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38吃飽和力氣沒關係;以生病來取消覺得累的事情;下週不去上課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的飯前血糖高,找不到原因

白飯和三分之二碗吃了3週,飯前和飯後血糖都升高,恢復吃糙米飯和半碗。

我今天想到,礁溪中醫師說話矛盾的地方

我說:「我有糖尿病,飯只能吃一點。」
他說:「糖尿病是因為糖不能被使用,跟吃飯沒關係。」「因為沒吃飽,所以沒力氣。」
要我吃白米飯,要吃多一點,吃飽才有力氣。
今天才想通,我是因為糖不能被使用,沒力氣的,跟飯吃多少沒關係,
飯吃多,肚子覺得飽了,但是糖份一樣不能被使用啊!不能進入細胞提供能量,只讓血糖升高而已,想到下週要回診,又要揭曉醣化血色素的數字,聽醫生碎碎唸,說他想說的話,就覺得很煩。
我白米飯吃了3週,也多吃一點,但是血糖比較高,擔心那個數字,就停了,恢復吃糙米和半碗。
再過了一週,才想通他說話的矛盾之處,唉!

▓為什麼每次都用不舒服、生病來取消覺得有點累的事情

每週回台北2次,共陪女兒和孫女3個傍晚和一次的早餐,加上每週五上午去幫小弟練習,最近覺得有點累。
上週五回台北,因為昨天週日(5/7)要在台北上課,原來上午就回礁溪的週六待在台北,白天有空,讓女兒和女婿出去走走,透個氣,我帶孩子。帶了一個白天,可能她前一個晚上鼻塞沒睡好,加上有點發燒,下午睡了3個小時,燒退了,只剩流鼻涕。我週日去上課一整天,晚上回礁溪後有點累,吃過飯,洗過澡,貼了2篇舊文就睡覺了。
週日下午上課到後半段時,覺得喉嚨有點累,喔!說了一些話,這幾年我話不能說多,中氣很弱。晚上睡覺時喉嚨就有點狀況了。今早起床時喉嚨痛,還有流鼻水,有時止住,有時流,加上咳嗽幾聲,決定今天不回台北,跟女兒說了。女兒說她和孩子今天也要去看醫生。
剛剛傍晚,看看明天不會好,line女兒說,明天不回去,週五再回去(原還想週二回去)。這樣我少跑一趟,多休息2天,週五也打算不去小弟家。
這個週末女兒全家要出門玩,我要餵貓,在台北待3天,週六到下週一,剛好週日還要上課,原來打算週六再回去,週五不回去(如果正常沒感冒的話,週一、二會回去),在想週五上午去小弟家的事要取消,或是改到下週一呢?取消的話,我比較輕鬆,但是小弟少一次練習也不太好,心裏偏向改到週一上午。這一下就以這週感冒的理由直接取消,也不用補了,昨天的經驗才知道,週日上一天的課,會累,週一上午餵完貓,要趕快回礁溪休息,別去小弟家再勞心勞力了。
心裏很感慨,每次覺得累的時候,不會主動取消、調整,總要讓生病來取消,讓我休息,已經多次這樣了,我要什麼時候才學會呢?努力中,其實是不要那麼努力,放輕鬆,不要那麼認真、負責就是,哈!(2023.5.8.)

▓下週日的第2次上課不想上了

今天感冒有好一點,還沒好,咳嗽變多,什麼事都不能做,突然想到,上整天的課好累喔!加上有個同學是來搗亂的(「搗亂」是我說的,不曉得她來幹什麼?),話很多,問題很多,對於當下的東西不好好學,2個人一組練習時,引導詞不照老師的,自己亂講,我怎麼可能被她催眠進去呢?
開課說明上說,這個課上2天,可以累積時數申請催眠師證照,之後免費複訓,只要付場地費就好,那我就下次開課時再上。這幾天生病,也沒辦法練習,就是不想上課就是。不想上課就主動不要上,免得又來生一場病,讓我也去不成。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翹課,耶!週六再來跟老師說。(2023.5.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