蠣 彰化王功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2-09-08
    思想創造實相 之 不要再講錢好難賺了好嗎?你有沒有很用力地做了一件不正確的事? 其實吸引力法則是不需要用力的,用力就不需要這個法則了!不是你做不到,是你的方向錯了,之需要用力是因為你一直把剎車制當成油門而已。明白我以下的說話,你將會好像駕駛一架車,一踩油門就去,輕輕鬆鬆的,然後你會苦笑一下,為什麼一直踩錯了剎車制。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