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轉載,搜尋引擎意外的驚喜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個數位產品與行動網路日新月異的世代,隨時都可以連上網路,即使沒有申購電信網路吃到飽付費專案,也能夠在各大公共場所連結商家無線路由器和網路熱點。
想想之前出發要到陌生的城市,或是未曾去過的地方遠行,最需要準備的物品是「地圖」,就是那種在超商會販售外觀長方型,售價大約80~120元的折頁紙本地圖。
當初2014年北上工作時,就曾買了一份新北市的街道地圖,大概只認真的研究了一兩次就塵封了,取而代之的是「Google Map」,操作簡單便利,只需要在地圖搜尋欄位輸入目的地,就可以試算現在所在位置與目標之間的距離,以及使用各種交通方式所需的時間。
在搜尋框前的你,是最真實的
除了Google Map的搜尋框,最常用的莫過於網頁的「搜尋引擎」,只要簡單輸入任何你想問的、好奇的、刻意的那些「關鍵字」,所有與詞彙相關的答案一切都會在搜尋幾秒之後告訴你。
你最常輸入的關鍵字是什麼呢?

你搜尋過自己的名字嗎?

這個過程顯得有些赤裸,雖然必定有些同名同姓的人,可能剛好也在這個世界留下痕跡,但你內心應該會很迫切的想要看到與自己有關的訊息,就像在一張團體照裡,你會最先找到自己


你搜尋過和自己有關的一切嗎?

我想這是另外一種瞭解自己的方式之一,尤其適合在夜深人靜獨處時,因為在搜尋框裡,你會搜尋自己真正在乎的人事物
我曾經蒐尋過關於自己的各式消息,包含畢業學校風評、研究所指導教授評價、任職公司的新聞、喜歡對象的名字,但好像遺漏了什麼?
對了,答案是「文章作品」,那些關於自己腦袋轉化為文字的結晶產物
如同你在方格子平台上所看見的這些各自獨立的文章,截至目前,我使用方格子約兩個多月的時間,兩天一頁,每一個篇幅至少800字,這是寫作素人的我,與讀者們的浪漫約定,而這些用文字紀錄的扉頁,稱得上是我的寫作成長史。
可以肯定的是,在寫作的道路上你不會是一個人


不恥下問,向前輩好手學習

原本的我抱持著的心態是「單純傻傻地寫,直到有一天會有人看見」,除了每隔兩天發表一篇文章,多閱讀高手們的文章,持續閱讀待看清單裡的書籍,也沒忘了在個人頁面放上我的E-mail聯繫方式,被動的等待之下,只能期待願者上鉤
一直都知道方格子裡臥虎藏龍,有擅長寫女性與家庭的聯合報副刊常客小毛小姐、多次被投資專欄轉載的深邃月光等,很佩服文章能夠刊登在各領域的優秀專欄。
然而,也就是在前幾天看見深邃月光的這篇文章〈寫成習慣,某一天就會有人看見的〉,鼓起勇氣留言提問「要如何才能增加文章被轉載的機會」,得到月光的回覆,才靈光乍現原來可以使用我們最常用的「搜尋欄」去尋找自己的文章,也可以更主動地投稿各個網路媒體
我也是追蹤者之一呢!/茶布斯 製

如同發現新大陸的驚奇

我們只想看自己相信的東西,看看排行榜上的關鍵字,就能看出人們是怎麼想的。
google搜尋引擎截圖
帶著強烈的好奇心,第一次在空白的網頁搜尋欄輸入網頁或是文章名稱
在自己寫的30幾篇文章中,居然還真的有部分孩子們已經搭乘方格子直送計畫去各地旅行,例如:104職場力、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商周及風傳媒等。
很感謝方格子團隊總是照顧著在這個平台寫作的夥伴,這也是我為何最後會選擇落腳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努力。
這陣子,也漸漸發現自己在方格子左下角的主題標籤(Hashtags)慢慢聚焦成「閱讀」與「職場」,被轉載的文章也正好大多都是職場相關的文章。
不管是路過的讀者或是辛勤為社會奉獻的人們;不管是尋找同溫層、毒雞湯或是心靈雞湯,「工作」都占了我們一天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職場相關文章的瀏覽人次轉載相對較多的原因。
經過這次搜尋意外得到的結論,也提供了我一個新的方向,認真思考是否再增設一個「職場專題」,初步構想是用「非員工」的角度去看待職場的大小鳥事,以我在職場打滾的淺見、流汗流淚的經驗,與分享在各種工作領域中遇見的人事物,可能笑中帶淚,可能身中數刀,但還是會有值得珍藏的溫馨記憶。

各位大小朋友~你們會期待更多關於「職場」的議題嗎?

歡迎留言給我建議或支持喔!(如果不好意思留言,也歡迎Email偷偷告訴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
也可以按個愛心或是在下方拍手,給我一些鼓勵與贊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