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與我 私立新民國小四年仁班 紀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轉眼間,我已經跟新民是老朋友了,這幾年我觀察這位『老朋友』,他外表雖小,可是在她肚子裡,卻有很多知識,就像我們常說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一次,我忘記把週考考卷拿給媽媽簽名,老師重重的打了我三個板子,那可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這種感覺,我的眼眶都紅了,只是不敢在同學面前哭,免的被說『愛哭鬼」,可是,要是我眨眨眼睛,眼淚肯定溢出眼眶。這時,我就反覆做了吸氣、吐氣的動作,像是在運功,可是對我來説,我是在『吸功』,因為我在把眼淚吸回去,下課時,我的好朋友安慰我,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也就不再哭了。

  老師常常請我參加比賽,很重用我,雖然覺得很光榮,可以使班上發光發熱,

證明我的實力,可是一想到,中午不能睡午覺,就有點痛不欲生的感覺。到最後,比賽得到獎狀,我欣喜若狂,這時,我想起學來的諺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以後,我千萬要記得簽名,要不然,又要被老師痛扁一頓,之後再痛哭一場,是多麼可憐呀!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中美食]國際米其林指南餐廳推薦的膳馨民間創作料理,鄉民最愛的全聯福利中心鍋物、國際美食與本土加乘最愛的麻油雞​這些年以來,走入全聯福利中心這個台灣連鎖超市龍頭,你會發現全聯福利中心旗下附屬品牌美味堂湯品很多種口味,光是這些超級補湯系列在去年創下超過三千萬元的業績。其中這款湯品麻油雞與膳馨民間創作料理攜手合作推出。一直以來麻油雞不論是冬天溫補到夏天涼補都能補進一身好氣。 膳馨X美味堂麻油雞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12
    私立大學想進知名外商?背景普通的我進了。你也可以。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不是海龜,也沒有 native speaker 的英語能力,絕對歸類人生平民組那邊。但我曾在微軟尬兩個部門實習過一年,畢業第一天就被微軟主管推薦到另一家知名的美國軟體商做行銷,在這之後也陸續在阿里巴巴、全家等外商工作。我有一些旁門左道但有用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3-24
    辛勤的鼠鼠惹人愛話說…上次翠花的狠心離開,還是讓鼠鼠明白了一個道理。天大地大…吃飽最大,所以天氣冷歸冷,鼠鼠我縮手手。 心血來潮的鼠鼠想著想著,肚子裡唱起了空城計。 咦!主銀居然沒有放我最愛的小杏仁,這是怎麼回事?主銀太窮了,終於被我吃破產了嗎? 這可怎麼辦才好啊! 嚇得鼠鼠都傻了! 但辛勤的鼠鼠還是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30
    《爸媽不瞎忙》獻給辛勤奮鬥在時間漩渦中父母們的家庭幸福方案。《爸媽不瞎忙》是一本關於時間管理和角色平衡的指南。作者不僅分享了長年在家創業的經驗和心得之外,更介紹了許多方法,幫助忙碌的父母們在繁忙的育兒生活中持續學習前進。把握「碎片時間」,建立家庭行事曆,並鼓勵親子共學。這本書不僅提供時間管理策略,更讓我們思考如何在忙碌中實現幸福,平衡事業、家庭和個人成長。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8-18
    私立還是國立學校就我看到的 所知道的 日本與美國都是私立大學較為更為優秀 很殘忍的就是大學是產業 唯有投入市場競爭 大學才能提供更優秀的教學品質以及研究活動 但有趣的是 台灣或新加坡這些華人地區 卻以國立為尊 甚至連教育部都帶頭歧視私校 國立則成了公務員還有老師們上班即退休的天堂
    avatar
    溺水鯨魚
    2023-08-05
    〔桃園老城生活故事〕蕾鴻鮮花店──新民街上秘密小花園蕾鴻鮮花店是新民街上唯一一間花店,香氣四溢的鮮花到小巧可愛的多肉以及綠意盎然的盆景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商品更是直接陳列於店門外,甜美優雅的蝴蝶蘭位於高處,總能吸引往來路人的眼光;多肉植物整齊排列於前面的矮桌,相當能療癒身心;店內則是已經包裝好的大型植栽與花束,等待與它們的主人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桃托邦藝文聯盟
    2023-04-06
    影/兔年買房 房產專家張欣民:四變數+三建議兔年買房 房產專家張欣民:四變數+三建議 影/#CS生活 全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國內政府新的打房政策,近期許多網友詢問,2023年想買房子可以嗎? 苦等多時的『反轉年』終於來了! 正聲電台日光大道主持人,張欣民老師提供針對「市場四變數、買房三建議」分析2023年房地產市場。 📷 張欣民老師針對2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3-03
    〔 新民街的奇聞傳說 〕古城萃取工事《新民街的奇聞傳說》是因展覽《新民街與他的遺跡》而誕生的演出,這是我們召集民眾,以歷史最悠久的新民街為中心,一同創作全新的桃園傳說與歷史故事。 史官 — 李夏苹 話說昭和11年(西元1936年)春天,青年畫家阿和,背著他的寫生背包,來到了新民街的楊家宅院寫生。 「哎,這不是徐家的阿和嗎?
    Thumbnail
    avatar
    桃托邦藝文聯盟
    2021-11-13
    〔 新民街的奇聞傳說 〕浴場奇聞故事《新民街的奇聞傳說》是因展覽《新民街與他的遺跡》而誕生的演出,這是我們召集民眾,以歷史最悠久的新民街為中心,一同創作全新的桃園傳說與歷史故事。 - 我現在所要說的,是我在《台灣地方傳說集》 看到的一段故事。 台灣這塊土地曾經被切成兩個時代,從日治再到民國。時光飛逝,歷史已經成為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桃托邦藝文聯盟
    2021-11-11
    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曾國藩小時候的天賦並不高,甚至有人說他是「笨鳥」。有一天他在家讀書,有一小偷在樑上,想等曾國藩睡了再行竊,想不到,曾國藩一篇文章反反覆覆讀誦,就是背不下來。最後,小偷一怒之下跳下屋樑,將這篇文章給曾國藩背了一遍,並且勸告:「你這腦子就不要讀書了!」隨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