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康寧國小五年七班 張源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導式作文》

在我們求學的過程中,曾遇見許多同學。每個同學都有各自的特點,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一些事,因而影響了自己的想法或行為。請就你的經驗、感受或想法,寫出從同學身上所學到的事。

 

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康寧國小五年七班 張源芳


  天色漸漸的變暗了,過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來,遠遠的就可以聽到老師的叫罵聲,當時的我,心情從山頂跌入了谷底。下課時,我呆呆的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很令人同情。突然間,那不爭氣的眼淚掉了下來,一位富有同理心的同學走了過來。

  這位同學就像那善良的小天使一樣,把我從山谷引導走向太陽。我自己本身是一位有時快樂,有時傷心,心情變化極大的人,有時難以控制心情。記得有一次我生氣時,氣得怒髮衝冠把東西亂丟。可是從這次事情發生後,我就有巨大的改變。

   我開始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情。就像如果被老師、爸媽罵,我會虛心接受,並且遵守。因為天使曾告訴我「愛我的人,關心我的人才會罵我,因為他們希望我改進,希望我進步。」

    從那次開始,當有同學心情不好時,我也會跟同學那麼說,並學習天使安慰我時的態度和語氣,同理心──就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職場回到校園,EMBA的好同學從職場回到校園,EMBA讓作者遇到了很多出色的同學,分享了他們豐富的經驗和想法。文章表達了作者對這些同學的感激之情,同時也展望了自己在學習和職場上的期許。
    Thumbnail
    avatar
    HZ
    2024-05-06
    自學平面設計:如何從零開始學習平面設計,同時提升美感與技術有很多人會想要自學平面設計,不管是想要從事相關工作、興趣、協助自己工作等等,雖然網路資源越來越多,但對於剛想入門的人卻因為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入門。 這邊分享我自己詳細學習設計的經驗,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07
    閱讀筆記《從此以後:童話故事與人的後半生》老人童話的心理學再詮釋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童話故事大多是如此描繪美好的願景作為結尾,因為童話故事承載了人對於未來的美好嚮往與希冀。 具有精神分析專業背景的作者特別挑選了15則以老人為主角的童話故事,對比與青年童話的不同,從童話故事的脈絡中,以榮格、艾瑞克森等心理學家的理論延伸闡述。
    Thumbnail
    avatar
    Su
    2023-12-29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佳作#43-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要不是遇到了他,我現在還是一個沒禮貌的「小屁孩」,因為他讓我深刻地了解禮貌的重要。 之前的我還是一個很會頂嘴的「小屁孩」,我也很會和同學吵架、惹老師生氣,但我看到有很多人跟他玩在一起,連老師也一直誇獎他之後,讓我羨慕又嫉妒,讓之前不太愛跟大家玩在一起的我,有了想改變的念頭。 有一天,我去請教他怎麼與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9-14
    【兒童教育書籍】滝川一廣-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三)【書籍分享】-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 由兒童精神醫學的觀點來說明遲緩兒 第三部的內容主要說明育兒所面臨的困難 第四部的內容主要說明出社會面臨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04-19
    【兒童教育書籍】滝川一廣-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二)【書籍分享】-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 由兒童精神醫學的觀點來說明遲緩兒 第二部的內容主要說明養育者所面臨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04-12
    【兒童教育書籍】滝川一廣-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一)【書籍分享】-從兒童精神醫學理解發展遲緩孩子的內心世界 由兒童精神醫學的觀點來說明遲緩兒 第一部的內容主要說明精神醫學、理論 讓讀者先了解概念,再由概念去理解遲緩兒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03-17
    如何從日本虎之穴買同人本來台灣從註冊帳號開始教你怎麼從日本虎之穴買本本!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03-11
    從美國來的那個國小同學 - 美日老屁孩相見歡 in 2022「我希望有一天能賺到一百萬!」 「喔?我的目標是年薪一百萬。」 還沒變成自由廣場的那個大中至正招牌下,兩個在中正區長大小學同學分享著彼此對將來的“夢想”。夢想可以被量化嗎?夢想可以用錢來衡量嗎?那時的我對這個世界跟自己的未來都充滿迷惘,一度認為與其把人生目標訴諸於虛無飄渺的願景,不如用量化指標來設定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