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最近支氣管炎,吃了藥懶懶散散,跑來房間躺在我的大床上找我聊天。
他問我說:媽媽,心悸是什麼意思?
我不是很確定他說的心悸是不是我想的那個心悸,還特地問他字怎麼寫,他說就是一個心字旁一個四季的季阿。我心裡驚了一下,想說難道這小孩開始對談戀愛有興趣了嗎?居然問我這種詞?
媽媽我一邊故作鎮定,一邊解釋著,就是會有心動的感覺啊,譬如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東西,太喜歡了所以會感覺到心臟在跳動,悸動就是跳動的意思啊。兒子安靜的聽我講,都沒回話,我還想是不是我沒講到重點,好像還應該再講些什麼才對,於是我就小聲地說:還有阿,如果有讓你很喜歡的人出現,你想跟他談戀愛什麼的,就會有心悸的感覺啊。
邊說媽媽心裡邊想,不會吧,難道哥哥真的到了這種時候了,我們要開始談男女關係了嗎~~~~
哥哥聽我講完,就大力點頭的跟我說:沒錯!就是心臟這裡會一直跳,我都感覺很不舒服。
聽到這裡媽媽心裡有很多問題想問,像是,心悸這詞到底哪裡看來的啊?你真的有喜歡的人喔?你開始會喜歡女生了喔?等等之類的,結果,在我還沒開口問這一百個問題時,哥哥先說了:
"我就看藥袋背面寫到這個藥的副作用是心悸,結果我真的心臟一直亂跳耶!"
媽媽狀態顯示已累壞,搬演自己的內心小劇場累壞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