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多屎尿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腦袋不能不用,不用便會生草。對於我這類型的怪人來説,要我不用腦袋,比讓我不做事更痛苦。
曾幾何時,我的工作簡單到令人髮指,爲了讓“工作”變得更有意義,我不惜讓簡單的工作變得“更簡單”,其實用不用“殼”也沒差,基本上每個月得幾條數要核算,幾乎可以説盲左都做到。
最可恨的是,工作單調之餘,老闆卻不讓人做別的事情,每天實際工作時間不足兩小時,餘下的六小時都是坐在電腦面前看雅虎新聞,或者偷偷看小説網,有一段時間我是會在“工作”時間打小説的,無奈鍵盤打字的聲音太大了,老闆不高興,無奈放棄。
這樣的日子實在是太悠閑了,讓我跟社會完全脫節。我記得,那時候,每天大遲到,卻六點正收工,每天循例呆在厠所大半小時,去洗手間的次數和時段都有點“頻密”,無他,實在是太悶了。
人是很奇怪的,日子過得太無聊,無所事事,就很自然沒事找事做,想想這個,看看哪個,沉迷電玩,網購,胡思亂想,甚至無聊到上網找陌生人傾計等等。。。
所以說,人不能沒有寄托,行尸走肉的生活,絕對不是讓人愉快的事。忙的時候,尤其是忙得要死的時候,就很期待有得Hea,很想蛋黃哥快的施法術,拯救備受壓抑的古蛋,只不過,當Hea日子成爲主流,日子過得太Hea,也不是味兒。
根據我自己的非官方統計,在Hea工的歲月裏,幾乎沒有便秘的記錄,因爲每天太多的時間去“排毒”,坐五分鐘沒有,那就坐多十五分鐘,要來的總會來的,不來的。。。那就一小時後再坐過,最後總會有的。
懶人多屎尿,不是屎尿多了,而是因爲時間太多,本來可以纍積三天一次的大便,變成一天兩次,三天六次。我也搞不清楚這樣做對健康是有益還是有害,畢竟長期坐馬桶,對大腸也不太健康,中醫師更恐嚇我,久坐馬桶小心條腸跌埋出來。
説了這麽多,就是想强調悠閑的生活未必適合我。現在在餐飲業做會計,雖然有時會忙得天昏地暗,但是日子過得充實,工作也變得更有意義。大腦得到充分使用,甚至是過度使用,是時候跟電玩講拜拜,那些無聊人無聊事就省卻好了,工作的時候,還是工作好了。唯一有點遺憾的,就是無法每天寫小説,日間用腦過度,晚間需要休息一下。
當然,如果老闆能夠給我漲一點工資,我會更積極的工作,只不過,有也好沒也罷,畢竟,能夠運用腦袋去工作,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值得高興的事情。
人最慘不是沒有工作,而是沒有能夠讓自己發揮的工作,每天過著死狗的生活,看著時鐘幾點等放工,其實跟坐牢分別不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