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路  裕德國際中學七年五班 李宣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漫長而艱苦的旅程,它沒有任何捷徑可尋。生命中,所有我們真正努力過的,也必然會以豐厚的成果回報我們。而在嘗到甜美的果實前,總需經歷跋山涉水、汗水淋漓的一番磨練與煎熬,才得以蛻變。
  人生,如同走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上。你不知將前往何處,也不知這條路的終點何時會出現在眼前。但在到達終點前,你必會走過蜿蜒崎嶇的道路,必會翻越高聳陡峭的山峰。而迎來終點時,總是會有一面映照著人生成就的鏡子等待著你。因此,不論遇上多麼強烈的狂風暴雨,總是需要學著面對並突破。人生中更是要挑戰超越自己,好比一位驍勇善戰的斯巴達戰士,突破重圍,並為自己開拓一條光明之路。
  就像有名的力克.胡哲,他失去了四肢,遭遇無數沉重的挫折,更有無數旁人給予他冷漠的眼神,但他總是面帶笑容,以正向的思維面對每一道人生關卡。還有著名的作家杏林子,因患了風濕性關節炎而終身臥病在床,彷彿是一位被禁錮在囹圄中的罪犯。但她不認為自己的自由被剝奪,她仍持續以寫作抒發自己的情感。這兩位名人的事蹟讓我們得以了解:生命並不是晦暗不明的,而是你能否打開那扇迎向光明的大門。只要有勇氣,每個人都能活得自在、快樂。
  我欣賞每一個不斷努力超越自己的人,更對能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人予以喝采。因此,與其嘆息,不妨在人生漫長的路上邁步向前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慢慢地不想要社區聚餐時,委員會一直請我去坐主桌。拒絕了幾次之後,我只好說:那是你們前段班的位子,我放牛班的坐這裡就好! 突然間,我楞了一下,從我入社會一年後,坐的都是主桌,連公司尾牙時,董事長也會跨過好多主管,硬把我叫去旁邊坐;帶的女性伴侶,一定是豔壓全場;別人一擲千金時,我也豪氣的跟上!什麼時候我變成這個樣
    avatar
    楊子江
    2024-03-26
    期待年紀慢慢變老的自在人生 老婆大人退休已近五年了,雖然還是很忙,有許多演講邀約,擔任一些計畫的執行或顧問,但是都非常開心,她說:「現在退休了,頭頂上沒有老板了,任何事只有符合三個條件我才接,第一是我開心,第二是別人開心,第三是這件事對社會對未來是有幫助的。」     想著老婆以前上班時經常加班就算了,有時還會為了工作煩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1-12
    [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慢慢來,你的份宇宙已經為你備妥了我在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上,體驗到慢慢來的絲滑感。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03
    寫作是終身的事情 慢慢來 不能快 【終身寫作:讓人生有更多可能性】寫作是終身的事情 慢慢來 不能快 【終身寫作:讓人生有更多可能性】 好的內容自然有其價值 有價值的東西自然有其變現的空間 ----陸林葉 現在自媒體盛行 如何寫作成了不可或缺的本領 全書以寫作做為架構,三大主軸分別為: 如何開始、如何提升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12-22
    人生或許漫漫長路,也許還看不見盡頭,但我們依然可以循著路標,緩步前行自幼的人生教育 家庭,人類社會化的第一站。對於人生的觀念往往會在與家庭的互動中,從父從母身上潛移默化的學習,而我從小接受到的人生觀,就是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 一直以來,我都是依循家法在過我的生活,但我的心裡卻一直有一個疑惑。 為何要做最「壞」的打算,而非找出最「佳」的打算? 但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6
    填人生的動畫,一幀一幀慢慢來獻給:正在用心製作人生動畫的我們,每一刻都不會白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3-05-07
    人生在圓滿跟不圓滿中慢慢變老,但愛卻互相互相的來來回回傳遞著 記「本日公休」故事從一台粗暴撞開障礙物出發的VOVOL老車開始,看起來一個三寶之王要上路了,他要去哪裡?拉下了鐵門,有間小店因此掛上了「本日公休」小牌。 阿蕊經營著一個小小的家庭理髮店已經40年,他的客人都是老客人,總讓自己的門面完全交給他,他覺得該怎麼剪就怎麼剪,人一定都有一個自己最適合的樣子,他總是最知道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3-03
    【文末抽獎】人生哲學慢慢來比較快放慢腳步享受生活吧求學時期到外縣市上學,車程大約需要花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先搭公車後轉捷運最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學校,有時候出門稍微磨蹭錯過這班車,就得白白活受罪再多等個25-40分鐘,我時常盯著手錶上的時間在心裏計算著,幾分要起床、幾分要背上書包、幾分該出門穿鞋子、該搭上幾分的車,像個機器人似的每天噠噠噠噠噠,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05
    在漫漫人生中賺取柴米油鹽時,是不是快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了?人生在走,總是有不少的煩惱,而且許多都跟錢脫不了關係,而被生活中的各種債務而淹沒⋯忘了最初的自己。 你是否跟我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2022-11-06
    漫漫人生|那些人生的養分曾經以為在某些傷痛裡,我已經變得強大;後來才明白那只不過是漫長人生裡微不足道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喬西 // Jocelyn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