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像中的「美食」搜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出門吃美食幾乎都使用谷歌,並參考上面的評價,有時搜尋時,發現網路上的資訊太舊了,此時如果利用區塊鏈技術,也許就是以下場景:
1.連上數位錢包才能使用谷歌。
2.拍照、評論上鏈後上傳(避免大家亂刷一星、亂po不實言論、資料不可篡改,做壞事通通跑不掉)。
3.店家出新菜單時自動通知錢包,大家才能再度前往拍照及po出真實吃後感想。
4.店家可以看鏈上數據,誰是老主顧或推薦最力者,來店時給予優待。
5.店家及部落客時時更新,民眾搜尋時,才會看到最新菜單及真實的評論。
6.甚至店家使用的食材,全用區塊鏈技術驗證履歷,民眾自己看數據就知道食材是否真如店家菜單所傳遞的是有機蔬菜、真正的和牛、是否為重組肉。
7.發現心儀的餐廳,立即付虛擬貨幣訂位。
8.下一世代搜索引擎將著重在個人隱私保護, 這將使用戶不容易受到數據洩露和身份遭盜用。
藉由網路宣傳的力量是很大的,現代人訂餐廳都會先google一下店家資訊,看看店內裝潢、菜單及網友評價,就怕不好吃彩雷,甚至還會現場拍照po網並寫下評價,如果能結合區塊鏈技術,一定可以打造更新、更快、更符合人性的搜尋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230內容數
這是我胡思亂想的小天地,雖然不是外太空聊到內子宮,但也是觀察社會百態努力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夾娃娃機探險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氣交易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進化論看超級賽亞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響力》#10 權威(上) 原理:我們比想像中的更服從權威「權威原理」是影響力的第五大武器,人們傾向於相信和服從權威的意見或指示。益處包括從權威人士那裡獲得實際好處和訊息,但也存在潛在風險,如盲從導致的誤判。史丹福監獄實驗展示了權勢對人行為的影響,強調了社會制度的重要性。因此,善用「借權威」的能力尤為重要,尤其在健康議題等關鍵決策時,請多方求證以避免誤判。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4-16
好險你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在說這故事之前,我認為每個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像我認為我有我的缺點,但也許在某些人眼裡不成問題 我又回去了我尋找真愛的旅程?(其實這麼佛系也很難算是XD 正確來說應該是回歸我 殺時間兼練習語言的日常 好了 我又認識了一個新的加拿大人 但我發現好像交友軟體會幫你
Thumbnail
avatar
僑奈伊人
2023-12-14
語言的力量,比你我想像中還要大當你遇到難過、不開心、委屈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想找人好好抒發一下,抱怨的兩句呢? 這是人之常情,找人聊聊倒一下垃圾,抒發自己的感受不為過呀 但如果過頭了,一直抱怨的事情,就可能持續創造出自己不幸。
Thumbnail
avatar
蜜絲讀心窩
2023-12-12
藤井風Fujii Kaze〈Workin' Hard〉:我的日常,是「日本人」想像中的「台灣」嗎?正因為有包含你我在內的,每個堅守崗位的人們,才得以穩穩地建構且支持著所謂的「日常」。不過我真正最感共鳴的是,能夠看到這些街景、和路邊一個個帶著微笑的人們相視的時間,象徵的是「離開辦公室」的狀態,是歌曲中所唱到的,我在一天中最能夠「Let's sit back, time to relax」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25
孩子比我們想像中的勇敢恩恩的腿上多了5個縫針,這個意外來的不美麗,但中間的一些小插曲,也很值得來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3-08-01
敘事治療遠比我想像中的困難【綺忻隨筆】嘗試了一禮拜天天產出文字後,跟諮商師討論我嘗試「敘事治療」的感受,意外的發現我對敘事治療原先的認知有些不對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3-11
我們需要的比想像中的少今天上班時所需要使用的工具箱壞掉了,無論我多使勁的把箱子又拉又扯,它還是無動於衷,所以我無奈的提著它上班。 我比較惜物,應該是說希望東西可以用到真的破爛不堪無法使用的地步,我才想要換新的,公司每年都會詢問員工衣服、褲子、工具箱是否損壞無法使用,會讓員工換新的,我抱持著能自己修好就繼續用,所以這工具箱
Thumbnail
avatar
303
2022-10-05
生命真的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堅強,反而是脆弱了許多終於有喘息的時間! 最近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忙"。 生命好脆弱,真的。 我,很多時候都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 沒有什麼比健康還要重要的。 尤其是和自己還不錯的同事或朋友遇到生病的事,那股突然其來,真的很不捨。 當她都想好決定好,和公司都交待完整後,開始了一連串檢查。 我都無法接受了,何況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05-31
【看不見的影響力】總是在「做自己」?其實我們比想像中更從眾「你比自己想的更容易被左右!」 是這樣嗎?當時看見書腰所顯現的大標題的我,感到有點不以為然。 進一步看,發現作者又提出另個問題。 「為什麼你害怕與別人不一樣,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該特立獨行?」 想到這,我決定將這本書放進購物車。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12
身為 PM Podcaster,Podcast 沒有想像中簡單,那些我們可以少踩的坑製作 Podcast 已經滿一年,依據每 2-3 週為一集的頻率更新達到約 30 集,這年中陸陸續續有朋友跟我請教 Podcast 製作的心得與撇步,這邊來跟大家聊聊可能多數人沒看過也沒想過的觀點 - 原來 Podcast 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本篇文章不會手把手教學如何製作 Podcast,包含選題
Thumbnail
avatar
PM Mr.T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