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就隨便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始終對自己存有矛盾,有信心又沒信心。
反覆看著筆記本上,自己列下的KYS(Know Yourself),再加上回想起多次在工作場合中的驚訝發現:”原來真的會有人這樣啊!” 或是:“原來真的會有人聽不懂耶!”,就會覺得自己其實蠻不錯的。不是絕頂但也應該可以歸類為聰明吧?!邏輯思考和組織能力好,理解力高,而且善良體貼又有禮,除了對社交有點懶惰,但同理心和用字精準加上高效能理解能力,讓我實在溝通無礙,很容易達到工作目標。更遑論我很樂於持續學習、可算是上進又有企圖心。
不過,另一個暗黑面的我也是不容小覷,從年輕存在到現在,一直潛藏在我深深的心底,時不時就冒出來跟我說:“你就是不夠好,不夠優秀,沒有漂亮的學歷、出社會後就是沒辦法自己做選擇,在面試中無法打敗對手一眼被人挑中,獲得你想要的工作。” 然後我就會開始質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決定自己的人生?
由於現在的自己,正走在一條,一般年過三十幾乎不會有人選的暫停道路上,期望自己可以在時間流逝以前,對自己的職涯有所選擇,嘗試自己想嘗試的。此時若暗黑面出聲時,自卑感和對未來重重的擔憂不禁又會油然而生,掩蓋過當時做選擇時的堅定和正向信念。
當我發現自己內心又偏了、變弱了、深陷黑暗了,就只能趕緊,依靠更多的閱讀、學習、對話、撰寫,來增強內心力量,消弭逐漸擴散的不安。
是的,除了和自己,我需要和人對話。
這就是第一篇的由來。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日書】第一天:舊教堂下的回憶寫在前面: 這是另一個創作平台的【七日書】活動,活動目的是在半小時內,自由書寫,不回頭修改,想到甚麼就寫甚麼,也不批判是否寫得有邏輯、格式是否符合’詞句是否使用優美,這樣連續七天寫作的活動,每一天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這樣。當時的我真的連續七天給他寫完,而這七天文章沒有修改,一氣呵成完成的,導致文句有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4-27
第一天就被開除了有的時候在小雞裡面會很幸運的找到那種臨時打工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10-31
《日本好色》系列 20 - 冬天下雨真的傷腦筋~金澤第一天就讓我吃足苦頭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保留了很多舊時的建築及街道,還有知名的日式庭園-兼六園!我來到金澤的第一天,唉呀,不妙,整片天空都是陰沈沈的,不但冷吱吱,而且還給我下起雨來!真是不妙啊!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27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4-11
所以第一天就失敗了...但是...我的老天鵝天公伯阿!!! 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喵爸
2023-02-06
開張第一篇就很難產了!!首先,就是為什麼要開部落格? 用意: 1.記錄身邊工作上的趣事+專業知識經驗累積 2.想抒發心情跟所見略聞的記錄,以後當回憶 3.好奇部落客是不是寫的專業些就可以帶來額外的小收入 4.到底是寫給自己看的當筆記整理兼抒發,還是想寫給別人看的?
Thumbnail
avatar
音樂♬~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