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我 還是創造一個新的我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社會中有2種角色,一種是被社會認定的,而另一種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開始尋找

尋找自我在年輕世代裡是一個必須得做的事,在過去,大家的身分大多被社會的框架所限制住,越高的社會階級是很迷人的,只需要多加努力,就能達到社會所認定的人生勝利組,但這就是真正的你嗎,這可能在多數人滿足生存需求後,進而開始追求更高的心理需求時會面對到的問題,對於年輕人來說,在尋找自我還是創造新的我的抉擇時已經開始迷惘了啦~

尋找路上

我覺得會開始尋找自我,代表你已經跨出第一步了,但不要糾結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因為在這個思考中,你有可能會迷失方向,或是在這個思考的圈圈裡越陷越深,只要想著純粹做自己喜歡的事,從日常生活中找尋渺小的不同之處,慢慢培養這個習慣,你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充滿了智慧與驚喜,就是開始有了這個習慣,自我不再是一成不變,不再是應付著其他人去創造的工作價值,而是主動發現後所得到的成長,這份禮物解鈴還須繫鈴人,需要靠自己去創造這份禮物的價值,相同地,在尋找自我的路上也會更加明朗。

創造新的我

那創造一個新的我的想法,其實非常有趣,你是要從過去探索真實的自己,還是從現在的自己去創造新的自己,這話講得很迂迴,簡單地來說,我認為創造自我是將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重新排列組合,再加點新想法就變成了一個新的自己,創造需要有靈感,需要有不斷更新的思維,而且需要喜歡你現在在擁有的一切,這樣排列組合後就會變得更驚艷,但這個創造的過程,是一次次的碰壁和不滿意去堆積而成的,將一切的失敗累積起來就能創造一個成功之母,這話雖然說得很溫馨,但實話就是不夠成功,給我重做,哈哈這其實也是過程,目標令人嚮往,過程令人滿足,創造令人著迷;所以說,這2種都這麼好,那我要選擇哪個才比較適合我。
Try it !!

選擇你自己

其實很簡單,可以去看看我上篇講的 喜歡自己 ,只要夠相信自己,任何事都只是你在變得更好的路上的養分,但記得要用力去感受,感受生活每個對自己的改變,欲速則不達,達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