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法抹滅的名字   內湖國中九年十班 曾鼎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陷入悲傷絕望時,他的安慰,有如顫慄之中的一道曙光,將溫暖籠罩著因寒氣而凍得發疼的我,披上希望的棉襖,從深淵中再次爬起,抓著他的手,蹣跚的踏在困境上,卻不再畏懼、害怕。
  學校有如一個小型的社會,所有的人都戴上了虛偽的面具。有時他人的惡言相向,如同一把隱形的匕首,深深的刺入內心在深處且最脆弱的地方,疼得只好把痛往心裡吞,而不敢展現出來,只能依靠面具上的微笑苟延殘喘地活著。但在他面前,所有的隱瞞都躲不過他的雙眼,我卸下了心防,而他也靜靜的聽我訴說。面對他人的批評,他會在一旁鼓勵我;面對他人的嘲弄,他會在一旁替我反擊;面對他人的辱罵,他則會在一旁陪著我,平撫著我波濤洶湧的情緒。
  有一次,面對眾多的打擊及批評,我選擇趴在桌上,試著控制不讓淚水滴落。此時,他遞來一塊巧克力,告訴我要勇敢面對問題,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於是我照著他的話,慢慢地從泥沼裡重新站起來,歷經風霜的洗禮,使我的內心更加堅強無比。他修補了我因墜落而折斷的翅膀,讓我能在天際中再次翱翔,展現蘊藏於心中的光彩。
  儘管前方的路途崎嶇難行,儘管仍有許多的磨礪等著我,但披在身上的棉襖,卻給了我無限的力量以及勇氣,不再恐懼。在每次的試煉中,總有他的陪伴,讓我前行時,不再感到孤單。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遲遲無法變成一個會輸出資訊的人,直到讀了這本書…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明白輸出的重要性,但一直無法督促自己輸出資訊,以致他人感到意外。這本書改變了我的觀念,發現輸出是為了讓自己輸入的內容更加深刻烙印在大腦上,將知識轉化為技能的過程。通過實踐,我開始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擅長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索菈
    2024-02-26
    井浦新補完計畫|我只能想像一個無法擁有的人生 《國稅監察官》 憑著劇名以為是職人劇,看到最後一集一切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2-20
    要是星星兒在需要花時間的情況下,要星星兒排最後一個而無法配合,領導者必須機會教育地球人相信有星星兒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像是在洗手時,完全照洗手口訣而拖到後面的學生。 因此,就有混戰。 這情況,小天候可以怎麼做呢? 小天候可以在廁所的排隊人潮,請星星兒示範「洗手口訣」 簡單說,星星兒在洗手時,可以由小天使提出,「那你洗的和這星星兒,有完全照口訣做嗎?」。 當然,小天使可以不斷推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5
    【臺灣雙語無法黨:一個臺灣小男生燙傷的真實故事】您敢讓:孩子學英文,不學PA, 就先學Phonics. 就好比:孩子燒燙傷,不先沖冷水,就先脫衣褲。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2-25
    我,為愛而活 一個無法適應社會女子的生活趣里飾演女主 演功一流 揣摩憂鬱焦躁的寧子 看電影覺得劇本寫的很有味道 以下摘取情緒積累後的流洩言語: ···俺は、色んなものを自分に近づけ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ただけだったのに、 ...我只是希望維持自己盡量不被接近, 寧子は、頭から血を流したまま、意味もなく走ってて、すごいだと思った。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