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的估醣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瑞塔塔昨天突然很想吃綠豆湯,於是熊先生去雜貨店幫我買了一袋回來。

學煮綠豆是上大學前,阿母擔心完全没廚藝又懶的瑞塔塔,會老是吃泡麵或玉米罐頭,於是手把手教了我,用電鍋煮稀飯和綠豆湯,還買了個小電鍋給我。

不過太久沒煮了,都忘光了,熊先生用湯匙攪著綠豆湯時跟我說:「這聲音聽起來就很硬」,吃完之後還附加一句:「嘴巴好酸」。

不想給阿母笑,就沒問她,直接上網爬文,然後才發現我忘記了一個重要關鍵啦...泡綠豆啦!

材料:生綠豆24克重估1份醣(自己斟酌份量)、砂糖15克重估1份醣或使用赤藻糖醇(不必估醣)

操作步驟:
①生綠豆要泡兩小時左右,可以前一晚睡前泡著,隔天就能煮
②綠豆洗乾淨,加入適量生水
③外鍋1至1.5杯水
④跳起悶20分鐘
⑤打開鍋蓋,直接調味
⑥或是分裝好再各自調味

瑞塔塔是綠豆起鍋後,還會再過秤,熟重100公克重估1份醣,秤好兩碗之後再各自調味,瑞塔塔喜歡加奶,熊先生乳糖不耐要略過,而且熊先生口味偏重,所以不管吃什麼,我們習慣各自調味。
熊先生說今天中午的綠豆湯很成功,而且我幫他先放進冰箱冷藏過,從田裡忙回來,曬得紅通通的熊,可以瞬間消暑。

瑞塔塔很認份,還是喝常溫的...明兒個就是立夏了,離吃冰的日子越來越近,期待著。(端午後至中秋前是瑞塔塔可以吃冰的日子)

補充:外出沒有帶秤,可以用免洗湯匙幫忙估醣,綠豆約4匙估1份醣,一整碗綠豆湯(300ml)大約有2.5至3.5份醣。

1份醣=15克碳水化合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1內容數
我們兩隻的生活記事,關於愛與陪伴的所有事,一起吃好吃或不好吃的食物,一起看好看或不好看的風景,一起承擔必須的承擔,無論面對什麼挑戰,只要一起就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