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悟-參悟-悟道-合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而每一宗教皆有記載神通一事,常藉由神通或預知去宣傳創教者的神聖,但我認為神通不過只是經由不同空間維度,透過溝通去獲取資訊的能力而已,(例如神諭、通靈、或神明出籤詩辦事等等),而各創道者將自身的核心思維,講解述說替人們解惑,至今尚如此可行也有相通。那到底為什麼?
  佛教有佛經、道家有道經、基督有聖經等等…..,都是兩千年前,創道者的論述或替人解惑的紀錄,而經典並雖是神聖不可抹滅的,也不應該是一切的依規,反而是解創教者的<<核心思維>>才是探討的重點,因為都貼近真理且法則一致。
  我認為<<道>>就是真理,<<頓悟>>是由撞擊、打擊深刻感受到痛苦、悲傷及煩惱。而在不斷接受傷害累積下,會開始探討問題的核心而去<<參悟>>。當透過指引或契機,覺醒並真正理解問題的核心,體悟到這件事情的道理即為<<悟道>>,經由不斷悟道過程,將自身的核心思維不斷修正,至完全沒有痛苦、悲傷及煩惱,用來理解一切事物的法則及道理,近似於真理行為即為<<合道>>。
若<<道>>是真理,那求道就是修行,透過不斷修正自己,讓<<核心思維>>近似於真理,即能擁有無窮無盡的智慧,就沒有痛苦、悲傷及煩惱了。
<<身在何處不重要、教義為何莫癡疑>>
<<問我何求於世間、只為真理大智慧>>
柳逸天~神觀~
柳逸天~神觀~
目前學習於 <<道教我宗>> 一路走來要謝謝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 ,以及各位同修的師兄姐,給予我參悟的靈感及修正自我的契機,才能於此與各位讀友分享修行及生活心得感悟。 小小學道人,心之所意向、 樂活於人間、茲想逸於天、 由神觀點論、字理在行間、 笑笑亦如是、我宗學習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