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樂|跟外公一起種玉米。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只要沒事,我喜歡帶著孩子回鄉下去找他們的外公外婆玩。

父親喜歡自己種菜養雞,享受農田的自然氣息;我也很喜歡在田野間挖土,種菜,拔菜的輕鬆感。可能是平日的工作需要調節許多人際相關的事情,所以能單純的挖土真的好療癒。

每次回家都感覺自己變回小孩,能肆意得在父親的農田中搗亂,弄的亂七八糟也沒關係,這種自由自在,真得太棒了。
這次228連假,我們要來種玉米,不只我搗蛋還加上小孫子兩枚。
孩子們聽著阿公的教導俐落的挖好了兩排洞,然後把玉米種子放進去,接著要蓋土,蓋完土之後,就幫它們澆水。
三週後,我們又來到鄉下。哇~玉米已經發芽長大了。
五月初玉米已經長得比我還高,孩子們說可以進去走迷宮,真可愛。
每一顆玉米樹都有好幾穗玉米果實,父親說大約兩週後就能大快朵頤。
母親說要等到玉米鬚轉為咖啡偏黑色,才是採收的好時節,還要再多等等。
父親迫不及待地撥開一枚玉米讓我看果實,顏色真是美麗。
我心中有點疑惑,不知道這樣撥開會不會妨礙到這枚玉米的生長,但是都撥開了,我就拍張照片吧。
每次回去,父親總是會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作物們的生長著狀況,已經成熟的,他就會順手採一些讓我帶回家吃,所以家裡的冰箱總是不缺健康的有機無毒蔬菜。
下面是父親最近剛養的小小雞們,很可愛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