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手拿起架上北野武的《老派》,我始終還沒有知道他們成功見面了沒。
關於老派這件事,我開始有了新的解讀了,或許是比字面上再更新潮也說不定,我覺得可能是完全不能用時間線的去只解釋老這個詞,比較像守護了更多當下才對。於是我們聊天,面對面不透過任何介面,很老派那種,話題沒有延續性、沒有時代性、就是針對一個我們隨意開啟的話題,於是不停不停的聊下去。
有時候我覺得可能是我真的太愛說話了,可是大家從來不這樣認為,覺得我的形象裡多講一句話都嫌太多,可能最好就是靜靜地飄過就好,但我從來都不是不說話的女生。
「我們要不涉核心相親相愛,走整個城市。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李維菁(1969-2018)
所以我想了一下,我要說的可能不是聊天那種,而是談話。然後也非常喜歡散步,也成功企圖在巴黎仿效Jesse和Celine不停的散步、不停的談話,雖然也可能是拜騷味過重又一直罷工的地鐵所賜吧!三萬步,每天將近三萬步,我們用了三萬步的過程談了所有的話題。
關於這個話題我還想起最近看的一齣韓劇《멜로가체질》,確切也說不出迷上的真正原因,但是對於裡面的所有談話方式真的是好迷人啊,大概又可以把自己歸出了一點,嗯、喜歡可以認真談話的人吧!又好像是時間發酵,大概是差不多可以用比較熟成的方式接住了不管是酒啊、人啊、話題啊、愛啊之類的吧!
雖然年紀大概差了有7、8歲,但生活在有哥哥姊姊年紀與我相仿的狀態下,她說「畢竟當時ipod歌單都是哥哥姊姊的噢」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內容就談關於結婚這件事,但不管怎樣,因為那時的場合大概就是可以大肆打開歌單的狀態,於是我們好好地合唱,那些我們都愛又老派的歌。是個這個話題會突然想起的女生。
「相約了一個適合吃咖喱飯的下午」
話題很好,生活的狀態很好,碰了貓很好,學了簡單的chord也很好,還意外的發現有太多我們在不同時空可是在同個年紀時,都曾待過的地方和那些日子,自然而然,親切感或是喜愛感直接倍增,而且那天才知道,其實也只是住在那條街跟這條街的距離而已,就像是你在1或2樓而我在6或8的距離一樣。
所以我的老派可能就是這種親切感的距離,其實沒有時間性的考慮,因為碰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就會知道,所以我們不會特地約好時間地點,那種彼此都知道無論如何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一種愉快,不刻意等待下次見但知道一定會見。
啊,我的音樂還是放著詩歌舞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食天堂】無花果貝果 | 無花果司康 | 家常美食 | ​你會怎樣形容揉麵,柔美,優雅,有勁,神奇?真正的手法,都不是,當把所有東西準備好後,就是把它們揉成一團麵,水多了,太濕,水少了,基本上揉不起來,就這麼用手的揉勁,跟上半身的力量,腰的力量。好像上瑜珈課,明明什麼都沒做,可渾身汗,特別是還沒學會如何使力的時候。做麵包亦是如此。特別是和麵,揉麵。 它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7
    無花果花果(Ficus carica)是一種容易種植且對環境要求不高的水果。以下是無花果種植的基本步驟: 1. 選擇品種 根據氣候和土壤條件選擇適合的無花果品種。常見的品種有布蘭卡、馬佐、和黑色熱那亞等。 2. 土壤準備 無花果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排水良好的土壤最為適宜。可以選擇沙質土壤或壤土,並
    Thumbnail
    avatar
    西德
    2024-06-06
    無花果  九十歲的崙峰伯過世了,從地方到中央的名人政要,都來到故鄉的小山城悼念,送來的花圈之多,竟能從崙峰伯的家門口,一路擺到其正對的鄉鎮外環道,足足有兩公里之多,令許久不見人氣的村民們都嘖嘖稱奇,又不禁有些感慨......
    Thumbnail
    avatar
    不留名
    2023-12-25
    【小包裝新選擇 藍帶無花果 1斤裝】特殊香氣迷人 清甜回甘餘韻無窮! 【小包裝新選擇 藍帶無花果 1斤裝】特殊香氣迷人 清甜回甘餘韻無窮! 📌稀有少見 台灣本產無花果 📌全溫室栽種 嬌貴程度可見一斑 📌小包裝新選擇 送禮自用都適合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0Z4NVo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17
    心情紀錄543-無花果今天發現栽種的無花果結果實了,快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因此得到什麼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09-08
    無花果。北漂┃臺北俗初體驗這一日,小無花果搭上高鐵,北漂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04-26
    食譜|無花果醬|搞東搞西前一陣子,朋友送我的生的無花果我放冷凍庫當煮湯的甘味來源,我都省省用,前天先生晚餐煮湯也放了無花果,但是他把冷洞無花果放到冷藏,結果都退冰了,我只好把他們拿來做果漿。 無花果有很多仔仔,煮爛好像茄子煮爛的感覺。 材料 無花果25顆 糖量米杯1杯 作法 把無花果切碎放入鍋中煮,要攪拌,以免燒焦,再加入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2-29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獻給女王的無花果好多年前看了一部「剪影動畫」---《王子與公主》, 其中有一個故事「無花果少年」, 一位男孩將一顆熟成的無花果獻給女王, 女王吃了後讚譽有加, 直呼無花果美味極了, 那時太陽雨就「渴望」能品嚐到「新鮮」的無花果。🤤 ****************************************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7-30
    夢-海洋無花果夢境中,我住在城市一鬧中取靜之處,某日友人來訪,突瞧見新大陸似的,喜出望外,外套一脫縱身一跳……幾秒鐘之後,他手裡拿了一顆無花果跳了上來。 傻了!大樓旁邊就有海,無花果樹長在深海底,還跟我上個月在地理頻道上看到的《比奥科島》上的無花果樹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