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我的創作區】 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在一天下午的廣場活動中,看到幾位孩子圍在籃球架那的積水處,

進行著神秘的動作。好奇心也如同孩子一樣的老師,就跟著湊過去 看看,

究竟是在玩著什麼樣的遊戲?結果就看到那幾位孩子拿石頭沾著那些積水,

原本正想要提醒他們要注意,別玩水潑到別人,這時鋕鋕就興奮地跟我說:

「孟蓁老師!我在地 上畫我的名字喔!」

而這時在旁邊的恩銓,也開心地 說他畫了一個「小」字。

原來他們將沾水的石頭當 作畫筆在地上作畫或是寫文字;

在一旁觀看的義祥,也跟著加入地板創作的行列。

在日常生活環境中,學齡前的孩子總是能天馬行空地創造自己獨特了作品,

甚至使用的是取自大自然的材料來當畫具;

就像這次孩子們利用隨手可得的石頭來畫字 、畫圖案。

我們成人只要提供孩子一個可供探索 且安全的環境給孩子,

他們總是會發展出一些讓 成人意想不到的能力或是結果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日英語 #021: 到處都有螢幕A Screen Here, A Screen There, A Screen Everywhere 到處都有螢幕
    Thumbnail
    avatar
    Will Shen
    2024-06-07
    頭城到處都是貓這次的東部之行回家前,我的最後一站安排在頭城。意外發現頭城有超多貓的耶!頭城文創園區有很多浪貓,大多都不怕人,還有點自來熟。頭城的紅磚拱門和富有古韻的老宅也很吸引人。頭城愛貓的人很多,老闆會放食物給貓咪們,一來二去有些貓咪直接變成常客了。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6-03
    你從小到大接觸的都是怎樣的人呢?自己是一個會被部分的富人鄙視的平民...目前對於自己的窮人思維也很困擾... 之前聽囧大直播說,不要仇富,覺得蠻有道理 但仇富這個概念哪裡來的?才來思考為什麼大家會仇富? 覺得窮人會仇富其實可能也跟他們接觸的群體偏差有關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3-08
    到處都是幸福真幸福?假幸福?這,只有自己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11-06
    社群|到處都有廣告了!? LINE也沒放過! 你聽過成效型廣告?手機一打開滿滿的訊息,好友通知、新貼文通知、新產品通知等等,有時容易被這種焦慮感給淹沒。而早期的好友好玩社群,已經變成商業的「百家爭鳴」之地。 最近因公務關係,被代操的公司找去參加LINE課程,原先以為是教大家如何使用LINE作互動、群組團購等,結果發現是推廣LINE廣告!
    Thumbnail
    avatar
    shhsuan_day
    2023-08-23
    是誰出的題目這麼難,到處都是正確答案 by 麥肯錫媽媽 邱天我特別喜歡看麥肯錫的書,往往他們會以一種看透本質的角度,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並提出建議,而如果這次的委託是自己的人生,那又應該如何建議與選擇呢? 如果你是職業婦女,面對困難的人生,這本書一定可以給你一些啟發與感動。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3-21
    人生到處都是崁關於選系,選領域或選題目,很多人都擔心選錯怎麼辦,從而產生焦慮。對於慣常需要「答案」「最佳解」的台灣人來說,尤其如此。 這件事也在溫馨接送過程中討論過。 我問她,你不怕選錯嗎? 我說,你數學不好不怕你因此遇到難關會過不去嗎? 我說,走你天生擅長的領域不是會比較容易喜歡它嗎? 我說,是不用啦!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4-17
    微鬼話|醫院真的到處都是鬼怪!大家好,我是初入白色巨塔的小小護理師,在學時期就常常聽說醫院裡的各種奇聞軼事,其中也不乏些光怪陸離的靈異傳聞,然而對於"自認為"靈異絕緣體的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進入人生第一個戰場:「腎臟內科病房」,至於我為什麼說是"自認為"呢?因為就在踏入職場不久,我就遇到了那讓我一想起就胃酸逆流的鬼怪.....
    Thumbnail
    avatar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2021-12-27
    宗教信仰:台灣到處都是宮廟,每種神明的數量真的都有那麼多嗎?台灣到處都是宮壇、廟宇,到處都供奉很多神明 每種神明的數量並非那麼多 許多宮廟其真正的主神其實都是同一尊 也就是說,例如千歲、母娘或觀音的廟宇或宮壇 雖然主神都是千歲、王母或觀音 可是每個主神管轄的廟宇或宮壇,其實數量都非常多 尤其是有在辦事的宮廟 下來起駕辦事的主神並非真正的主神下來辦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到處都是權力鬥爭權力鬥爭是什麼 如果溝通的目的,是為了理解對方的想法,並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可以互相理解。那權力鬥爭的目的則是,為了贏過對方,讓自己顯得比較優秀。也就是說,權力鬥爭並不是以溝通為目的的喔,這點很重要。會發生權力鬥爭,通常是其中一方先宣戰了,而另一方也同意了,就會進了這樣的權力鬥......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6