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精力湯  麗山國中八年八班 巫柏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滿喧囂的塵世,打擊著那疲憊不堪的心靈,元氣如同乾涸的河流,早晨充盈的能量不復存在,我戴上耳機,尋求心靈上的慰藉,吵鬧的喧囂於轉瞬間趨於平靜,美妙的音樂如甘霖,精力更是源源不絕的湧出,在這與世隔絕的世界裡,享受著音樂,充滿活力的音符在耳邊躍動,不僅振奮了心靈,更是帶來了希望與勇氣!
  輕快、憂傷、悲憤……,千變萬化的音樂,是我憂傷時的精神支柱,緊張時的冷卻劑,愉悅時的好朋友,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死寂的心靈逐漸甦醒,他在那孤獨的歲月中默默陪伴著我,在欣喜時守護我,音樂讓我在失敗時,能有走下去的勇氣,也令我心靈得到一個寧靜的庇護所。
  考試的挫敗也曾讓我感到灰心,但是音樂鼓舞了我,跌倒了,站起來,繼續走下去。寧靜的夜,他陪我度過了最難熬的日子,起伏不定的心終於在他的撫慰下回歸平靜,即使遇到再大的波折,他也使我不在懼怕,就算世事變遷,他還是如同往常一般,靜靜的幫助我。他是我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是個慈祥的老師,他堅強我的信心,自始至終,他都未曾改變,因為他,我不斷的往更高的境界慢慢走去。
  音樂在我最困擾的時候幫助了我,一天之中有再大的不甘,在悠揚的音樂下都能煙消雲散,元氣再度出現,音樂使我可以感到平靜,在音樂的洗禮下,我將再度邁出步伐,往那遙遠的路途,繼續邁進……。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致我所經歷過的所有不同的生活選擇是一件有趣的事。一條古老、熟悉的道路感覺單調,因為它限制了我們的機會。一個新的事物似乎令人生畏,因為我們不知道它將帶我們去往何方。然而,路就是路,如果無人走過,它的奧秘就會被遺忘。 “有時候,意想不到的轉折會帶來最不可思議的地方。” 當回首看見生命某些時刻的轉折,便可以重新決定要成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6
    【生活小插曲】只有妳不存在的課室 / 尷尬的課堂經歷「額...如果只有一個同學的話,不如你說想聽什麼吧?」(笑) 「啊...阿哈哈...」(尬笑) 我們學校有三種主要的教學方式:Lecture、Tutorial和Lab。一般的tutorial都沒有學分可賺,理所當然也就沒有人會上。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2-20
    【覺察練習】經歷生活,活出想要的人生去經歷自己的生活,就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很長一段時間,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總覺得沒有人懂自己,把心封鎖起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所有面向,不論是自我定義的好或壞,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慢慢的讓自己更接地氣,走入人群及實際的的生活。讓自己去與環境與人碰撞。雖然充滿了不確定
    avatar
    huee
    2023-11-20
    分享近期對於省錢和生活品質之間的經歷和改變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 今天想要來聊聊近期的自己,自己因為今年換新工作,住在外面所以花費相對會比住家裡還要高一點,所以常常會去思考哪個地方可以省一點,或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花費。但也因為這樣的想法導致自己變得不敢花錢,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10-31
    新婚生活|懷抱著好奇心、創造力與愛,一起經歷和體驗新事物!前幾天和佐先森兩人在廚房一起準備午餐,忽然感慨油生:「阿,我們真的在過新婚生活呢!」一年當中最象徵愛的520,也是我被此生所有愛人擁抱的《佐溫婚事》,距今過了兩個多月。七月初在單車環島出發的前一天,收到了期盼已久的當天婚攝照片,滿心歡喜地打開,發現有超過一千張...
    Thumbnail
    avatar
    溫蒂思 Wendis
    2023-08-04
    生活不只是目的地,更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經歷。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中的旅行者,帶著各自的目的和夢想,探索這個世界。我們會遇到各種人,看到各種風景,體驗各種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微觀生活宏觀視野
    2023-05-13
    生活色彩經歷生活色彩經歷。 走過的路子都刻印在腦海記憶深層裡........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3-21
    工作壓力大?對生活不滿時進行這3個行動(親身經歷示範)曾經有段時間,每天加班,回到家洗完澡倒頭就睡,那一陣子身心靈狀況都很糟。 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致,覺得生活毫無意義,卻沒有力氣去改變,即使早一點回到家,反而無所適從,不知道要做什麼讓自己放鬆或開心,只會漫無目的的滑手機,然後又開始了熬夜晚起的惡性循環…這一切起因於生活失去了平衡。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2022-11-02
    生活中的豁然,跟你的人生經歷,息息相關其實生活中很多的豁然態度,跟年齡並沒有太大的關連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27
    生活上經歷一些轉變,未來發文方向預告在創立這支帳號的時候,我人是身為社工系大一的學生。當時的必修科目有社會學、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等的。我最愛的科目是社會學,所以一開始想要用社會學的角度書寫生活中的一些事。 唸到大二下結束時,因為私人因素的考量,決定回交通方便的家鄉讀書,覺得自己不適合社工,對外語比較有興趣,轉而去讀二技應用英文。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