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事、公事,非常有事

早晨醒來,打開電腦,378封未讀訊息,有點怵目驚心,我不想點開,直覺得讓手邊工作完成段落後,再來瞧瞧是怎麼回事 ?
群組的成立多半有它的宗旨與用途,遇到人情世故時,難免會有溫馨祝福,然後加1或貼上複製,一時間,訊息量暴增也是有的,我快速閱覽深怕錯過任何我要的資訊。群組裡所謂的洗版,看著是挺傻眼的,發生了甚麼的疑問,想要搞清楚的好奇指數報表。
我滑動介面,看見複製的文字接攏而下,其中也有對這些複製文字造成洗版困擾勸阻的穿插。我默默地潛底群組,從不發字與文,如果礙眼,我很習慣以左手食指腹輕附於群阻欄位,然後像右滑開,點按刪除。
群組可以說是個虛半的人際圈,讓它佔據日常有點太浪費。畢竟,平日裡要應付活生生的人類,就已經顯得有點疲憊。逐漸的,就連機器人發送訊息的行為也入侵生靈,入侵的威力就來自關鍵字的起始句,形成Me too魔咒,誘發洗版串聯。
如果說從不為此煩躁,那就太自我欺瞞了。這種煩躁源自心緒的敏感,那是心底油然而生的想像。如果能頭腦清醒地將洗版現象和洗版原因的相關性構成拿捏好,或許還可以從中觀察到某些有趣的貓膩。
關於群組的家庭活動消息,有些是對方有意炫耀其家庭幸福美滿。只是,為何引起群組裡某些人的嗤思 ? 如果不是主流的家庭幸福美滿,會如此刻意嗎 ? 但是很平常的家庭幸福美滿又何須昭告?那樣再普遍不過的家庭幸福美滿 ? 是意味,曾經也有過長久的不幸福感 ? 所以和過去相較起來,現在幸福多了起來。又意味,生活實在太平淡無奇,曬曬幸福感,可以增添自信心。或意味,視野僅於此,也為此感覺有成為最佳主角的自我身體心像。
游走在各群駔間,或者朝向各個社交平台的人,我越發覺得,這些人是極不容易的。當時間的用途發揮於虛擬人間時,得到的真實卻只會落在數字。最後,當朋友都變成其中一個數字的時候,那會是美麗新世界嗎 ? 創造這些瀏覽數字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縮減人們的思想範疇,讓人只要很簡單的產生認同即可。
這會讓我聯想起二十世紀最經典的反烏托邦文學小說之一,薩米爾欽的《我們》,主角「D-503」是「聯眾國」的一個居民,也是宇宙飛船「積分號」的設計師。「積分號」飛船的任務是為了尋找外星文明,並向外星人傳播「聯眾國」的關於「幸福」的理念。
如今,「瀏覽數字」成了「感覺幸福」的重要元素。
最終,有溫度的人與人互動,就顯得特別珍貴。哪些人,是讓我手指觸擊鍵盤,手拿面板面對的 ? 哪些人,是讓我提筆書寫,提筆描繪心情的 ? 哪些人,是讓我雙腳走出門,走去看看他,和他吃一頓飯的 ? 這三個層次區隔人情世故的份量與考量,讓事情輕重緩急得以同時推進,也能顧及朋友圈的情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使君一何愚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盈潔唱的海海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步幾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皮拉提斯是什麼?近年火爆健身圈的竟然是「監獄運動」?在20世紀初就發明的皮拉提斯,為何至今仍依舊風靡全世界?皮拉提斯到底是什麼?韓國藝人廣推的器械皮拉提斯又是什麼?下面我們就來帶大家認識皮拉提斯吧! 皮拉提斯是什麼? 皮拉提斯是一種結合了瑜伽、芭蕾和體操的運動方式,創始人是Joseph Pilates。他在20世紀初創立了這項運動,目的是強化核心
avatar
k-fitness
2024-05-19
勞絲是暖爐 昨天﹑我們班的小朋友 心情好多、大家輪流哭。 小琬、因為自己不慎說了不好的言語、高度自責掉淚。 ReiRei 、因為前一天玩鬼抓人沒注意太用力推倒了同學又拉傷了另一個、 今天大家不讓他一起玩、說著說著就哭了。 Shuen兒、不喜歡不公平有人會被落單大家不按規則完、結果另一組頭兒又不想聽話、講著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12-30
【馬爾濟斯冷知識】瑪爾濟斯是古埃及的治療神獸?你不知道的瑪爾濟斯的18個秘密,一起來揭開吧!瑪爾濟斯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型犬,它們的白色長毛和玩偶般的臉龐讓許多人傾心。但你知道瑪爾濟斯還有許多有趣的冷知識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將為你介紹瑪爾濟斯的18個冷知識,讓你更了解這個迷人的犬種。 1. 瑪爾濟斯的由來 瑪爾濟斯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狗狗品種,最早幾乎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是地中海地區最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3-12-29
《 空 譜 》#64|私塾選讀|努力或恩典我經常被問到,覺醒過程中有多少是恩典成分,而有多少是需要一些有意識的勤奮或努力?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10-16
Day 415|讓私事保持低調早安。 霜雪竟然出現想跟修導調情的想望!那有什麼問題。 今天到片場就會見到了。本日是西部科幻片! 好酷喔!可是演對手戲的演員沒換裝耶,只是排練? 還有把外星人(?)關進拘留所的戲碼。 早早結束拍攝,回到家中,霜雪還有時間和精力指導桑吉做功課。 收到提醒……當名人果然不適合處處留情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7-31
私事某天開始,我不再對人感到好奇,我無法分辨真偽,即使是真,我也無法代替你承受你的悲傷、無法替你走一段;即使是假,我也分不清。所以保持一段美的距離,因著距離我們維持著友好的禮貌與尊重;因著距離我們維持著仍舊朦朧的美好印象
Thumbnail
avatar
人水
2023-04-12
冰絲是什麼?2023韓國流行涼感褲面料大解密! -K&J SHINE 閃亮服飾店炎熱的夏季又要來臨,近兩年時常看見韓國的歐巴或歐膩推薦「冰絲牛仔褲」、「冰絲休閒褲」,看起來又清涼又時尚。但你知道冰絲到底是什麼材質嗎?跟天絲差在哪?牛仔褲真的能夠很清涼?閃亮編幫妳整理冰絲的四大疑問,跟著我們一起了解韓國近年最夯的冰絲面料吧! Q1:冰絲到底是什麼? 冰絲其實已經陪伴人類的生活數十
Thumbnail
avatar
K&J閃亮精品
2023-03-20
粉絲是保護我的力量!粉絲是保護我的力量! 這段時間我入住療養中心觀察2個多月,很多問題看了很生氣⋯剛好這禮拜一看樓層沒老師能討論,我就直接傳公賴內部投訴,沒想到他們反應超大!(因為戳到痛處),之前在家我就很關注「勞資議題」跟「弱勢團體」,自己親眼看到怎麼⋯怎麼忍得住! 下午開會的時候看到老師給我的評價是「平靜」就感到好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2-17
主管的私事就是你的公事試試看限時公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2-05
貝佐斯是誰?從遺憾最小化架構認識Amazon創辦人|趕快tech我 EP5.2.1講到Amazon(亞馬遜),相信我們或多或少都聽過一個名字--貝佐斯,他就是Amazon的創辦人,然而許多人對貝佐斯仍然相當陌生,因此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位科技大佬。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