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用有層次的英文介紹科技產品?模仿關鍵動詞跟連接詞的使用方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早上在讀 EE times (電子工程專輯),裡面有篇文章在介紹人工智慧晶片,覺得其中一段介紹科技產品的架構寫的不錯,很適合模仿起來,底下就來拆解這段話給大家
有層次的用英文介紹科技產品
🎈 An AI accelerator chip company's SDK is crucial to lowering applications onto hardware efficiently.
AI加速晶片公司的SDK對在硬體上高效部署機器學習應用程式來說很重要。
🎈 It includes a compiler, which maps layer descriptions from the machine learning framework to kernels, as well as physical allocation.
它包含了一個編譯器,可以將機器學習框架中的描述對應到核心,並拿來用在物理分配。
🎈 The SDK also provides a toolchain that allows analysis of this process. SDK還提供一個工具鍊,可以分析這個過程
這段話拆解他的架構就是:
1️⃣ 先講產品的重要性 🎈 An AI accelerator chip company's SDK is crucial to lowering applications onto hardware efficiently.
AI加速晶片公司的SDK對在硬體上高效部署機器學習應用程式來說很重要。
拆解這句話的句型:
👉 ___ is crucial to ___.
某產品對___來說很重要
"A is crucial to B" 是講 "A對B來說很重要",
A是B的 "關鍵組成/重要工具"
文章中在講SDK這個軟體開發工具套件對於部屬機器學習應用程式來說很重要
我可以用這個句型照樣造句:
🔑 5G technology is crucial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5G技術對發展物聯網來說很重要
2️⃣ 接著講產品的組成&說明產品組成的細節
🎈It includes a compiler, which maps layer descriptions from the machine learning framework to kernels, as well as physical allocation.
它包含了一個編譯器,可以將機器學習框架中的描述對應到核心,並拿來用在物理分配。
拆解一下這句話的句型是:
👉 It includes ___, which ____, as well as ___.
他包含了___ ,這是要拿來____,跟___
觀察這句話用了 "include" 這個動詞,後面接上這個產品包含的元素 (a compiler), 接著用 "which" 帶出這個成分或元素的細節/詳細內容 (which maps layer descriptions from the machine learning framework to kernels)
如果想要介紹的產品元素不只一個,就可以用 as well as 後面帶出更多產品元素 (as well as physical allocation)
假設我是工程師,我想介紹某個資料庫的內容,我就可以照樣造句:
🔑 It includes a library, which provides various utility functions, as well as documentation.
這個資料庫包括一個軟體庫,可以提供各種效用函數,也包含了文檔。
3️⃣ 最後補充產品額外功能
🎈The SDK also provides a toolchain that allows analysis of this process.
SDK還提供一個工具鍊,可以分析這個過程
拆解一下這句話的句型是:
👉 某產品 also provides 某元素 that allows 某功能
某產品也提供某元素來完成某功能
最後這段話用 " It also provides... " 繼續補充說明這個產品提供的其他功能:
👉 a toolchain that allows analysis of this process
這段話分三塊: a tool chain (一個工具鍊) + that allows (可以拿來...) + analysis of this process (分析這個過程)
恩~所以說講英文真的很像拼拼圖呢!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想看更多內容, 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月要去日本玩啦, 擁有新加坡以及台灣帳戶的你, 要怎麼做才能用最好的匯率換到日幣現鈔呢先講雙手的結論 : 使用新加坡渣打bonus$aver帳戶的多幣種功能, 以金融卡在日本提款機(有cirrus符號的ATM)提領現鈔最優惠
Thumbnail
avatar
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
2024-04-09
要怎麼擁有健康的肌膚呢?要怎麼擁有健康的肌膚呢? 養肌黃金三步驟:清潔→保濕→防曬
Thumbnail
avatar
Karina美學
2024-04-08
【慎入】怎麼辦?炮友口味越來越重了!看來要用自動炮機跟炮友約了一陣子 雖然我自己是有點微S 也買了不少的玩具 假屌、按摩棒 情趣保險套、口塞、潤滑液、情趣手銬.... 自備武器也還可以(17/4) 之前跟妹子約時 都會做到稍微流血 不過大多都說 爽的感覺大於痛 那種酥酥麻麻的感覺 反而會上癮 尤其是可以頂到底 就這樣
Thumbnail
avatar
Neil Saxon
2023-08-22
轉職工程師,我要從哪邊開始?軟體、硬體?有這麼多程式語言該選擇哪個?我要怎麼轉?我要從哪邊開始 相信會進來看這篇文章的你或許是好奇,也或許是想要轉職但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的人,總之要是有興趣的話就再往下看,我會依照我的經驗作分享。 通常轉職工程師的人大部分是沒有相關背景的人,也就是你並非本科系,或是大學時可能修過資訊相關的課程但早忘光了,這邊我會以完全沒有相關背景的人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夏普先生
2023-08-12
國教署要有GUTS , 現在學生什麼都不能管!! 請問是要怎麼樣讓社會變好?國教署沒GUTS , 讓學校對學生什麼都不能管! 到底是想讓社會有多亂呢?!! 求學階段就已經沒大沒小 , 連基本的服儀 禮貌 生活常規都做不到 , 學校只能放牛吃草 , 請問讓這樣的人出社會 , 是可以讓社會有多好! 台灣根本就沒加入聯合國 , 人權公約 性平 卻一頭熱的 一直無限上綱是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3
看不見的人要怎麼用ChatGPT? 一招教你跟機器人聊天、練英文一般人在使用ChatGPT時,都是默認為正常視力者使用,但是曾經有學員問過我他在線上看過有人用ChatGPT練習英文口說的部分,甚至可以跟ChatGPT進行對話,請問我有做出相同的設定嗎?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5-06
《教學》印字帶要怎麼用?作伴《印字帶使用》教學篇 衣物印章很方便,可以蓋上衣物不掉色, 但是因為墨水是黑色的,在蓋深色衣物時,會比較不明顯, 這時就可以使用印字帶,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困擾! Q:印字帶是什麼? A:印字帶為遇熱即溶的熨燙貼,就像衣服的姓名貼一樣, 使用熨斗燙印即可搞定!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0-12
《教學》衣物防水印章要怎麼用?👩‍🏫作伴《衣物防水印章使用》教學篇 Q:衣物印章是什麼? A:衣物印章的墨水不像普通印章一樣,它的墨水可以吸附在布料上,最特別的是防水材質,清洗也不怕糊掉。 💁‍♀️作伴小編要來教各位正確使用衣物防水印章的方法~ 附上詳細的教學影片和貼心步驟圖解說,超級簡單唷😊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0-04
要怎麼用英日文跟對方說「你講的話兜不攏、說不通耶」?當你跟別人談話或甚至吵架,對方講的話前後矛盾或兜不起來的時候,你要怎麼用英日文點出對方前後不一致呢?我知道很多人會想到英文的「inconsistent(不一致的)」或日文的「不一致(ふいっち)」,但你知道還其他更靈活的講法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