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林彩香!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前傳》春河劇團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時間:2023-5-20 14:30
推薦度:★★★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sunpat/)
林彩香雖是女主角,但更像是座橋樑,引領觀眾認識了環繞林彩香身周的每一位母親。
徵得公共電視臺的同意,春河劇團將收視及口碑俱佳、製作成功的影視作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延伸成劇場作品《我叫林彩香》,以影視作品中可愛的婆婆林彩香為主角,交待她的童年、成長與蛻變,為她在影視作品中的「可愛」補充血肉、找出理由。
《我叫林彩香》延伸的除了人物刻畫、生命故事,更企圖引導《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影迷走入劇場,開拓劇場的客源,春禾劇團更找來影視綜藝明星,諸如:影視演員鍾瑤、綜藝節目主持人陳漢典,電視歌仔戲旦行高玉珊與內臺歌仔、影視演出均富知名度的孫翠鳳,分別出演劇場版的林彩香、陳一朗、彩香嬤與彩香母,諸位明星的粉絲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影迷亦保證了《我叫林彩香》的基礎票房。
在高雄,劇場作品只要是長輩有興趣的主題並有明星參演,就有票房。《我叫林彩香》讓高雄場觀眾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果然在高雄場迎來完售好票房。
鍾瑤、陳漢典等明星參演《我叫林彩香》,為高雄場帶來好票房。
節目單說林彩香是個見招拆招的人,或許它說的是《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林彩香,畢竟《我叫林彩香》中林彩香並不具備這樣的特質,反而彩香是媽媽因為個性隨和圓融,不願把話說破、把臉撕破,明顯具有「見招拆招」、盡力把每件事情做得圓滿的特質。
《我叫林彩香》的林彩香雖是女主角,但更像是座橋樑,透過林彩香傻勁爭寵的少女時期、文藝愛情的大學時期,精打細算、經營餅店的婚後時期,引領觀眾認識了環繞林彩香身周的每一位母親:保守強勢的彩香阿嬤,親職顧店兩頭燒仍隨和圓融的彩香媽媽,個性大辣辣的蘇通媽媽。我們也透過林彩香,看見這些媽媽們在林彩香身上留下的刻痕,尤其是彩香媽媽深深影響林彩香,終讓林彩香成為不善與子女溝通但總能見招拆招的可愛媽媽與可愛婆婆。
春河劇團藝術總監兼《我叫林彩香》導演郎祖筠在節月單中細說本戲創作源起:想知道這位婆婆為什麼可以那麼可愛?於《我叫林彩香》中刻畫「林彩香是怎麼『煉』成的」,於《我叫林彩香》將影視觀眾引入劇場,於《我叫林彩香》在高雄票房的亮眼表現,《我叫林彩香》應該是春河劇團近期執行成功到位的項目。
----------
製作人:郎祖明
執行製作:林彥伃
導演:郎祖筠
副導演:韋以丞
戲劇指導:方靜琦
導演助理:呂婉綺
排練助理:梁舒怡、謝佩親
編劇:柯志遠
舞臺監督:王妙菱
服裝設計:林恒正、謝建國
服裝設計助理:黃孜恩
服裝管理:莊佩雯、陳文蕙、頻玎如、謝佩親
服裝組實習:高瑄霈
舞臺設計:傅寯
舞臺設計助理:陳冠穎
舞臺技術指導:趙晉
舞臺製作:優旺特藝術有限公司
燈光設計:邱逸昕
燈光技術指導:王信偉
電腦燈編程:唐郁琁
燈光工程/視訊工程:聚光工作坊股份有限公司
燈光工作人員:藍翊慈、黃元泰、羅宥倫、陶曉慧、陳俞靜、薛誜豪、阮見齊
音樂設計:林俊逸
音響技術指導:蘇志祥、陳韋錡、鍾仰哲
音響工程:笙麾有限公司
音響技術人員:張夢潔、黃尉育、吳明璋、施信益、趙安、陳旭華
音效執行:施惟中
影像設計:王奕盛
影像執行:張簡致宜
影片剪輯:施方婷
攝影:林政億
梳化造型設計:洪心愉
梳化造型團隊:好萊塢的秘密
梳化執行:謝明真、蔡筱貞、陳欣妏、吳孫寧、黃家信
道具製作:林建均、趙沛綺
小道具:梁舒怡
海報設計:陳正源
節目單設計:游懷茹
演員:孫翠鳳、高玉珊、鍾瑶、陳漢典、吳定謙、楊小黎、吳怡霈、徐淳耕、蘇育玄、陳靖涵、劉云龢、梁家銘、郭德君、游博凱、李盈蓁
舞臺工作人員:黃志豪、張忠瀚、徐菀徽、洪伊柔、林沛豪、吳佳雯、邱妍菡、喬致皓、高堂傑、張文信、吳煜慶、吳祥毅、謝鎮毅、許竣逢、鄭資翰、何欣芸、李岳翰、黃郁雯、鄭元禎、黃馨儀、戚華玲、張宏達、林威凱、蘇聖翔、翁銘嬬、陳冠廷
產學合作: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辦公室行政人員
團長/藝術總監:郎祖筠
執行長:郎祖明
行政總監:吳怡毅
財務:張淑芬
藝術行政:謝坤紜、何吉美
行銷企劃:楊展
實習生:謝佩親、高瑄霈
專案顧問:章琍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3會員
182內容數
最近看了哪些戲?參觀了哪些展覽?分享你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