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口渴了!】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早會運動後的時間是孩子們喝水補充水分的時間,在廣場中盡情伸展身體跟玩樂之後,喝些涼涼的水對孩子而言是舒服也有益身體健康的喔!

惇嶸:「喝水涼涼的,好舒服喔!」

柏宇:「對呀!現在太陽很大!」

睿綸:「很熱喝水很舒服。」

芮甯:「我喜歡喝水。」

這時候孩子們看到老師在廣場幫植栽澆水,孩子們便靠過去觀察......

孩子:「老師,植物也口渴了,我們可以幫忙嗎?」

老師:「好呀!」

對於身邊的事物關心也感同身受,然後發展成關懷與同理的能力,

這樣的愛很療癒人心呢!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植物小學堂】夾竹桃好漂亮的粉紅色花朵在樹上奔放,翠綠的葉子和花形成強烈的對比,它們的名字叫「夾竹桃」,常綠性小喬木,莖像竹,葉像竹片,花像桃而得名。紅花艷麗,衣服一不小心被染桃色洗不掉就有一塊漬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27
【植物小學堂】九重葛「哇!這花朵開得好漂亮!」「咦!真的是花嗎?」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植物肉旋風來襲! 雀巢把植物做成鮪魚肉了~植物肉旋風來襲~雀巢把植物做成鮪魚肉了! 把植物做成漢堡肉跟熱狗也許已經不是一件很令人驚訝的事。 但植物現在也可以做成鮪魚肉了! 植物性海鮮肉品有助於減少過度捕撈並保護海洋的生物多樣性。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看永續
2021-06-23
植物系咖啡廳--小青苑 探索咖啡廳是我認識台北這座不熟悉城市的一種方式, 在每條小巷間、每間咖啡小店中、甚至老闆端出的熱咖啡裡,發現一份溫度。 除了咖啡,植物也是我的大愛,所以找到了台北市中的這個咖啡廳組合--小青苑!
Thumbnail
avatar
伴路-花花
2021-01-12
植物的營養元素-鈣、鎂、硫生物膜在生物體當中是控制物質進出的角色,細胞膜也是生物膜的一種,鈣能夠穩定膜的結構,提高細胞膜的疏水性,並增加細胞膜對鉀、鈉、鎂等離子吸收的選擇性,缺鈣的時候這方面的能力就會降低。 再加上細胞分裂需要鈣,但鈣會被固定在細胞壁當中,不容易被轉移或再利用,必須適時補充,否則會影響新細胞形成,以及植物對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1-01-11
植物插畫小旅行(四)從工作坊回來以後,帶胖奇散步時多了收集植物的樂趣,只見一人一狗低著頭在地上專心尋寶—我忙著挑揀葉子、果實,胖奇則有樣學樣,忙著嗅聞每一片落葉。大自然的題材真是取之不盡,我的一張桌子已經變成植物標本區,收集來的植物都在等著變成一幅畫。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18-12-22
植物插畫小旅行(三)第一天的工作坊和講座,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經驗,引領我踏入了一個充滿好奇的自然世界。除了對於植物插畫和藝術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更勾動我研究精神的是,因此發現了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植物類食物的原生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18-12-21
植物插畫小旅行(二)穿過普林斯頓大學的廣大校區,來到這座幽靜的博物館花園。從大門進去,穿過草坪上一條林蔭小土徑,遠遠見到一位有著小捲髮、小個子的女士,正彎著腰在栗子樹下撿著落葉和板栗。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18-12-21
植物插畫小旅行(一)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對植物學插畫(botanical illustration)著迷的,在社群網站或書籍、月曆等印刷品上,只要看到古圖鑑和有著標註說明的植物插圖,我就會忍不住細細觀看。大約也跟我近年來愛上了植物園和蒔花弄草有關吧,對於自然科學的知識特別感興趣,連帶著也想試試看植物學的插畫創作。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18-12-2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