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不 想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世上,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好比我曾待過旅遊業,工作的內容有一部分,就是要去開發新景點並介紹它。
一開始,我由衷喜愛這份工作,誰不喜歡分享美好的事物給別人呢?
但,時間一久,我不想再介紹我發現的新景點了。
隨著知道的人一多,再美、再好的景點也變的混亂、吵雜。
不是每個人的喜愛都帶著珍惜的。

好比在一個地方住久了,總有幾家自己特別喜愛的餐廳、小吃。
我不想介紹或分享那些餐廳了。
因為人一多,我就再也不能想吃就去吃,我得預約得排隊。
有時好心分享還得接受批評。

好比我也曾當過店員,店家老闆希望我販賣某些商品。
老闆覺得那些商品獲利空間大一定要加強銷售。
可是,我不想推銷我覺得不怎樣的商品。
畢竟,客人的錢也是辛苦錢,我不想欺騙客人,人家說不定難得出來玩一趟,你要這樣宰人家。
(還是客人其實也很願意被宰,是我耽誤了他?)

好比我也當過老師,學習這東西除了講究天分還講究緣分。
你天分好就學得快,天分不好也沒關係的!
我們可以靠努力、靠緣分。
什麼緣分?遇到適合你的老師的緣分。
這邊設個前提。
老師是專業且認真想教與知識的!
相信被叫做「老師」的人,都有著努力想把學生教到會的心情,以及具備這樣的知識技能。每個老師的教法都是不同的,也許你就聽得懂A老師的說法,但無法理解B老師的教法,明明這兩個老師教的都是同一題,但有時就是會有這樣的結果。
所以ㄚ!我當過老師,我不想教我覺得不喜歡的學生。
學生學的痛苦我也教的心累。
可能學生沒天賦,也可能是我不會教,那放過彼此不好嗎?

好比我也曾寫過一些部落格、當過小編,不管出於興趣或是因為工作。
但,不管再怎麼小心遣詞用句、反覆斟酌表達說明,總是會有反對意見或是嘲諷的意見出現。也許來自廣大的網友,也許來自公司內部的同事。
以前年輕不經事,總是不斷的反省與自責,漸漸地就不想寫了。

你說「不想」+V 這是種自私的行為嗎?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發現,現在到了不惑之年,人生的中間點。
難得有這樣的時間停頓了下來。
可以好好反思自己,以前的表現、現在的狀態、未來的生活,都如我想要的嗎?
我忽然不很明確的知道想要什麼,但我可以很清楚的說明我不想什麼,可這世上不想+V也得+V的事情太多了,那我的名字就叫不想吧!!!

排除了許許多多的不想,我總會發現我想的!
好比我以前 不想,寫。
但,其實我很喜愛文字和分享,然後忽然就很感謝,發現了這個平台,希望我能繼續保持 想 寫 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