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求生意志的我在這種場合也不想死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法文課換成晚上班,聽說晚上的同學們都是很上進的職場人士,感覺比較可以交到一些「大人的朋友」(白天班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弟弟妹妹,根本沒共同話題)。

結果一進教室,看到一個很有氣質的鬍子大叔,梳油頭,感覺是那種每天在家會邊喝紅酒邊聽古典樂,還會看哲學書,自己開公司感覺財富非常自由,目測約45歲左右,一問之下竟然跟我同年,心頭一驚:原來我根本和他一樣老了。

老師逼我們兩人一組用法文聊週末去哪裡玩,鬍子大叔開始跟我說台中有很便宜的摸摸茶,一小時三千可以摸還可以吸(?),中壢也有很多越南妹,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還說班上終於有男同學可以一起聊這個男人話題真好。

荒謬的是,以上對話均為法文。以及我終於發現我不太會看人。



昨晚地震時剛好在上法文課,法文老師顯得很驚慌,在門口感覺準備要拋棄大家衝出去了。

被劇烈搖晃的我竟然想起921大地震,手抓著背包呈準備逃難姿態,眼淚差點掉下來,心想2020年已經這麼慘了,拜託不要再來個什麼災難好嗎。

沒想到如此厭世/ 不想長命百歲 / 完全沒有求生意志的我在這種場合也不想死,原來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好好活著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