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式作文》毛衣與我 碧湖國小六年三班 洪敏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題型:改寫作文
說明:
  有一首短詩「老舊的毛衣陳列在衣櫃/汗漬記錄成長的喜悅/感謝毛衣溫暖我的心扉/陪我度過寒冷的冬夜 /我要好好為它刷洗塵灰/送給鄰家的小妹/成為溫馨的依偎」
  請將這首詩改寫成一篇散文,以有關毛衣的主題,寫一篇五百字以內的文章,分享你和毛衣的故事。

  我有一件橘色的毛衣,雖然顏色亮麗,但摸起來材質柔軟,每次看到他,總會讓我的心中泛起許多漣漪。
  記得在那個寒冷的冬天,媽媽怕我感冒著涼,特地帶我去百貨公司挑的。哇!當我看到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毛衣時,真不知該選哪件毛衣,後來我選中了一件可愛的毛衣──橘色毛衣!它有許多小釦子,圓領上還有許多毛絨絨的羽毛。
  穿上這件毛衣,彷彿時空倒流,溫馨的畫面又不停重複上映在我的眼前,穿在身上感覺異常溫暖。走到哪,同學都以羨慕的眼光盯著我看,好威風啊!如今他的顏色已經漸漸的黯淡下來了,我也穿不下了。但這件看似平淡無奇的毛衣,再我心目中可是意義重大,沒有了它,新種就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覺少了些什麼。
  我會把這份寶貴的記憶保存在心裡,直到永遠。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藉由五個練習,為人生打造高效率思維模式--《原則—屬於你的引導式筆記》達利歐認為,如果沒有建立自己的「原則」,那麼在每天在因應諸多大小狀況時,就必須每一次都像第一次碰到一樣,被迫個別、快速且不假思索地因應。但「太陽下無新事」這句話適用在大多數情況,只有極少數的情境是獨一無二、無法歸類的。如果我們發展出妥善處理大多數重複情境的優質原則,就能更加迅速地做出高品質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4-13
    [分享]善用思維式引導Prompt,讓 ChatGPT 協助閱讀醫學文獻在閱讀研究文獻時,我們需要整理研究先進們在類似主題中的發展方式與流程。本文介紹了使用ChatGPT協助快速理解文章的方法,特別強調了Prompt的使用。希望與讀者分享Prompt的創意並歡迎各領域研究者合作交流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韓駿逸 (Michael)
    2024-02-24
    陸劇「神隱」/導演敘事手法&特效音效都偏弱的一部古偶劇《神隱》是由陳家霖執導,趙露思、王安宇領銜主演的一部仙俠古偶劇,因為掛名導演的是之前導過陳情令的導演,主演的又是可愛的趙露思和花兒與少年第五季的王安宇,因此就算前兩集看起來不太吸引我,就算網路上對女主的聲音很有意見,雖然男主角的妝造不太出色......我還是繼續追了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1-25
    PPT素材製作#2 簡報中的引導視覺的大箭頭如何製作PPT中的箭頭具有視覺引導的效果,除了呆板到不行的內建箭頭圖案,今天要來分享一個不一樣的大箭頭繪製。 下圖是PPT中內建的箭頭,箭頭形式也不少,但是就是缺乏了一些特色與創意 那就稍微對於箭頭改造一下,尾端漸變加寬,顏色漸變填滿,這樣給觀眾的感覺就更與眾不同了。 並且特定的場合配合合適的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3-11-09
    引導還是控制?威脅與利誘在教養中的角力「威脅與利誘」,這兩種教養方式常常在家庭中被使用,然而,它們是否真的能夠達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值得我們深入反思。這種方式可能短期內看似奏效,卻往往隱藏著深遠的負面影響。
    avatar
    閱心
    2023-08-13
    《捍衛任務4》中的名畫 - 《梅杜薩之筏》和《自由引導人民》格拉蒙侯爵(比爾史柯斯嘉)說:這世界上有三種人,為了目標而活的人,為了目標而死的人,為了殺戮而活的人;肯恩是三種都有,約翰維克是三種皆無。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4-25
    活動記實:10/22《催眠引導》暨薩德談經驗式治療系列新書分享會想透過催眠讓自己過得更好嗎? 精神科醫師蔡東杰話說從頭。二十年前當他到鳳凰城學習艾瑞克森催眠療法時,感到非常開心,但覺得這樣的療法非常難懂。 當時台灣只有一本關於催眠的書,《催眠之聲伴你》,當中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惜卻都沒有講到如何做催眠。 2004年,華人心理治療發展基金會第一次邀請薩德博士來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10-24
    第一本也是最後一本:神奇的艾瑞克森催眠寶典——蔡東杰讀《催眠引導》  我與這本書走過了神奇的八年。   拙著《催眠治療實務手冊》在2014年5月出版時,薩德博士(我習慣稱他Jeff,傑夫)來台北帶領大師督導班,而這本書正是我送給他,感謝他十年來教導的禮物。傑夫也帶著他已經簽好名字的新書過來,我立即翻開閱讀,感到熟悉又陌生,並且發現我整本書的內容都被他送我的書,《催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10-19
    談談網路行為成癮 為您導讀《欲罷不能》網路成癮的大腦像被醃製過的酸黃瓜,最令人擔心的是,當大腦變成酸黃瓜,就變不回新鮮的黃瓜了。網路成癮問題值得你我重視並提早預防。 為什麼電玩遊戲會讓人成癮? 《欲罷不能》幫我們抽絲剝繭,讓我們知道科技如何讓我們上癮,內容提出很多生活中的案例,讀起來平易近人,沒有理論的艱澀,我非常推薦閱讀此本書。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8-24
    2014金馬51在台北《性愛成癮的女人導演加長版I+II Nymphomaniac (Long Version) I+II》2013, 丹麥, 德國,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 火力全開之靈肉合一拉斯馮提爾 丹麥, 德國,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 2013 | DCP | 彩色 | 145分鐘 | 限制級 2014 威尼斯影展 故事敘述一名女子昏倒在暗夜的僻巷中,被路人斯里曼(很妙的,音同silly man)搭救回自己住處;於是開啟這兩人彷彿一千零一夜般的深夜的人生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