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們帶給我們的學習」 圖文/月婉綺、黃雅鈴

raw-image

這個星期三就是早療這學期最後一次跟我們一起上融合課程,

在這一天讓孩子好好說說自己的感覺。

昱璇:讓我們學習照顧他們。

昀陞:他們陪我們一起玩。

幼兒:一起在大型遊具玩、後花園、廣場騎腳踏車。

唯瑄:我們下學期可以再照顧他們。

老師:可是你們要畢業了,下學期就會在各自小學,就沒辦法照顧他們了。

你們想跟他們抱抱和說聲感謝嗎?

之後全部的孩子排成一列,跟小朋友說聲:謝謝你讓我們照顧你。

而早療的孩子在回去前,還依依不捨的在窗外跟我們說再見。

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個階段,孩子們很幸運的有這個機會可以學習。

從一開始我們了解小朋友們的特質,到修正自己的態度和行為,已慢慢的變成了習慣。

就像早療的小朋友沒跟孩子的指令做運動,我們的孩子都能有耐心的和他們溝通。

早療小朋友沒辦法控制自己動手打我們的孩子時,我們的孩子也可以微笑著說:沒關係。

這是早療老師在最後一天對孩子們的回饋,老師聽到了也覺得很欣慰,而這就是我們的孩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謝你們的感謝從開始分享自己與全身性膿疱型乾癬(GPP)對抗的故事, 已經有將近10年的時間了吧? 就這樣默默分享著,不知不覺也這麼一段時間了, 有人問過CC:「你怎麼有勇氣分享自己發病時的照片與經歷?」, 其實當時CC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什麼是全身性膿疱型乾癬 (Generalized
    Thumbnail
    avatar
    乾癬女孩Cecilia
    2024-05-01
    韓俊碩的創作經歷,感謝你們熱愛我的作品韓俊碩分享了他的創作經歷和成長,展現了他對於創作的熱情和自信。他期待著粉絲們的建議和批評,以提高自己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4
    [逐字] 與新住民的下午茶 感謝你們豐沛台灣生命力柯文哲與新住民分享臺灣對於移民的獨特定義,強調只要在臺灣生活並認同臺灣,就是臺灣人。他也提出瞭解決臺灣少子化和新住民問題的觀點。新住民也提出希望能夠獲得與原住民相同的權利,包括法律和健保上的支援。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4-01-10
    《BIG》戰鬥是自己的,但感謝一路上有你們作伴孩子時常比我們想像的更堅強。他們不是真的一無所知,在成人的眉眼之間,他們也明白戰鬥可能會失敗,但孩子不會無止盡的沉湎於哀愁。你會驚嘆那樣的生命力,只要還有一絲力氣,都會用盡全力跳到最高。他們比成人更能夠明白,每一口氣息,都是存在最好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11-26
    JOJO通靈實錄: 我們很感謝你們,即便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時刻,你們在用你們的意誌力、你們心中的合一去擊退黑暗。我們想要感謝你。因為你在做的是擊退黑暗,因為你們這個地球有非常非常沈重的能量,那是黑暗的能量。然後所有人都會好像是中毒一樣,都會被影響。然後你在用你的意誌力在跟它做對抗,明白嗎? 你在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8
    感謝你們的遠道而來好喜歡,我好喜歡高雄! 還記得離家前內心有點不捨,但更多的是去外面看看的期待感。每晚我都會跟媽媽通電話,跟他說說今天發生的事情並報平安,也問問他今天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4-26
    汪汪隊加入紐約警局!謝謝你們趕來,機器狗!在AI狂潮之下,機器人科技也並未停歇,紐約警察即將在今年召喚汪汪隊支援! AI目前的缺陷之一就是它沒有物理身體,終究很難在我們的三維世界產生具體的行動,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新創正投入人形機器人的開發,並且替他們裝入大型語言模型,雖然技術還不能說很成熟,例如,機器人的反應時間還是太久,看起來還是不夠「
    Thumbnail
    avatar
    AI原始人
    2023-04-14
    【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感謝你們成為我的力量】都說:「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不可能光靠一己之力養大孩子。家庭教育固然重要,但在家庭以外的地方,需要仰賴許多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支持。 何其幸運,這一路走來,都能遇到用心的好老師。在父母手伸不到的地方,有一雙雙溫暖的手,伸出手協助照顧孩子們。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20
    感謝我的童年有你們丨心情隨筆因為一個偶然吧,也或許是因為上天看不下了,要讓我想起來。我刷到了一個視頻,是關於動畫片的,那是陪伴我成長的動畫,好吧,我始終分不清動畫和動漫的區別。但,反正我喜歡看就對了。 原來變的,不是我。 你不需要了嗎? 嗯,不需要了。 衣服沒給你帶來好運嗎? 我今天遇到了很多好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斯時
    2022-04-29
    感謝有你們感謝爸媽的相遇,才有我今天的出生。 曾聽舅舅述說你們相遇的故事。記得當時我爸Kumod年紀很大,在村裡算是最晚結婚的男子,但我一直知道爸爸是勤奮工作的人,雖過了適婚的年齡,經友人的牽線,得知tavila有位布農女孩Langui,於是爸爸開著他的戰車鐵牛車去提親。他們一眼就對上了,其實應該是我爸比較喜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