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好方法」圖文/黃雅鈴、張巧穎

raw-image

夏天已經到來,每天的太陽公公都熱情的照耀著我們。

這天,我們在等待做運動的時候,一片白雲飄過去,

太陽公公開心的露出臉,用著溫暖的光線照射著我們。

排隊在後方的孩子,因為沒有陰影遮蓋所以很直接的接受到熱情的陽光。

這時,老師提議坐在後方的孩子,

可以先用手帕遮住頭頂,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在自己的頭上,

稍微等待一下就會換後方的孩子做運動了。

孩子們聽到後,紛紛拿起手帕遮住自己的頭頂,

可愛的模樣讓老師不禁微微一笑,

老師還聽到孩子小聲的說「這是一個好方法呢!」

偶爾曬太陽對身體很好,用了有趣的方法,

孩子們除了可以緩和天氣熱的焦躁,

也能曬曬溫暖的陽光,真是一舉兩得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是一個關於肺活量38%的故事--上肺活量38%,是人最放鬆的一個點。往上吸氣,往下吐氣都需要耗費肌肉用力。 只要活著,就要呼吸;只要呼吸,就會經歷這個生理狀態。 你,覺察過這件事嗎?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4-06-16
    這是一個偶然這是一個偶然,在路上偶遇了前男友,一直以來交女友沒停過的他如今有了現女友,遇到前任還不罷休。 「好久不見。」他平淡的打了招呼,我也平淡的回應了他,這種不帶感情的招呼對我來說不痛不癢,反正已是沒有關係的人了,而面前這人可不是這麼想的。 「我很想妳,好想抱妳,我能碰妳嗎?」獨自往前走的我不想搭理他,
    avatar
    mongmiao
    2024-05-11
    好吧~這也是一個解決良方那叫人家來開會,總要準備資料給人家啊。於是我就根據我所知的情況,做了一份檔案,然後列出了我的看法,及有哪些未知資訊的清單,跟老大討論,預計確定後就可以發出開會通知。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5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這個世界適應得很好 《一個人的好天氣》我們都曾對生活抱怨也感到沉重,每一天都被無力感壓得無法動彈。但是,那並不是我們想要放棄這個世界,只是我們都還在練習如何與世界共處。 別要求自己要堅強或是樂觀,允許自己擁有各種感受。只要帶著這樣的「相信」過好每一天,與自己好好相處,而你期待的那一天終究會來臨。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請你對自己好ㄧ點 -- 一個客家青年對生活的自我反思兩個枕頭,另一個是買給我爸 身在一個客家家庭 我似乎習慣了"對別人好,但不會對自己好"的生活方式 我們家不是很有錢,但也沒有到三餐不濟的地步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爸媽自己買的衣服應該少於 10 件 大部分都是其他人送的,或是直接穿紀念服 還有很大部分是我和哥哥的衣服 也是幾乎不太買東西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3-17
    趁著這一波股市反彈,調整持股策略,汰弱留強,也是一個好方法,以1229聯華為例!第3季財報在11月15日前公佈,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的股市是熊市,從股市1萬8千點跌至約1萬3千點,跌幅約3成,中間也不過短短幾月時間,而11月初股市因為美股通膨幾乎已經到頂,加上台幣不再眨值,台股回升到14,535點,趁著這一波股市反彈,加上財報公佈正是檢視手中持股好機會,把弱勢股票轉換,也是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17
    這是好一個資本主義的故事啊!某天一位小孩湊到我身邊唸完他的劇本跟製作團隊名單後,剛好他的金錢券從他的書包裡掉出來,他就開始跟我講他們班上的金錢制度與社會現況。他讀的是實驗學校,有很多事情老師是不介入的,學生之間會自發形成規則跟制度,這些規則跟制度絕大部分都可以對應到社會上。 他們班上可以經由勞動(清潔掃地)或是擔任職務(當股長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9-22
    【一個人的藝術祭】~24~愛情在這裡鎔化,也是剛好而已犬島精煉所美術館是藝術家柳幸典和建築師三分一博志合力活用大自然,將近代化產業遺產的銅礦精鍊所遺跡再生後的美術館。特別使用犬島上的石材和原本精煉所殘留下來的廢銅爐磚,以越少的再造行為降低對環境的負荷,盡量保留遺跡的原樣。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0-07-14
    [這是一個靈通力MAX之後的喜劇故事]天氣晴,思緒正常,在東港閒晃的過程中,拜訪各式各樣的廟宇,神明氣場悍然,與祂們連結之後,覺得周身氣場越來越亮,似乎到達某個臨界點,我與友人就爆了。 「我覺得底下有龍欸。」 「我看到了,感覺要幫他做個儀式送光。」 做完之後黑色的龍轉為金色,還送了我們禮物,完全相信東港底下有一條金色的祥瑞之龍。順便釐清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