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沙龍成立

前日收到方格子通知我的專題已轉換成沙龍,方格子想到用「沙龍」這一招還真是放了大絕,它基本上可以是一個「無限大」擴張式宇宙。照官方的說明,除了圖文文章、討論區(吃下網路論壇和社群的一部份市佔)之外,還要再支援直播等等,未來在沙龍下做線上線下同步的活動,或直接開線上課程可能都不是問題。你可以想像一個「沙龍」的概念下還可以再塞進多少新媒體進去,已可窺見方格子的野望,從本業一直橫向吃跨領域、跨業的相關市場。
有了沙龍,就必須為這個還在大爆炸期的「大宇宙」取個名字。我想了想還是想把它定位在「自學外語」的主軸上,因為學外語這檔事,不管多厲害的人教你,不管你多有外語天分,最終都要靠你自己培養出自學力。當你的導師放你自由、離開你時(畢業、出社會),你就只剩「自學」能支撐自己在生活和職場中用外語打天下,否則畢業兩年、三年、十年後保證直接忘光光。
「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這個沙龍名稱就是呼應前段的概念。此外在約一個月後,大家將會在方格子看到一篇文章詳細說明這個概念的輪廓。
除了沙龍底下原有的「擊破你的怪怪英日文:譯難忘的必勝自學心法」和「蔡依林、濱崎步、瑪丹娜歌手人生 (已更新修正失效影片)」兩個專題(現已被方格子改稱為沙龍的「房間」)之外,我另新增了「【我們的英日文小小大星球】討論區」。顧名思義,此討論區就是為了我與粉絲以及粉絲之間的討論和分享交流而設立的。
既然沙龍是個宇宙,討論區就是其中小小一顆大星球,它的成長需要大家一起加入,我想讓它成為大家自助和互助的空間。目前只能開一個討論區,如果未來方格子支援的話,我可能會把英文和日文的討論區獨立開設。
以下是我為此討論區寫的介紹:
版主譯難忘的沙龍更新告知、碎碎呢喃、短分享、食記、自學小訣竅、抓怪除妖(外文怪獸啦)、圖文影音分享,反正我看到啥就貼啥(?),一起自我style自學go!

方格子獨家新話題陸續Po出,只在方格子看得到,趕快加入追蹤!

跟我一起挖寶找出有趣的英文或日文,不管你的英日文是正的、歪的,不論你是三眼怪、小倉鼠還是單牙兔,不論你是一刀流或英日文通吃,集結紛絲們的大力量一起過關斬將K.O.外文怪獸。特典內容都收藏在這小星球的大千世界。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先前往討論區讀我發布的第一個貼文,希望可以再啟動大家的自學Power!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懇請在我的沙龍「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頁面按「 + 加入」鈕,追蹤新文章與討論區貼文。歡迎在沙龍頁面訂閱種子學生方案,解鎖付費文章並給我創作動力和生活支持。或順手給愛心幫助我評估文章的市場反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