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前陣子很常講'我不喜歡',問他原因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今天被老公問了一個問題,突然之間我也好想像孩子一樣就用一句'我不喜歡'就結束這話題⋯
因為我實在不想解釋下面這些原因:
1.她是你媽不是我媽
2.要我跟長輩們在一起我倒寧願自己帶小孩
3.這幾年來我可能得了社交恐懼症?跟他們在一起讓我很不自在⋯
我只想跟我喜歡的對象相處對話、做我喜歡有興趣的事、吃我想吃的東西、過我想要的平靜生活、做好我份內需要照顧好的家人(這裡指的是小家庭內的家人,個人自知能力有限,如果有天需要照顧到長輩,我只能去工作賺錢來補貼請看護的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信心崩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愜意or懶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榮耀》有雷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魂》無雷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喜歡用體貼包裝的軟性控制有時候 即使知道有更好的做法 我也不一定會第一時間說出來 反而會先選擇陪伴 那不是種冷漠 是尊重 每個人都應該獲得 充分探索自己周遭世界的權利跟時間 都只有一次的人生 為什麼要剝奪別人的體驗感 有些人只是喜歡花多一點時間慢慢走 走自己的路 只為了行事方便 把本來可以有的自由
    avatar
    白降丹
    2024-01-29
    我不喜歡自己,也沒有自信。請問我該怎麼辦?只要人生在世,都曾冒出這樣的念頭吧?! 學校沒教的事,就問大師! 本文重點  ❦文引岸見一郎與母校學弟妹的哲學對談《哲學人生問答》Q&A分享。 Q:我不喜歡自己,也完全沒自信。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建立自信呢? 岸見一郎: 你不是不喜歡自己,也不是沒自信。 你是自己決定不要喜歡自己、決定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8-08
    我不喜歡讀書,為什麼要讀書 ??【BATM NOTE|我不想讀書】: 如何小朋友不喜歡學習的家長一定要看這一篇作為爸媽的我們一定很著急想要去尋找,但有時候急去找補習班或是上不同的才藝班,不一定是好的方法,最重要是先安定好自己的心和小朋友多溝通,雖然這個路上很漫長,但時間長了之後,我們持續陪伴小朋友他們會知道我們的用心良苦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7-30
    26.我不喜歡永遠希望下輩子,故事的男女主角會是我們兩人。 希望下輩子,我不用再把你推向別的女孩了。 「我不喜歡永遠,我喜歡下輩子,因為下輩子,就像是一種約定」-宋媛媛(Cream)《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下輩子,一定能比這輩子來得更好,對吧? 下輩子,我們一定會是最甜蜜的情侶。 對吧⋯⋯? 我在醫院向上天禱告著。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電視劇《我只喜歡你》原著影劇紀念版)警告!此書全糖, 無法調整甜度。 公子喬一把她和F君的真實故事寫在筆記本上, 被F君發現後, 說: 原來妳這麼愛我。 喬一才把這些故事發在微博。 網友紛紛表示她的文章是在花式虐狗, 單身狗傷不起。 後來作者出書在中國狂賣百萬冊, 被拍成甜寵劇。 喬一有次做企劃, 發訊息問周遭朋友: 你學生時代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4-22
    〈我不喜歡喝湯〉我跳下忘川河 浸泡千年 只為下一世能再相見
    Thumbnail
    avatar
    2023-01-15
    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打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 尤其在看過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後,開始對於這種在荒島上獨自一人生活的事情感到著迷,後來開始喜歡看小說,在圖書館內看了各種荒島的小說,什麼魯賓遜漂流記、15少年漂流記後,更是對於獨自一人感到興趣。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11-04
    我不喜歡寫作課!「我的心情很緊張,就像是第一次要進森林探索,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好像拿到生日禮物卻不知道裡面裝什麼?」 正當大多數的小朋友開心的分享著自己第一堂課的心情時, 有一個孩子的臉好像吃了苦瓜一般的愁苦。 他吞吞吐吐地說:「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是什麼?」 「喔,是不知道那個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悅讀語堂寫作坊
    2022-09-16
    我不喜歡我的母親節/方晴君因為她佔了一個位子,叫做《母親》 在世人大眾的眼光道德下,你得罪不起.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