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之實踐心得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前所述~
「整理不過是手段,整理本身並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整理過後該如何生活下去。」
因為今年莫名其妙、半推半就地,啟動了我自認為的新生活型態, 照理說應該是開心雀躍的,也的確是開心雀躍拉!
但於我而言,也太嶄新了一點,這種生活型態。
這種轉變,讓我不知所措,帶著點茫然。
畢竟不但一下失去了固定收入,加上被制約了許久,忽然所有一切都由自己掌控、規劃、執行時,總是讓人心慌又緊張。

我真的能做到嗎,我又到底想做什麼呢?該朝哪個方向前進才好?

這樣的問題實在不適合在這個不惑的年齡問出來吧!!!
為了安撫自己,我比以前更勤快的翻書、吸收資訊 ,有些很有趣的發現,有機會再寫出來分享。
今天先說說,為了排解自己的不安,我隔了10年又再次動手實踐「怦然心動整理法」。
除了衣櫃清爽、書架清爽,整個房子的空氣似乎都清新了起來之外,我仔細的審視了一下我的書櫃。發現了,我留下了很多所謂的工具書、學習類的書。

我以為我是排斥那些的耶!
但真的在面臨取捨、確認自己是否心動的當下,我居然是心動的、是喜歡的。
好比說日文!
學習的過程當然有很痛苦的時候,但也有忽然間,讀懂了的那一瞬的喜悅,實際應用出來的那種成就感,我是喜歡的。
即使常常抱怨,那些過程有多麼的使人不舒服、不愉快,但仔細想想,也許是那些個時候,我並沒有完全的掌握要領,導致我聽不明白或說得不好,所以那或許是對自己能力不足、努力不夠的一種逃避和藉口吧!
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喜歡所謂極簡主義。
極簡主義、極簡生活,又為什麼在一段時間內,造成了話題、引起大家的關注,甚至加入那樣的生活行列。
甚至在現在不管是室內設計又或是服裝配件,都有著主打極簡的設計風格。
我想,或許是現在的人們,心理、腦裡,塞了太多的東西,無形中覺得很吵雜,所以想尋求視線上的平靜。
就像我這次實踐了怦然心動整理法,去除了一些不必要的,讓自己正視自己所留下的是些什麼,從而再跟自己對話。
畢竟如果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該如何決定自己的目標,確認自己該前往的方向呢?
因為我們不斷的在成長,在接受新的資訊,身處在現今訊息如此爆炸的時代,沒有時時反思,時時確認,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是會很容易迷失方向的一個人。
這時候就需要再度依靠外在的整理,幫我釐清內在的混亂。
而怦然心動整理法,則是一個很好幫我看清自己「現在到底想要什麼」的一個好方法!
如果大家偶有迷惑、頓失方向時,不妨也找個時間實踐一下這個整理法!
也許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還有一個變得整齊乾淨的居住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