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不想做什麼,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充滿挑戰性和深刻意義的問題,也是許多人在職業生涯中都會遇到的瓶頸。對此,我有一些建議,或許可以幫助釐清『想要』跟『不知道』之間的差距。


「知道自己不想做什麼,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這種感覺相當常見!許多人都可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感到迷茫,不確定自己的方向。 我也曾經有過一段這樣迷惘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的人生導師是這麼跟我分享:


▍首先, 請先停下來!試著理清自己的思緒。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往往容易被外在的壓力和期望所左右,而忽略了內心真實的聲音。


▍之後,自我反思!問自己:「我現在最不滿意的是什麼?」這可能是工作上的某些方面,也可能是生活中的其他層面。了解真正不滿的原因才能有助於釐清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


▍接著,試著回想過去的經驗,找出讓自己感到快樂和滿足的時刻。這些時刻可能是與特定工作相關,或是與興趣愛好有關。透過回顧過去的經歷,你或許能夠找到一些線索,指引你朝著更有意義的方向前進。


不要害怕嘗試新事物。有時候,我們對某些事物的不喜歡可能是因為缺乏了解或經驗。嘗試參與一些新的活動、學習新技能,或是與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可能讓你發現之前未曾考慮過的可能性。


與他人溝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和朋友、家人或是專業人士分享你的想法和感受,他們或許能夠提供不同的觀點和建議。透過外在的反饋能夠幫助我們更清晰地看到自己。


▍最後,給自己一些時間。找到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並不是一蹴可幾的過程,它需要時間等待耐心培養努力耕耘,並透過不斷地探索和嘗試,你或許會漸漸發現內心真正的聲音,引領你邁向更有意義的生活。


在這個迷茫的時刻,記住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正是人生中最值得追求的目標之一。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