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7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芬

來自城市的女孩

小芬,台北人大學就讀會計系,自己對人生的規劃其實都照父母方式去做,在兩年前是順利到了這間公司上班,過著招八晚五的生活,看似平凡順遂的日子,工作壓力卻非常大,因為是會計中最年輕的一位,總是被前輩各種壓榨,因為長的還不錯,所以被很多男上司言語、肢體騷擾,曾有對上面主管提出抗議,但總都沒有下文,「一定得報到新聞他們才罷休嗎?」小芬回答,「醒醒吧!公司在這方面可是花了重金維護形象」回覆的是小芬的同事,也是她為數不多能聊的朋友方紋,是個很能幹的人,但公司對這個人才,只給了高的職位,卻沒有多的福利,每天工作忙到出了病來,還有幾次吊點滴還在做統計。
小芬的朋友方紋,長得不怎麼樣,但是很能幹

有時意外總是有鋪陳

每天都臭臉迎人,也對!她已經盡力了,「欸你知道嗎?我們公司的企劃部門,一個人居然把我辛苦的資料給弄亂了,我當場就跟他發飆。」「最可惡的是他也是住宿社,總是喜歡製造麻煩,舍監跟我都覺得這人根本就是地獄來的瘟神⋯⋯」方紋說到「幸好這個人搬走了,不然上下班都遇到真討厭」,「真的是很糟糕的人,不過總比凌經理好多了,他總是遇到不是伸出他的鹹豬手,不然就開黃色笑話。」「對呀!這種人早該關監獄了!」「對了!下次我有特休,要不要去新竹,我跟男友約好,車子還有空位喔!」「喔!不好意思,方紋我那幾天家裡有事,我能出不了門」「沒關係!下次在約」方紋說到,但沒想到永遠不會再見到,那天假日方紋男友提出分手,讓她心碎,打電話想找小芬哭訴,因為小芬還在跟公司談公事,沒有接到萬念俱灰的壓力下,她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
ai 你真的很難畫一個這樣的圖嗎?

悲痛

「怎麼會這樣!」小芬後悔當時未接到她的電話,要是有接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方紋發生的事也在一天內傳了整個公司,而公司的做法只是將會計部門方紋作業分配給其他人,再來快求職新會計入坑,至於士氣的部分請了一個心理諮商師,來鼓勵加油,還印了小冊子寫了一些心靈雞湯,看似公司有在為這事負責,關心員工的心靈,小芬也去了確實心裡好受一些,但是只要提到公司有需要加強與修改,卻每次開了空頭支票一樣,「那我就跟張老師聊天有何區別?!」小芬憤怒地說道,但為了工作她還是忍了,直到有一天公司臨時規定修改上下班時間,
看似「朝三暮四」的故事一樣去打亂了會計的工作,莫名的增加了工作,時程也被徹底的打亂,小芬在忙的時候,那臉書就是那麼白目冒出了過去相片硬要小芬過目,剛好就是小芬與方紋的合照,「方紋拼了老命為公司效勞,卻換得這樣的下場,我何嘗也是這樣。」那天小芬沒有搭電梯,一種不想制式化的念頭,走起了旁邊的樓梯,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人坐在樓梯口喝咖啡,時間就這樣來到三個人尷尬的互看
下樓後發生的事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