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後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給自己五十歲最好的禮物~
「原來,我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成為」
9年前,第一次騎鐵馬家庭9天的單車環島,途經屏鵝公路上的咖啡店「三個儍瓜」(有著無敵海景很棒的一家店),和店家老闆發哥首度討論到徒步環島,當時僅僅有個概念,喔!那至少得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而且當時路上就有碰到過正在實踐的徒步者,只覺得,哇嗚~好酷喔!萬萬沒想到,一顆種子已經在心底種下,慢慢地發芽,直至9年後成長茁壯、再也一發不可收拾!
「有時候,只要你知道想去什麼地方,就算走的緩慢蹣跚也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你已經在路上了。」
去年底的8天橫貫武嶺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尤其在228三天連假的蘇花行,眼中一直盯著寶哥的隊服背後那個23天徒步環島的台灣驛站圖,更是滋養了那份雄心壯志,問寶哥超級路戰隊何時出團,結果,寶哥竟回應:暫時不會出團,但所有行程已公開於網站,有心人士可自行參考挑戰。我哪是那麼容易退縮的人,於是,也不知那來的勇氣,心一橫,乾脆上網公告尋求一起徒步環島的同行者,哈!這下木已成舟,想反悔也不成了!最後,有人陪走最好,但沒人我應該也會自己去。
意料之外,竟陸續地有2名過去的健走伙伴報名參加,於是3個儍瓜不知天高地厚,加起來快200歲的號稱不老首發徒步團正式成軍,擇于329青年節正式上路出發了!
人生很多時候不是準備好了才上路,那可能永遠都上不了路,更多時候是先上路了再來做好準備!也不是沒有想過中間可能碰到的問題,但⋯真理就是,一旦你真心決意要做的事,全宇宙都會為你開路!於是乎,徒步環島之路就這麼一天兩天三天順利的過去,一天比一天還要精彩,和夢想的距離也一天一天的靠近,當然也多虧了這一路上很多人情的提攜協助,讓這趟我定義為台灣朝聖之路,更增添了許多美麗的風景!
因為許多的堅持和永不放棄,我和老大哥兩人最後成功了,尤其是老大哥以79歲的高齡還一度謂為佳話,也讓這段旅程賦有了更深刻的意義,原來,「所有的往復、折返、徘徊、擺渡,都讓我走在與更好的自己相遇的路上」。也滿懷真心的期待這條台灣朝聖之路,能成為新的亞洲健行者的天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