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我的媽媽、婆婆,我也是個媽媽的母親節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序進入五月,空氣中就彌漫著感恩的氣氛,因為這個節日的重要性絕不亞於三大節慶,對百貨公司而言,更是與周年慶相提並論的重要檔期。
身為家中長女,我習慣在母親節的前一週先邀集弟弟們及他們的小孩,一起請媽媽好好吃頓飯,送上禮物及紅包,在媽媽面前,我可以撒嬌,也毋須顧忌太多,盡情做自己,和媽媽及弟弟們聊往事、談最近的生活,開心地團聚用餐。
到了母親當週,我們則是和先生的兩個妹妹及一個弟弟,當然還有我們各自的小孩,十來個人,坐成一個大圓桌,或一大一小桌,預約包廂幫婆婆慶祝,吃完回家,我還是該負起長媳的責任。
以今年為例,母親節當天還是要早起做早餐,料理13人的午餐,用完餐切水果,下午大家在看球賽,我也事先打點了爆米花,母親節又如何,我還是照常扮演廚娘角色。
但三個孩子很貼心,會在工作的空檔膩在我身邊說:「母親節快樂!」廚房的事幫不上忙,至少飯後洗碗收捨餐桌,完全自動自發。
北上時在高速公路塞了一段時間的車,看來是來不及做晚飯了,傳訊息給住在婆家的大女兒,請她代訂便當送回家,停好車,回到家把一切安頓好,就可以到大廳拿晚餐,這是我們家自己的母親節「大餐」,溫馨而美好、簡單營養美味,身心完全放鬆,此時我只是孩子的媽咪,睡前小女兒又膩在我床上祝我母親節快樂,這樣就夠了,然後安心入睡。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