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受益無窮的一堂課 私立華興國小六年三班 陳泫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蔡老師上課是我的一大樂趣,老師總是以有趣好玩的方式上課,讓我獲益良多。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但一看到五千年就覺得枯燥乏味,但是這些歷史故事從蔡老師的口中一一道出,就增添了不少樂趣,原本的枯燥瞬間成了人人都想聽的有趣故事,只要上過老師的課,中國的五千年歷史都不是問題!除此之外,我們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就必須了解世界各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蔡老師有時也會播放一些時事的新聞,那現在就讓時事新聞主播泫帆來為您做報導。
  還記得,去年12月澳洲的恐怖攻擊,許多人質被困在咖啡廳裡無法逃脫,但最後,經過了千辛萬苦才一一逃出來,個個臉上的表情都好似經歷過一場戰爭一樣的驚恐,他們到底是怎樣逃出來的呢?原來,有兩位英雄不顧生命危險的幫助他們,一位是有名的女律師道森,她在歹徒開下那一槍要殺死她懷孕的女同事時,不加思索的向同事撲去,拯救了她同事與小寶寶的性命,但自己卻因此而不幸罹難。另一位是咖啡廳的店經理托里,他為了先讓員工逃離恐怖攻擊現場,企圖搶下歹徒手上的槍枝,分散歹徒的注意力,並且讓員工一一逃出去,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現在來想想自己,如果是你就是當事人,你會勇敢的與歹徒周旋還是想盡辦法逃出去?生命精不精采,就在那一剎那間的想法。做人,就要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他人犧牲奉獻,道森與托里的勇氣,將永遠存在於我們心中,永不抹去。
  上學,對我們來說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每個人都嫌上學無聊、麻煩,但是對一些窮困的孩子來說,上學,是他們的夢想;上學,是一場戰鬥;上學,也得冒著生命危險。一位女孩莎拉,她住在偏僻的摩洛哥山區,每天上學都要穿過一座座山,22公里的路程,只能用腳走。11歲的卡洛,每天帶著妹妹花2個小時騎馬上學。他們為了上學,就算在烈陽下必須走一大段路程,就算要冒著生命危險,騎馬跨過高山峽谷,他們卻也從不埋怨,因為他們希望能夠受到教育,希望未來能夠有份好工作、賺錢,能有比較好的生活。看看他們,再想想自己,我們每天去上學,只需要坐公車、騎腳踏車,甚至坐爸爸媽媽的車,這是多麼方便啊!但是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時候鬧著不想去上學、對學習完全沒有熱忱。就算住在多麼遙遠的地區,就算上學必須要翻山越嶺,就算只能徒步走22公里的路程,但他們卻樂此不疲,因為學習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
  勇氣,就決定於那一瞬間的想法,我們能夠在好友面臨生死一瞬間時,不顧一切的救他們嗎?不一定。我們能夠在大家面臨危險時,鼓起勇氣與歹徒周旋,想盡辦法讓他人逃出去嗎?不一定。道森與托里的勇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除此之外,我們必須學習知足感恩,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夠得到新的知識,能夠在書海的天空翱翔,不是很不錯嗎?我們是幸福的,能夠生活在這安全的地方是非常幸運的,下次,如果有人再說學習很無聊的話,記得讓他們知道,自己是世界上幸福的人!主播泫帆在幸福的臺灣為您報導。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令我反感的評論|觀點小品 Ep.52就算我們看官覺得罪狀幾乎成立,它還是有背離事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30
    令我聯想到“負重一萬斤長大”的新聞事件前陣子,由於某位黃姓男藝人引起了軒然大波,讓大眾開始高度關注所謂的戀童癖事件,各家新聞媒體陸續發佈該位男藝人醜聞,同時間,就連許多過去與其親近的女藝人都紛紛表態,大力譴責這種行為是如何如何地不可取。 黃姓男藝人的案例,顯然只是冰山一角。 經由他作為突破口,順藤摸瓜查下去,那些曝光的&未曝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4-21
    令我非常有感觸的韓劇😭很值得看的一部韓劇 [低谷醫生] 《低谷醫生》故事所帶來的啟發卻是意想不到的有著療癒效果撫平了我的心 故事講述兩個由讀書時期就為人生拼命的醫生 雖然在其他人看來過著優越的生活 但只有他們知道背後的壓力與辛酸 男女主角在一次偶然間 同時掉進了人生低谷生活瞬間停滯不前 但對比起怨天尤人 兩人決定給自己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3-19
    【怪獸雙週快報#22】不談OpenAI,蘋果加入RCS!大腦衝浪+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想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本期摘要】 🤖科技焦點 - 蘋果加入 RCS,iPhone 與 Android 終於可以聊天了?! 🗣️閱讀精華 -《大腦衝浪》:瞻望未來從心態開始,不要被時間管理綁架了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 【怪獸特別節目】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1
    令我心痛的花費【應該把這些錢錢都花在吃的部分! (XD)】自己開始賺錢後,才意識到賺錢的不容易。 第一:以為自己花萬元買的線上課程會好好的上完,卻不然。 還記得當初身心很不健康,覺得自己很沒用,想著如果好好的報名上課、取得證照就可以有點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05
    嘗試令我著迷的空中瑜珈!這陣子真的好瘋癲! 愛上運動後,就很愛追蹤關於瑜珈、健身相關的粉專,也喜歡看這類影片,想學習珍惜當下並同時改變自己,想做的事要快點去行動。 時間是自己排出來的,不是嗎? 再多的藉口,只是單純不想去行動而已。 我是一個很討厭留言抽獎的那種人,如果要標註朋友並分享且留言,更是不喜歡,因為我覺得標註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2-23
    令我嘔心瀝血的數學科,亞歐學校那些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很長一段時間之前,最還沒有分科的小學、中學時期,學校課程是一個大雜燴,什麼都要學,中文、英文、數學、地理、科學應有盡有,一應俱全。當時的功課十分之多,簡直是人生的一大惡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8-0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0-26
    令我多次落淚的大陸劇"男大當婚"有在對岸工作過的我,有時候看對岸的時裝劇,都會特別有感受,對於那劇中的街道,人物的穿著,講話的口氣,這些種種,都讓我感到熟悉,甚至懷念,回憶就是這樣,極苦與極樂,所帶來的記憶會顯得深刻,回想起來,會如品好茶般的回甘。 1.谷青 2.伍小六 3. 馬小美 4. 蔡微瀾 5. 徐若雲 6.趙凱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